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时空之旅的剧评 (106)

大作人家王書紀 2014-08-11 22:22:52

智慧的诅咒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有朝菌,朝生而夕死,乃不知日夜 有蟪蛄,春生而夏死,乃不知四季 《逍遥游》里写过一个大致如此的故事 故事里还有一只灵龟 对该灵龟来说 五百年一季候 两千年一春秋 小时候看的蔡志忠 这个故事至今未被磨灭 人站在菌蛄和灵龟之间 前者渺若尘埃 弹指一挥 后者睥睨光阴 几至永恒...  (展开)
我是猫 2015-01-30 15:41:03

宇宙时空之旅(谬误与真像 注释与笔记)

第一集:宇宙起源:布鲁诺是埃及赫尔墨斯原始宗教的信徒,在他的著作里,太阳也已经不再是宇宙的中心。他相信宇宙的无限,认为无限个宇宙中有无数个世界。在布鲁诺的宇宙里,世界不再局限于几个封闭的水晶天球,它变的丰富、变的生动,无数个世界自成体系,世界在运动中得到更...  (展开)
吾生有涯 2014-11-19 14:20:19

最后一集结尾时的金玉良言,记录如下。

遵从5条简单规则who took five simple rules to heart. 1、质疑权威Question authority. 不轻信人言No idea is true just because someone says so, 包括自己在内including me. 2、独立思考Think for yourself. 3、自我质疑Question yourself. 不因自己想要相信 而相信任何事情...  (展开)
宇宙真理猪大肠 2014-11-07 00:37:17

《宇宙:时空之旅》解说词选摘

依个人喜好摘录,绝大部分采集自网上下载的本片英文字幕,经过排版格式编辑整理,仅粗略核对过,不保证完全正确。 E2 Evolution really happened. Accepting our kinship with all life on Earth is not only solid science. In my view, it's also a soaring spiritual exp...  (展开)
hhhhhhh 2016-07-21 13:44:30

Carl Edward Sagan Side

“在那里,那是家园,那是我们。在那里,你爱的每个人,你认识的每个人,你听说过的每个人,在这世上存在过的每个人,度过了自己的一生。 聚集在这里的,是我们的欢乐和痛苦,是成千上万的宗教信仰、意识形态,和经济学说每个猎手与觅食者,每个英雄与懦夫,每个文明的创立者和...  (展开)
若你遇见她 2016-11-20 19:02:07

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不会过去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集 如果把宇宙的出生到现在这138亿年压缩成一年来看,我们的文明不过是占了最后的14秒,我们每一个人,伟大的历史,战争,发明,各种让我们引以为傲的东西都只有这么14秒,啊。布鲁诺在牛津大学演讲时说哥白尼只是带来了黎明,而现在由我来给你们带来日出,那个比喻好友意...  (展开)
国产沙发土豆 2014-09-12 12:14:39

献给所有仰望星空的人们

《宇宙时空之旅》(Cosmos: A Spacetime Odyssey )是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和FOX电台联合制作的13集记录片,耗资超过3亿美元(?),由1980年播出并广受好评,著名天文学家卡尔·萨根主持的《Cosmos: A Personal Voyage》的原班人马打造。这是一部绚丽的史诗巨著,关于我们如...  (展开)
吾悦方塘 2015-01-30 13:30:28

震惊,感动,感恩

能结识到这部令人感动的记录片,缘起于知乎上一个热门话题: “有人在不经意间或是在世界上绝大部分人都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拯救了世界吗?” 在热门回答中,water five讲述的两个故事:其一为一战时放过希特勒的英军士兵;其二就是本部记录片中因为测算地球年龄而发现石油工业...  (展开)
游似 2015-07-22 01:14:20

“一沙一世界”——《宇宙时空之旅》纪录片微博集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国家地理频道纪录片:宇宙时空之旅: http://v.163.com/special/opencourse/aspacetimeodyssey.html 1、【#宇宙时空之旅# 第1集:立于银河(宇宙起源)】尼尔没有食言,在他乘座的那个酷炫的很有未来感的想象中的宇宙飞船带领下,我果然见到了“比恒星大的原子”和“比原子小...  (展开)
Major Tom 2019-02-12 21:11:34

