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废墟 Blue Ruin (2013)

导演: 杰瑞米·索尔尼尔
编剧: 杰瑞米·索尔尼尔
主演: Macon Blair / 戴文·雷特瑞 / 艾米·哈格里夫斯 / 凯文·科萨克 / 伊芙·普拉姆 / David W. Thompson
类型: 惊悚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法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3-05-18(戛纳电影节)
片长: 90分钟
又名: 蓝色是最该死的颜色(台)
IMDb: tt2359024
5星
6.6%
4星
28.6%
3星
48.8%
2星
12.9%
1星
3.2%
好于 33% 惊悚片

蓝色废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蓝色废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7 条 )

热门 /  最新 / 

13 yoshimi 看过 2014-03-30 08:47:05

不妨直接用在电梯里听到的几个姑娘的对话来评论。姑娘A:"好多年没看过这么难看的电影了." 姑娘B"我当时为啥买了这张票呢?谁说有昆汀气质的?屁啊." 姑娘C:"这电影让我想起来今天在豆瓣上看的如何煮一颗文艺的茶鸡蛋." 我全同意...

7 徐若风 看过 2016-07-06 16:25:58

比《绿房间》好,类型方向饱满。

21 陀螺凡达可 看过 2014-07-13 22:55:45

极简的对白,精采的悬念,突发的暴力和恰到好处的黑色幽默,讽刺了一个荒蛮暴力枪支泛滥的蓝色美国社会。结尾如果能再更有力度一点就好了。

8 Anondot 看过 2014-10-22 23:30:08

简单的故事被拍得很有气质,但总觉得差了口气

9 有志 看过 2014-08-02 23:11:55

还算合格的处女作。复仇公路片,极简的故事。仇恨像遗传病一样在下一代中感染蔓延,而仇恨的根源却竟是爱。

> 更多短评 76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蓝色废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0 条 )

清雅戒奢 2020-11-25 22:05:02

当复仇成为唯一目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极为简练的人物语言对白,冲突不断又悬念迭起的故事情节,使得电影从头到尾都非常抓人眼球,最终真相被揭示出来后,却是要去面对亲人自相残杀的无奈,整部电影非常符合“blue”这个词,蓝色,忧郁,悲伤,报复,仇恨,孤独,寂寞,这不就是男主吗,父母被犯罪家族(韦德一家)...  (展开)
靡夜蔷薇 2021-02-11 12:11:22

总觉得差了那么一口气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说起来这片子算荒诞与现实两半。一方面时不时黑幽默一把:比如男主第一次复仇后开车慌不择路逃了一半却发现仇家小儿子还躺在车上;在仇人家一边守株待兔一边不忘喝水撒尿唾弃别人的坟墓。一方面某些细节又现实得紧:以实际行动血的教训告诉观众,被十字弓射中后想要像大片里那...  (展开)
小明 2018-04-11 18:33:40

蓝色游戏

开头那一幕让我想起金基德的《空房间》。不过《空房间》里的闯入者比这个帅多了,不会因为洗澡到一半别人回来就光着屁股落荒而逃。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腿上插着的那支箭,让我有一种特别开心的感觉。 后来我发现这个电影一直很幽默。胖子把那家伙爆头之后告诉人家,把溅到身...  (展开)
CatXMeow 2015-02-23 22:08:14

片子之所以没让我昏昏欲睡是因为枪声够响亮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容许我逼格不够高,读不懂导演的用意。《蓝色废墟》讲述了一个“复仇杀错人获悉真相进而不得不继续杀人最后一群人死得差不多”的故事,该片就像一则标题党味道浓厚的贴子,吸引人的电影名称、吸引人的电影海报,甚至电影的片头部分让我依旧相信自己并没有被...  (展开)
老菊 2014-09-24 09:26:13

一个简单的复仇故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一个流浪汉,白天在海滩上捡空瓶子,晚上睡在一辆旧车上,车牌是一个向上的箭头,不认识。这天,杀死他父母的仇人要出狱了,他给破车灌了油,把藏在边上的电瓶装上,开去监狱的地方,远远停在边上,有一辆加长的老款的不知道什么牌子的车接到了仇人,他就在后面跟着。前面的车...  (展开)
Guanyuzhizi 2014-07-06 00:07:49

《菜鸟谋杀记》

——问心无愧,就做下去。 复仇带来更多麻烦+不得志之人的抱负——主旨陈腐,故事主干单调; one man show——导演儿时好基友Macon Blair充分发挥撑起每节剧情,看来有时用熟人挺好的,知己知彼嘛; 蓝调主题曲《No Regrets》衬托出了tone,沉郁却又舒坦; 总而言之,描绘...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破晓 2014-08-21 23:26:57

吃人的兔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主角就干了两件事:复仇和对抗复仇。 拆分开来则是三件事:杀人、护卫和抵抗。 开篇时,主角以流浪汉形象出现,孤魂野鬼隔绝在人间之外,如同穿行在人类城市间最卑微的老鼠和野狗,鬼鬼祟祟,捡拾残羹冷炙,由于长期不开口说话而口齿滞涩。这样状态下的人,活着只是为了等死,...  (展开)
catch 2014-07-25 20:50:37

若即若离的美国味儿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想想也不大明白这片是哪里特别吸引人让我一口气看完的。并且,这到底能算一部惊悚片吗?可是如果它也不算惊悚片,那么我还是一口气看完就更奇怪了。 一个很简单的复仇故事。连起因都轻轻带过。男主长着一副刚从常青藤毕业准备留校当教授的弱鸡模样。当他还没剪头发和剃胡子之前...  (展开)
为了灵魂的自由 2014-08-02 09:30:07

为了家人,杀人不是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个人觉得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电影刚开始的时候你看到的只是一个流浪汉,睡在自己的破车内,偷偷到别人的家里洗澡,到游乐场捡破拦和食物,晚上靠着应急灯看书入睡,完全就是一个悲微无害的人,可当他接到警察通知说杀害他父母的凶手出狱的时候并警告他要躲到安全的地方的时候,他毅然...  (展开)

> 更多影评 10篇


讨论区   ·  ·  ·  ·  ·  ·

看不懂的地方 来自刘庆 1 回应 2023-06-06 12:17:30
这片很好看啊 来自Guesswhat 1 回应 2021-05-29 19:59:4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蓝色废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