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梦 비몽 (2008)

导演: 金基德
编剧: 金基德
主演: 小田切让 / 李奈映 / 朴智娥 / 张美姬 / 陈泰贤
类型: 剧情 / 爱情 / 悬疑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韩国
语言: 日语 / 韩语
上映日期: 2008-10-09
片长: 93分钟
又名: 梦蝶(台) / 非梦 / 似梦非梦 / Dream / Bi-mong
IMDb: tt1165253
5星
13.1%
4星
32.0%
3星
43.3%
2星
9.8%
1星
1.9%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悲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18 条 )

热门 /  最新 / 

40 迷路席 看过 2009-01-03 12:57:06

超爱的,像我的理论,而且小田切让超帅的,绝望中又给你点希望,金基德真实个人才,估计也病的不轻

12 木卫二 看过 2008-12-22 12:56:34

“又”,“再”,这次是“还”?

56 Unicorn.潜. 看过 2010-01-01 22:50:48

爱同睡眠一样轻易同梦醒一样残酷。

2 大發 看过 2011-06-08 02:00:44

各种不舒服

4 大刚 看过 2009-01-01 01:14:38

庄周梦蝶之悲惨爱情版。前面节奏有点快了,看上去仿佛不是金基德的节奏。整体很美很诡异很悲惨,但是金给的都是佛教的气氛,难道不知道庄周和佛是两码事么?

> 更多短评 38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悲梦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60 条 )

木卫二 2009-01-05 14:36:06

金基德的请君入瓮

  ■片名:《悲梦》   ■导演:金基德   ■主演:小田切让、李娜英   ■上映日期:2008年10月9日(韩国)   ■读家:木卫二   ■推荐指数:★★★☆☆☆   ■一句话点评:金基德继续他的速成创作,一个带有警示意义的寓言故事,人物飘忽、主题抽象。 2004...  (展开)
阿木 2009-10-13 21:19:35

我所理解的<悲梦>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木卫二关于此片的评论,令人遗憾.我不想在他的帖子上去增加他的人气,于是单独成篇,写些个人浅见.他并没有理解影片的内涵而仅从表面逻辑就断定是烂片,不仅武断,而且无知.让我想起一句话:无知的人往往嚷的声音最大.   宗教和科学的功能不同,宗教是给人精神慰藉,...  (展开)
水仙已乘鲤鱼去 2009-03-30 23:20:57

忘记他。

又见金基德。这个一向以夸大人性中脆弱邪恶以及欲望一面为手段的残忍的人。 那些以为忘记的事情。真的就能忘记了吗。 那些以为分开再不相往来的人。真的就能再不见面了吗。 你用世间纷繁的事情来阻挡自己的心。你不想念。你不言语。你不会去找他。你会说你憎恨他。你厌恶...  (展开)
瑪莉 2008-10-25 02:29:15

悲傷到抓狂的,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令人悲傷到抓狂的夢。 今年的亞洲電影節買了三齣,第一齣的《車票》看後感覺土土的,沒能引發甚麼感想。這齣《悲夢》算是這次電影節其中一個重點,金基德X小田切讓,雖然我只是見到後者已經決定去看(然後才發現之前幾個電影節無獨有偶的我都選了有小田切讓的電影,原來暗啞底...  (展开)
我是锄禾你是当午 2009-01-09 14:21:13

金基德同学的血液里是不是流淌着一种细胞叫想象力。

不能说金基德是一个最优秀的导演, 但绝对可以说是我见过的最富想象力的导演。 这也许跟他所关注的东西相关—— 时间、空间、潜意识、轮回、命运、死亡、爱情…… 这些人类尚未清晰挖掘的神秘领域当然是滋生想象力最丰厚的土壤。 不知道是不是2008太流行中国风。 虽说金基德的...  (展开)
21克 2012-11-09 16:59:09

为求同色,唯有化蝶

美就是要让人震颤,否则便一文不值。 ——居伊·布尔丹【1】 金基德是二十世纪末韩国出现的一个异类电影作者。素有快手之称的他以几乎每年一部作品的高效率、低成本进行着自己的影视创作。从1996年拍摄的第一部影片《鳄鱼藏尸日记》开始,到目前为止,他共创作了14部作品...  (展开)
貓先生拉麵屋 2009-05-16 12:51:34

了结

金基德的悲梦现在才看,虽然那段炙热绝望的时间已经消散但是春梦觉来心自警往事般般应。可能具体的事情到头来记住的能有几件,但是恨却可以永远记住。我觉得这种超现实的手法不过是一种警示然而毋庸置疑一定也有一个人和我做一样的梦虽然表面上若无其事但是心里却想着拉开...  (展开)
舞步先生 2008-12-24 01:08:34

哈姆雷特与梁山伯

2006年,有部中国版的哈姆雷特叫《夜宴》;2008年,有部韩国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叫《悲梦》。 哈姆雷特视爱情无足轻重,《夜宴》自然而然演变成了一个关于复仇的故事,整个画面被注入了寂寞的颜色,冰冷的宫廷长廊与炫目的仇恨形成对比。仇恨本身就是孤独的,爱情恰恰相反。《...  (展开)
小君子 2009-02-05 14:25:37

爱至极致 会怎样?

一个男人因为无法割舍对前女友的感情 只能依靠梦境享受与前女友在一起的时光; 一个女人名义上憎恨前男友 却依旧在每天晚上以梦游的方式一次次地走进前男友家里,做着一些令她在梦醒后痛彻心扉的事情。 这种爱情悲剧本无所谓奇特,梦本就是一个人潜意识的所为, 但金基德却...  (展开)
W小姐(吴桐) 2009-01-08 15:45:39

你的梦里住着谁?

看完这个电影想起一个词,是用来形容恋人之间的,叫“同床异梦”。这部电影的灵感明显来自“庄周梦蝶”的典故,只是这样一种阐释方法,还是觉得有点让人迷惑。 梦是很奇怪的东西,代表着极其隐秘的私人区域,旁人无法擅自走进,更加无法知晓与分享。如果说有一样东西可以是完全...  (展开)

> 更多影评 160篇


讨论区   ·  ·  ·  ·  ·  ·

为什么老是找不到原声!气! 来自Dylan 1 回应 2022-03-06 09:35:54
怎么女2也被关进监狱了 来自毛脸 1 回应 2022-01-16 01:39:28
刚看完,有几个地方不明白,求高人指点~ 来自晚荻 3 回应 2021-07-29 00:38:28
嘛···为什么韩日两语能如此交流? 来自infinity0o 9 回应 2021-07-16 17:22:10
很想知道取景地是哪里? 来自人間椅子 2021-03-10 00:19: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68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悲梦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