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兰神功的影评 (42)

洪亮 2014-09-15 15:19:21

盂兰神功所揭示的真相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多年前,有一部港剧叫《天地豪情》,里面的Kevin一角,让我们见识了张家辉的精湛演技,之后的所有作品也几乎是往好的方向发展,他由于天生的喜感,竟然也步入了喜剧明星的行列,当时认为这位将来一定能得影帝,只是时间问题。 其实事情的真相大概是这样的:40年前,艳秋抛弃...  (展开)
独孤树 2014-07-07 01:02:43

《盂兰神功》:与鬼同看一出戏

小时候每到鬼节头一天,家里的大人就会念叨晚上别出门。我们在家,他们带着一包包纸元宝和纸衣裤到院子里,用粉笔画一个圈,留个小口,把金银给先人烧去。旁边放着饭菜肉酒,点着香,嘴里念念有词。我虽不知道那些食物最后都去了什么地方,但每每第二日行在小巷里,那一个个泛...  (展开)
鹿言 2014-07-20 20:53:04

非典型影评:我们为什么爱电影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张家辉—— 张家辉一身白色西装,实至名归手捧第3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奖杯。当全场鼓掌打着拍子伴着他唱起那句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的时候,在电脑前看着直播的我,也激动得不能自已。而当他忘乎所以地握着奖杯模仿电影里挥拳动作时,我也忍不住鼻子发酸,...  (展开)
你的心里最清楚 2014-09-21 19:32:14

[盂兰神功] 真正的含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的起因在四十年前,结果却在四十年后。 我们先简单的介绍一下盂兰节,也就是中元节(鬼节)。在这一天,既可以寄托对逝去之人的哀思,又让人谨记父母的恩德。 我在这里要说明一下,宗华的女朋友从大陆来这里,是来报恩,因为电影开始宗华打的第一...  (展开)
成龙连杰子丹 2014-09-16 09:42:45

何为邪鬼何为神,神鬼如何两不分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刚才在乐视看了张家辉自导自演的恐怖片《盂兰神功》,其实我一开始把盂兰的盂读成了孟子的孟,粤语原版,片长只有八十多分钟,相比现在动辄两三个小时的片长,显得有些诚意不足,但是看完之后,整个人吓傻了,剧情有点模糊,还有很多信息量有待挖掘,于是就跳着回看了很...  (展开)
若贫 2014-09-25 22:13:37

有关附身这块(剧情讨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倾向于班主并非同一人,最后点火那里男人惨叫应该是原班主。 2、附身这块交代得不清楚,没有确实指出附身的鬼到底是否是母亲、女友或是上位女,而且我倾向于现代这条线是没有母亲什么事的,一是没有理由来害自己子女,二是按理来说捅死自己就是战胜附身自己的鬼了,就像主角...  (展开)
CydenyLau 2015-06-01 16:48:10

盂兰神功:中学为体,西学为用,可乎?

如果不算上去年的李碧华大杂烩《迷离夜》&《奇幻夜》,香港电影圈已经很久没有制作过一部拿得出手的鬼片了。 作为东方好莱坞的传统类型之一,恐怖片/僵尸片/鬼片曾经也是佳作辈出的,动作系如元彪洪金宝林正英钱小豪,演技派如发仔伟仔秋生,美型团如华仔和诸多女将,也都算是...  (展开)
边城小贱人 2014-10-06 23:09:40

我对鬼片貌似完全免疫了

哥们我简单说几句,装个比: 1,绝少有电影让我没看完就有点感悟,想写点东西;这种电影,要么极烂,要么极好;毫无疑问,这个电影,属于前者; 2,我愈发觉得《回魂夜》是香港最精彩的鬼片了; 3,以前别人骂广电限制电影出现真鬼,我跟着骂,现在谁再骂,我骂谁;电影里面...  (展开)
David Xu 2017-07-08 17:31:14

家辉审剧本的能力堪忧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浪费了一个半小时,槽点太多,唯一可以确认的就是这果然是一部烂片,当然本来也是因为最近喜欢张家辉才看的。所谓“恐怖”在这里就是夸张的音效+乌漆墨黑的视效+严重脱水的人暴着青筋翻着白眼吊着威亚跳机械舞(自己觉着总结地很精辟,哈哈)。当然最让我不能理解的是凭什么一...  (展开)
文章太守 2023-06-27 16:27:09

《盂兰神功》:40年前的报应

为了《盂兰神功》,张家辉想尽吸睛的恐怖画面,一场张家辉片中的妹妹在医院被鬼附身的可怕片段,他便取材了当初吓坏大众的“蓝可儿灵异事件”。事件是华裔年轻女子兰可儿死于美国洛杉矶的酒店顶楼的水塔中,警方调阅饭店的监视器影像,发现她在电梯中出现最后的身影,她的行为...  (展开)
稳定元素 2023-09-17 19:28:01

