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人 築巢人 (2012)

导演: 沈可尚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2-10-22(中国台湾)
片长: 53分钟
又名: A Rolling Stone
IMDb: tt4085780
5星
15.7%
4星
50.7%
3星
29.6%
2星
4.0%
1星
0.0%

筑巢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筑巢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6 条 )

热门 /  最新 / 

4 Clyde 看过 2013-11-10 23:01:25

一个已经年迈的父亲与自闭症儿子的日常生活,尽管父亲很坚强,其中的艰辛却让每一位观众都感受到这位父亲内心难以承受的沉重。

5 焚紙樓 看过 2015-07-10 04:04:43

不熟悉影史的觀眾顯然會非常錯亂:這究竟是記錄片還是劇情片?陳立夫父子的真人真事在刻意戲劇化的的剪接下成了另一個薛理西斯,精密計算鏡位造就的繁複構圖更超脫大眾對記錄片素材往往粗糙的印象太多。有人批評沈可尚對技巧的自溺淹沒了記錄本質,但大小獎項的肯定顯示這種自溺仍是藝術上的政治正確。

2 江海一蓑翁 看过 2018-08-19 16:36:28

叙事、剪辑和氛围营造能力都上佳的一部纪录片。温情的叙事脉络之中,却是步步惊心的危机感与永远挥之不去的绝望和黯淡。结尾之时的长镜头,寓意丰富,情绪到位,非常抓人。整体的表达,让观众对父子俩的命运感同身受。今天下午台湾纪录片展映的三部片子中的最佳。

4 奶奶徐 看过 2016-12-13 23:32:08

看前半段还以为陈立夫是双重人格,结果是自己对自闭症了解太少了。说个题外话,陈立夫这个名字还是有点出戏......

2 大罗 看过 2018-08-19 19:20:49

你说你喜欢平淡,不喜欢算计观众的情绪和感受,我被你打动……

> 更多短评 13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筑巢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土肥圆-李昂 2014-01-06 00:12:31

紀錄片者,所筑何巢

豆瓣上還沒有影評,估計大陸也不會上片。畢竟是紀錄片,畢竟是54分鐘不長不短的片長,畢竟是關於自閉症家庭的沉重的題材,所以也畢竟不討市場歡心,在臺灣也只是上了光點一家戲院(以非商業片為主的,文化部支持的一家戲院)、相當小眾的片子。   可這是實實在在的,...  (展开)
江海一蓑翁 2018-08-23 12:16:10

访谈|沈可尚导演:爱比我们想象中的复杂得多

近期,国内知名纪录片放映机构——瓢虫映像联合腾讯•谷雨计划,在北京、南京、武汉、西安、成都等五座城市,举办台湾纪录片的特别放映及主创见面会。沈可尚导演的《筑巢人》,也在此次放映的排片计划之中。 这部问世于2012年的纪录片,讲述了一对相依为命的父子之间的故事。...  (展开)
Mr沛过日子 2015-11-22 21:45:18

《筑巢人》:西西费斯式的生命样态

这部纪录片仅53分钟的片长,却仍然在台湾院线上映,并创下了不错的票房收入。不仅如此,它还获得了2013年台北电影节百万首奖,最佳纪录片,最佳剪辑;香港华语纪录片电影节的短片冠军。 其实,《筑巢人》是导演沈可尚对2010年自己拍摄的《遥远星球的孩子》的一个补充。而《遥》...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筑巢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