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缺影像 L'image manquante (2013)

导演: 潘礼德
编剧: 潘礼德 / 克里斯托夫·巴塔耶
主演: 兰德尔·杜丝 / 让-巴蒂斯特·普山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柬埔寨 / 法国
语言: 法语
上映日期: 2013-05-19(戛纳电影节)
片长: 95分钟
又名: 被消失的影像(港) / 遗失的映像(台) / 消失的影像 / The Missing Picture
IMDb: tt2852470
5星
31.7%
4星
49.3%
3星
16.7%
2星
1.8%
1星
0.5%
好于 51% 纪录片

残缺影像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残缺影像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9 条 )

热门 /  最新 / 

35 Sabrina 看过 2015-09-26 17:24:29

柬埔寨的灾难持续了四年,我们的三十年。还不能够公开讨论,出版业在某个时段可以触摸这个段落,电影也有过可以拍摄这个题材,现在门都关上了。这种革命在各国路径,内容,结局都是差不太多了,坏人也没有被惩罚,依旧活的很好。到处都是丛林法则。

18 kylegun 看过 2014-12-19 02:56:25

在极致痛苦至虚幻的年代,巫婆神怪和阿姆斯特丹登月,都比不上卢梭和马克思结合的波尔布特思想,连资本主义汽车都要为自身存在而忏悔。妹妹临终前喊着父母的名字,父亲的幽灵重返故乡楼阁念诗……个人记忆和时代记录既理性又诗意的结合,实属不易

8 左胸上的吸盘 看过 2019-10-11 20:52:19

勉强及格。所谓残缺影像,是没有胶片记录但铭刻在记忆中的画面。潘礼德再拾红色高棉题材,用伴随全程的画外音,配上黏土小人复现的场景(偶尔也插入些真实影像资料),讲述自己一家作为金边市民在彼时的经历。全员黑衣,禁止说话,一贫如洗,强制劳作,来访的张春桥和耿飚,S21的医学实验,被改装成水车的汽车(作为资本主义的物件正在赎罪),百万人口浩荡,努力实践一哥波尔波特的“高贵的野蛮人”之理想。这片子的形式其实不... 勉强及格。所谓残缺影像,是没有胶片记录但铭刻在记忆中的画面。潘礼德再拾红色高棉题材,用伴随全程的画外音,配上黏土小人复现的场景(偶尔也插入些真实影像资料),讲述自己一家作为金边市民在彼时的经历。全员黑衣,禁止说话,一贫如洗,强制劳作,来访的张春桥和耿飚,S21的医学实验,被改装成水车的汽车(作为资本主义的物件正在赎罪),百万人口浩荡,努力实践一哥波尔波特的“高贵的野蛮人”之理想。这片子的形式其实不太行,用黏土小人来代替红色高棉留下的高压集权或尸坑影像,看点肯定是不够的,但潘礼德用了一种冷调、抽离的叙述基调,像只俯视大地和历史的寒鸦,具备了某种诗性,尤其难得的是,经历了这一切后,他还能注意到今日柬埔寨街边挖坑的苦工,这份对自己和家人的悲悯,已经投射到了人类本身之上 (展开)

0 徐若风 看过 2017-07-24 15:11:24

致所有消失的人生。

1 把噗 看过 2014-05-22 22:55:27

触目惊心,泪流不尽。

> 更多短评 47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残缺影像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把噗 2014-06-04 17:26:54

残缺的影像:不该被遗忘的历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柬埔寨导演潘礼德的《残缺的影像》以其简单的制作,深刻的反思获得了去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大奖,这不是一部轻松的电影,尝试去解开一个家庭或民族最苦难的历史,需要勇气,更需要诚意。潘礼德以亲历者的身份去回溯这一段“爱与黑暗的日子”,对于走过历史何曾相似的国人...  (展开)
蚁肉 2018-07-27 17:47:39

悲剧的反面

去年暑假游历东南亚,无意中到达金边万人冢,才了解离中国不远处这段触目惊心的历史。电影从个人视角,用克制的情绪把历史陈述出来,没有野心。现实的苦难像漩涡把人困住,不能挣扎不能拒绝不能思考不能提问:为什么是我。我们在童话谎言里生活太久,早就忘了这是用沉默和麻木...  (展开)
秋山梓 2023-02-09 14:08:50

Film and Ideology

One can define an ideology as "a system of ideas that reflects the social needs and aspirations of an individual group, class or culture". But the director's message tends to view this system and particular worldview as "how the world works. When we watch a...  (展开)
宝珠宝珠吱吱猪 2022-11-30 16:28:39

被篡改的,被遗失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因为那段岁月留下来的只有虚伪的影像记录,所以导演用泥人“代替”了那个时代的那些人进行拍摄。我想,这或许是他将本片取名为“遗失的影像”的原因。 在被要求全体穿黑衣的年代里,代表导演本人的泥人始终穿着一件有颜色、有花纹的衣服,那是他回忆中的色彩斑斓的童年,也是他...  (展开)
素肉 2018-05-14 09:54:33

残缺影像

处理沉重历史 可能是电影离煽情与戏剧化距离最远的一次;克服电影的根深蒂固娱乐性 不消费记忆,让电影纯粹担负起记忆功能,还有什么其他方式吗?当影像残缺,而童年涌来;私人化,反复的 弱意识流的结构,散文化的思考 使观众保持疏离感,需要主动的智力的参与,自己幻想影像...  (展开)
wavyfly 2014-11-18 01:24:39

歷史的註腳

#影#《消失的影像》《L’image manquante》9/10 對於柬埔寨,我們的認知限制在西哈努克親王,兄弟情,但從來沒有人主動提及最好的學生紅色高棉到底犯下多大的反人類罪!在這一點上,中國必須要向三百萬柬埔寨冤魂鞠躬道歉的! 歷史是由勝利者書寫,充滿了肆意美化,但真實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柬埔寨的死寂零年 来自惊鸿 2022-02-13 20:47:22
求字幕 来自梦回莺啭 6 回应 2022-01-25 11:37:43
Let‘s M 来自Wittgenstein 1 回应 2014-08-05 14:47:2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关于《残缺影像》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残缺影像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