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老一生 (2013)

导演: 蒋能杰
主演: 龙运松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湖南方言
上映日期: 2013-05-10
片长: 60分钟
5星
45.3%
4星
38.9%
3星
12.6%
2星
0.0%
1星
3.2%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龙老一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 条 )

热门 /  最新 / 

2 生生鸟 看过 2017-06-22 16:58:35

欣赏导演长久以来的人文关怀

8 cocojamboo 看过 2017-03-01 21:58:03

九死一生算命大?九十过后却盼死

21 烟灰叔叔 看过 2013-08-09 20:37:13

大概一个月前看的了,龙老的一生坎坷,也是我们整个国家民族的一个缩影。龙老们的世界不在这个时代,但这个时代显然欠他们的。我等小人物的语言很卑微,但是只要我们永不放弃,就有希望,不是么。

13 Kyle 看过 2013-12-18 13:33:54

为有人关注并记录而加一星

9 胖大的表像 看过 2017-03-02 11:19:46

不明白不给5星评价的。因为真实?因为真相?因为难受?因为丑陋?摊在阳光下的“难受”,是对一个看客是不是还有人心的真实测试。但愿独立电影人的生存空间有朝一日能扩大再扩大。

> 更多短评 4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龙老一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蒋能杰 2013-06-10 09:43:22

抗战老兵纪录片《龙老一生》拍摄阐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第一次拍摄龙老,是2012年中秋节去送节,到2013年05月纪录片《龙老一生》剪辑时,一共也只去了三次,呆了五天,一共拍摄大概8个小时素材。 龙老记忆比较好,采访的东西还比较完整,但大多是老人过去的访谈,而老人的现在,是我以后继续跟拍的一个重点。 龙老生活现状是...  (展开)
戴美云 2017-02-16 00:23:53

人活着,心却死了

看完这部纪录片,除了改变了我对以往抗日时期历史观点。龙老的一句话更让我印象深刻:不想活了,想死。这让我想起了臧克家的一首诗《有的人》,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记得当时老师的解读这句诗词的时候是说,因为这些人碌碌无为,活着像个活死人一样。现在想想,也不全对...  (展开)
蒋能杰 2013-05-09 19:09:55

纪录片《龙老一生》广州高校巡展日程表

中国目前有6700多万“空巢”老人,其中70%生活在农村,他们曾经历过什么故事?现在正面临什么境况? 孤独守望 被遗忘的世界 ——2013【农村空巢老人公益图片展 广东高校巡展】 2012年7月15日,八位乡村纪录者,分别来...  (展开)
油画王子 2013-12-23 10:48:36

令观者直面惨淡的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了时长60分钟蒋能杰 拍的《龙老一生》,很感佩龙老超级好的记忆力,以及对过往发生的事的朴素、真实同时证实正确的判断和评价!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用影像记录下了真正的历史,口述史,不仅是抗日,还有内战、大跃进、饿死人以及现在的没钱治病....令观者直面惨淡的...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棉花沙 2013-10-08 20:40:47

一位远征军老兵的晚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导演兼摄影 蒋能杰 , 以这位远征军老兵龙爷爷为故事原型,图文介绍一位抗战老兵晚年的正名梦,晚年希望得到国家的真正认可! 原文发表在网易举办的《每个人的中国梦》 http://zhenhua.163.com/photoview/5D8N0004/1078.html#sns_qzone&p=956Q2LMU5D8N0004  (展开)
棉花沙 2013-07-29 08:15:26

镜头下的震撼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来自己 于:暨南大学研究生德育网:http://gsd.jnu.edu.cn/index.html?mod=detail&newsPath=1000071/W_12463_124500 2013年5月26日晚,农村空巢老人图片高校巡回展的第一场纪录片放映交流会在建阳16栋101举行。四位四位乡村记者赶到暨大,放映了他们回乡所拍摄的纪录片...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龙老一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