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赛跑 Sein letztes Rennen (2013)

导演: 基里安·里霍夫
编剧: 基里安·里霍夫 / Marc Blöbaum
主演: 迪特·哈勒沃登 / 塔蒂娅·赛布特 / 海克·玛卡琪 / 弗雷德里克·劳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13-09-12
片长: 114分钟
又名: Back on Track
IMDb: tt2320968
5星
46.1%
4星
40.2%
3星
12.0%
2星
1.4%
1星
0.3%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最后一次赛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0 条 )

热门 /  最新 / 

7 [己注销] 看过 2014-09-15 22:32:25

(7/10)题材会让觉得是部体育励志片,但其实影片更注重描写老人的权益。住进养老院的老人大多是无依可靠,当老人虚弱到无力反抗年轻人时,命运也只能被安排了,可当此时占居强位的年轻人把老人当物品一样地管理时,剩下的也许只有等死了,而主角则更愿把他人生献给最后一次赛跑

2 望潮 看过 2019-09-19 14:09:25

最后一圈跑进赛场真是哭死我了。前面虽然很丧,甚至过于真实到导致于心不忍想弃掉,但看到后面还是触动很大,被“坚持”二个字鼓舞了。

1 阿顺 看过 2018-10-26 23:06:00

就是挺感动的。

28 1234567 看过 2016-07-04 09:11:14

“生活就是一场马拉松,刚迈第一步的时候你会觉得还很轻松,你相信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你,可接下来就感觉到疼痛,你的力量随着步伐一点点减弱,你感觉自己不能继续了,但你继续跑着,一直跑着,直到完全筋疲力尽,而胜利就在终点,确信不疑。”

1 jiayi 看过 2014-10-26 11:12:20

很感人 iPhone

> 更多短评 23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最后一次赛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敏而 2014-10-02 02:54:57

午后的阳光照在柏林奥林匹亚体育场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56年澳大利亚墨尔本奥运会,年轻的德国人保罗•阿弗霍夫摘取了马拉松赛跑比赛的金牌。多年后,70岁的保罗•阿弗霍夫参加了柏林马拉松比赛,并且成功地跑完了全程。 保罗•阿弗霍夫其人并不存在,这是一个虚构的角色。1956年第16届奥运会马拉松冠军是法国的Alain Mimou...  (展开)
smile阿飘 2023-03-14 13:35:58

浅谈人生意义

这几年来一直在思索的一个问题是,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是西西弗斯不断推往山顶的又滚下山去的巨石,还是吴刚不断伐断重又长出的桂?无论你的人生过得如何精彩,到最后都会化作一抔黄土。 如此,不可避免的,就会陷入虚无主义当中去。那怎么去解决这种虚无主义呢?好像不太能...  (展开)
Jane 2016-10-02 13:41:49

生活就是马拉松

老头去报名柏林马拉松,却被告知报名截止了。妻子问工作人员有没有可以破例的方法,工作人员说有两个,一是去年参赛过,妻子摇了摇头;二是曾经跑进两小时四十分,老头眼里发出了光,“有啊,我是的”,工作人员不相信地问什么时候。老头站在宣传板隔壁,自信得意张扬,头微侧...  (展开)
汐引力 2017-05-20 13:49:54

从保罗马拉松看人生信念,尊重,代沟,养老制度

1.常怀热情。 保罗一直都是热爱生活的,从开头自己打理果园,把玩苹果到拒绝养老院死气沉沉等死的生活,重新开跑,他对生活的热情贯穿始终。同时,他对跑步的坚持,必达终点的信念、永不停歇,非常撼动心灵。 他跑步的时候,由拍摄效果呈现的喘息、身体抖动,传达出一种在用生...  (展开)
师瑞 2015-12-29 20:26:49

当我们老了,还能为了自己而活吗?

前沿: 男主人公是个70岁老大爷,是1956年奥运会马拉松冠军,现在因为老伴有时会丧失记忆,有老年痴呆的迹象,女儿有没有时间照顾,只能送两位老人去养老院,男主人公在期间想找回过去的理想,参加马拉松比赛,养老院看护人觉得不现实,就阻拦他,并找心理医生说证明他精...  (展开)
Tessa 2015-10-05 10:14:54

老去的那刻-将为什么而跑

每个人都曾年幼无知,一路探寻成长,然后渐渐老去。看着此片不自觉思考老去的自己是什么样子的。 每次经历就如一次马拉松,那枚汗水浸湿奖牌是一个阶段的象征,它证明心跳过,快乐过,痛苦过,坚持过,收获过。 曾为了成长而战,一路攀爬,慢慢成长,等待...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一个微不足道的BUG 来自声色画报 2024-02-28 23:33:0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最后一次赛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