喜马拉雅天梯 (2015)

导演: 萧寒 / 梁君健
编剧: 梁君健
主演: 索朗多吉 / 普布顿珠 / 格桑央宗 / 次仁多布杰 / 加布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藏语 / 汉语普通话 / 英语
上映日期: 2015-10-16(中国大陆)
片长: 89分钟
又名: 喜马拉雅·天梯 / Himalaya: Ladder to Paradise
IMDb: tt5172624
官方小站: 《喜马拉雅天梯》专题页
5星
19.2%
4星
40.2%
3星
34.5%
2星
5.3%
1星
0.8%
好于 76% 纪录片

喜马拉雅天梯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马拉雅天梯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042 条 )

热门 /  最新 / 

76 西楼尘 看过 2015-10-14 23:00:31

导演选取素材的能力十分堪忧,全片几乎没见到明确的主线,像一个拼盘大杂烩,跟看珠峰上的云雾一般云里雾里。一会莫名其妙混入大本营里的外国人,一会聊起上绒布寺的僧人和神山历史,最后的采访就像给登山学校拍宣传片。仅依靠绝美风光和配乐而没有根系,看得出拍摄艰辛,但缺乏好的整合能力就是辜负。

69 艾弗砷 看过 2015-10-12 14:00:00

登顶对游客来说是生命的高潮,但对向导来说只是一次例行的工作。导演自称是想展示奇观与日常、信仰与商业之间的冲撞,但很不幸,他基本上都没表现出来。结果只拍出了个焦点涣散的风光奇观片。主角吊儿郎当,拿什么都无所谓,导致最后他那句点题的“我再也不想登顶了”越听越觉得像在开玩笑。

21 Q。 看过 2015-10-13 23:32:58

刚从西藏回来带着感情来观影,只是也许想表达的太多也可能是执行力不够又或者是碍于拍摄条件,总体来说故事十分松散不够抓人。这么美的地方最后成片如此,还是怪可惜的。★★

149 墨澈 看过 2015-10-18 13:39:20

映像最深刻的两句话(大意):绒布寺的师傅说「登喜马拉雅成为了一种时尚,我有什么办法」,登山队指挥对登顶客户说「恭喜登顶,赶紧拍照」。着两句话表明,攀登珠穆朗玛已经归属于时尚圈和旅游圈了。

29 群狼之首 看过 2015-10-18 12:06:01

我并不喜欢这种“去征服”的感觉

> 更多短评 404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喜马拉雅天梯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13 条 )

风间隼 2015-09-29 23:30:25

天梯通往何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喜玛拉雅天梯》能出现在国内的大银幕上,多少是个异数。近些年引进的国外纪录片,如《海洋》等,都有着绚丽的画面和优美的配乐,论技术指标,并不弱于普通的商业大片,甚至胜出一筹。而国内的纪录片,能达到相应标准并大规模进入市场的,尚属少见。年初的《味道中国》勇闯贺...  (展开)
奇爱博士 2015-10-03 23:47:58

攀登天梯:日常、时尚与道德的悖论

国庆节到了,七天的长假开启,祝愿大家节日快乐。不知道大家会到哪里去玩,除了那些接踵摩肩挤死人的常规景点,有没有一些非常规的新鲜的尝试?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即将上映的一部名为《喜马拉雅天梯》的纪录电影。 这部讲述登顶珠峰的影片最近我在蓝色港湾和电影资料馆各看了...  (展开)
木卫二 2015-09-27 12:33:27

如何超越巅峰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提起喜马拉雅山脉,总是想到珠穆朗玛峰,条件反射冒出8848这个数字来。这种反应是如此真实、自然,以至于不太接受被修正后的8844米。 近些年来,登山题材出现在个人视野里,一次是上海放映了1924年的纪录片《珠峰史诗》,更早的一...  (展开)
life南国 2015-10-15 22:49:10

九个远方 一个西藏

“一座高原,一个西藏 十万边疆 五百山水 三千佛唱 两扇庙门 六个磨房 九个远方 然后鹰飞 然后草长 ” 这是六个国王的《一个西藏》,同讲西藏,不同信仰。 很多人可能早已从心里拥抱过这片土地,高中同学谈到他骑行去西藏的故事,他说在拉萨他总喜欢奔跑,觉得那个时刻的他是最...  (展开)
K 2015-10-17 11:51:25

那些需要勇气去做的事,永远值得去做

一句话总结:这是一部没有什么情节却让人看了泪流满面的电影。我觉得光是最后登顶的那几个镜头的震撼就已值回票价。 因为剧情可以忽略不计,也就无所谓剧透了。给我印象最深的两个情节,一是喇嘛为每个登山者祈福,作为他们眼中的神山,看着无数登山者前来攀登已成为时尚,他...  (展开)
萌德爾松 2015-10-20 22:03:33

登山是要拿出死亡的觉悟的

《喜马拉雅天梯》展现的只是无边美景和艰苦条件,登山的种种风险以及至今留在山上的100多具地标性遗体全部被忽略。 他们不会告诉你2013登山季因为天伦天的一名队员脑水肿,在8000+海拔救援,导致摄影暂停,多人放弃登顶,而获救者感谢的却不是救他的人;而2014...  (展开)
白云苍狗 2015-10-21 19:31:06

珠峰之巅的一场雪崩

按照惯例,首先让我们来深度理性地剖析剖析当今中国大陆的电影市场,咳咳,说的容易,如此恢弘庞大的阅兵式主题,让笔者怎么驾驭?好吧,聚焦主题,让在下先来说说一种现象,或曰怪象乱象世相?话说这电影市场若是一个天平,一端是影片投资方、制作方和院线,另一端就该是愿...  (展开)
臣亮言 2015-10-17 16:48:09

《喜马拉雅天梯》:有高山万仞,谁共登梯

某种意义上,纪录片大都是反奇观的。 用日常消解传奇奇观,用普通人消解英雄奇观,用纪实节奏创造反高潮来消解戏剧奇观。 《喜马拉雅天梯》所涉足的西藏,是一片被高度奇观化的土地。 无论是其历史抑或是文化,乃至现在的消费语境下,它都代表着一种远离日常和世俗的文化体验...  (展开)
djfish 2015-10-18 21:10:15

生命才是最宝贵的

前段时间蓝火户外的朋友来北京,约了一起去看班夫山地电影节。一天的观看下来,喜欢上了山地电影,又在网上找了类似的短片来看,依然震撼。感谢朋友给我一个机会了解户外运动,知道山地电影。 刚好也是活动当天关注的公众号推出活动观影户外纪录片《喜马拉雅天梯》,很幸运拿到...  (展开)
宇文少横 2015-10-14 21:02:50

8848上的信仰与冒犯

纪录片上院线,对现在的中国电影来说可算是一件稀罕事。诸如去年的《我就是我》,今年的《味道中国》、《燃烧的影像》等,这寥寥几部有幸出现在院线的纪录片,都很不幸,结局大多是“叫好不叫座”。无论院线还是观众,对纪录片的关注几乎小到可以忽略不计。于是,当《喜马...  (展开)

> 更多影评 113篇


讨论区   ·  ·  ·  ·  ·  ·

广东卫视这个加长版的有什么不一样呢 来自十字鹿口 1 回应 2018-01-20 22:09:57
喜马拉雅天梯 来自i慢生活 2018-01-19 18:16:20
广告片 来自藤条 2017-11-08 01:52:23
这部片子的正版光盘会发行么?大概在什么时候? 来自Catcher_xyf 2017-11-08 01:51:06
为什么我们这里没有排片? 来自請不關 5 回应 2017-11-08 01:50: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喜马拉雅天梯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