暗淡蓝点

我们成功地(从外太空)拍到这张照片,细心再看,你会看见一个小点。就是这里,就是我们的家,就是我们。在这点上每个你爱的人、每个你认识的人、每个你曾经听过的人,以及每个曾经存在的人,都在那里过完一生。 这里集合了一切的欢喜与苦难,数千个自信的宗教、意识形态以及经...  (展开)
质数 2015-12-23 22:15:55

宇宙时空之旅——最有情怀的天文物理科普剧

这部片子的视角更偏重文艺片——宇宙发现的历史,就是人的困惑和斗争的历史。不断地探索科学,摸索科学的精神,是我们人类不断迈向宇宙的动力。 此片制作精良,从自然科学角度也特别适合作为中小学生的启蒙之作。生物学、物理学、化学课的许多概念都可以完美呈现,而且极富趣味...  (展开)
饭团 2014-11-30 11:35:42

As Above, So Below.

“The atoms of our bodies are traceable to stars that manufactured them in their cores and exploded these enriched ingredients across our galaxy, billions of years ago. For this reason, we are biologically connected to every other living thing in the world....  (展开)
没名字登不上 2022-08-13 17:27:28

《宇宙时空之旅》—笔记整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集 宇宙起源 涉及到很多天文知识,感觉自己是个文盲 ,一遍看,看完做笔记一边记一边百度一边感叹。一定要字达到一定程度才能发布吗,可以水字数吗。就是想做个笔记啊喂,我水水水水水水水。可观测宇宙(observable universe)是一个以观测者作为中心的球体空间,小得足以...  (展开)
liph 2019-04-02 00:13:22

we are made of star stuff —— 那些令人感动的台词

01 Standing Up in the Milky Way To make this journey, we'll need imagination. But imagination alone is not enough, because the reality of nature is far more wondrous than anything we can imagine. This adventure is made possible by generations of searchers s...  (展开)
sdhjl2000 2015-03-14 23:26:35

既渺小又伟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刚开始以为和小时候看的星球科普片一样,后来发现更多的融入了科学故事的科学史片。印象比较深的有: 1)哈雷帮助牛顿出版了原理,并和胡克撕逼.通过计算预测哈雷彗星76年一次解除了人们历来的恐惧,还牛逼的发明了潜水钟 2)发现地球年龄的博士, 这哥们的不幸实在是人类的幸...  (展开)
水何澹澹 2015-02-19 23:22:00

时空之旅

非常精彩的科普片!了解宇宙,了解地球,更重要的是了解人类,了解自己。 第一集:从宇宙起源说到地球的起源,如果把地球的历史在时间轴上浓缩到一年的12个月的话,那么人类的历史就是那最后几秒钟的时间。 在浩瀚的宇宙中,地球就像是大洋中的一滴小水滴。地球的产生是偶然的...  (展开)
第22条军规 2016-04-06 22:04:19

Pale Blue Dot

参考: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ale_Blue_Dot (由旅行者1号于1990年2月14日在距离地球60亿英里处拍摄,拍摄完照片后,旅行者1号驶离太阳系,踏上寻找其它文明的漫漫征途。在照片中的地球,只有一个像素点大小。) 第13集临近结尾Neil deGrasse Tyson引用卡尔萨根关...  (展开)
小潘 2021-03-31 16:46:07

宇宙时空之旅 Cosmos: A SpaceTime Odyssey

l 简介 《宇宙时空之旅》是由安·德鲁扬、塞思·麦克法兰联合执导的纪录电视剧,奈尔·德葛拉司·泰森、Bethany Levy、Stoney Emshwiller、Mehdi Merali等主演,于2014年3月在美国上映。 《宇宙时空之旅》讲述了以新发明的科学叙事模式揭露宇宙的壮丽,并重新改造原始系列中备...  (展开)
tigeryinle 2016-09-04 10:47:23

COSMOS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科普片做得十分精致,并且内容丰富,大到极超新星的爆炸,小到电子对光线的影响,而且画面十分美丽,并且很多生物都拍摄得很好。 记忆最深的还是第一集,第一次看,就感觉到了对宇宙历史的极强的概括,像那张宇宙的日历,让整个宇宙历史化为了一年,我们都是在这个...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后页> (共106条)

订阅宇宙时空之旅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