无头无尾的感觉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是分两条线的 分别是40年前和40年后。 不得不说张家辉是的懂得恐怖的,尤其是看监控的那一段,非常吓人,很懂大家害怕的点是什么。 后续的问题就是不知道啥了 故事交代的东西不清晰是需要二刷才能知道说的是啥 但是真的没有必要了 这样的就是看一次就好了 当家花旦直接要求...  (展开)
開到荼蘼花事了 2015-11-25 16:53:14

《盂蘭神功》:恐怖電影大雜燴

每到農曆七月,老一輩總不厭其煩地叮囑我們不要去河邊或海裡戲水、不要在夜裡出門、不要做這、不要做那……因為這時鬼門大開,好兄弟紛紛從陰間來到人世間,須遵守的禁忌自然特別多。只是,現在還有多少人會理會這些禁忌呢?就像《盂蘭神功》裡的老婆婆曾奉勸宗華(張家輝飾)...  (展开)
看见什么说什么 2014-11-27 02:15:54

真相就是....

真相就是,四十年前这破地方死过一群人,然后闹鬼了。然后主角妈和她的戏班子来了,不过主角妈被恶灵附体了。然后事件重演。然后男主在最后一刻马克列宁雷锋侠什么的附体(主要还是他妈)然后牺牲自己封印了敌人们 为啥这么说呢~ 这给先从晶晶这个剧中人物说起 1.晶晶如果真...  (展开)
欧阳凯 2014-10-27 01:01:13

和鬼同看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中元节,佛家的盂兰盆节,这个每年农历七月半祭拜亡人的节日,向来是一个耳熟能详的文化符号,在香港,盂兰盆节是一个隆重而盛大的节庆——过去移居香港的潮籍人士把他们传统的盂兰盛会带来了香港,至今已过百年。这盛大的盂兰盛会,从农历七月初一举行,一直到七月底,活动包...  (展开)
小猴子dog 2014-09-30 19:55:28

张家辉处女座

一直很喜欢张家辉,对于他的处女座是部恐怖片,我觉得他应该是借鉴了麦浚龙的处女座僵尸那部片子很成功所以也想拍一部恐怖片,或者他本身就很喜欢看恐怖片,我觉得这部片子,让我想到了,以前陈奕迅和容祖儿演的一部恐怖片里也有戏班子的桥段。但是那个偏喜剧,这个就是悲剧了...  (展开)
帅烦恼 2018-11-15 17:09:21

新导演的诚意之作,刘心悠是真心漂亮

看过山村老尸的人一定都会对片中幽怨缠绵的粤剧腔调记忆犹新。那个粤剧选段曲调婉转,满满幽怨哀伤,跟片中的恐怖气质非常搭。以至于我每每听到这段戏曲,就会想起楚人美那一身蓝装,劈头盖脸的诡异形象。粤剧的曲风大多以绵软细腻的声音为主,这种音乐气质,配合岭南潮湿的那...  (展开)
爷烦死啦 2022-09-12 17:07:48

如何做导演

第一次正经写影评,希望以后可以写更多更好的。 整个电影的故事很简单,当东南亚的七月十五碰上太久未归家的失意男人,简化一下甚至可以被当作一部电影的名字。在大陆做生意惨遭诈骗且人到中年一事无成的宗华回到了家乡,接受过高级教育的知识分子遇上鬼门大开的迷信戏班,百分...  (展开)
橙路 2022-03-19 23:52:31

恐怖不过关,悬疑也没做好,逻辑更是硬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实话挺失败的,不过为了张家辉卖力的表演给多颗星吧。 恐怖不过关,悬疑也没做好,逻辑更是硬伤! 吐槽的地方数不过来: 1…香港经典老鬼片槽点——永远不知道要开灯,无论过了几十年,怕是永远都是省电和节能状态,就算因为神秘的鬼神之力导致灯处于坏的状态,起码你也把开...  (展开)
石头写真 2020-06-03 13:35:31

《张家辉的个人魅力展示一一观〈盂兰神功〉有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文/石头记 看《盂兰神功》前,我和大多数观众一样,印象中张家辉是个演员、影帝,没想到他会导戏,而且出手不凡。这部片子是他出道二十年的导演处女作。 盂兰,是指农历七月盂兰节,就是鬼节。影片讲述盂兰节 ,一个粤剧团发生的灵异事件。整部片子82分钟,张家辉将惊吓点安排...  (展开)
石头写真 2020-06-03 13:35:30

《张家辉的个人魅力展示一一观〈盂兰神功〉有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盂兰神功》前,我和大多数观众一样,印象中张家辉是个演员、影帝,没想到他会导戏,而且出手不凡。这部片子是他出道二十年的导演处女作⋯⋯片子挺好看。张家辉导得不错,何况作为主演,他也为此片加了分。处女作难免有瑕疵,难免力不从心。比如冤鬼复仇的内容,我就觉...  (展开)
<前页 1 2 3 后页> (共42条)

订阅盂兰神功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