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那片天空的影评 (12)

2009-04-07 21:08:29

孩子的强大内心

‘孩子只要自己开心,大一点后就会知道体谅别人’ 总是觉得不经世事的孩子有着更强大而温柔的内心,因为他是哥哥,所以他陪她找到了天堂的路;因为他是留下来的那个,所以他努力填补空缺期望爸爸妈妈开心起来,一度忽略自己心中的悲伤,变得意外勇敢和坚韧。 孩...  (展开)
小事 2008-12-15 10:00:17

既然忘记不了,就记住它

不失为一部好片,日本的电影往往从日常的小事中让人感受到一些发人深省的道理。也许有的家庭都会经历过,可是没有人告诉他们要怎么做,日本的电影就有勇气将这些事展现出来。遭遇到这些不幸的事,相信没有说要忘记就可以忘记了,既然忘记不了,何不记住它呢...  (展开)
为清欢 2009-02-13 15:18:59

在狂欢祭奠里哼唱

一家人穿越树的隧道,走过死的边界,坚强地生活着,即使身边有心爱的人离开即使以后的笑容里总会有阴影。 充满童趣的背景,讲述的是埋藏在生活里的痛苦和突然的不幸。不过好在人们总会跨过去,继续前行。一如电影《维多丽亚的痛苦》里所说的台词:“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带着痛...  (展开)
大王 2008-11-16 17:25:31

あの空をおぼえてる

纯粹的家庭片 犹如一朵清丽的小花兀自绽放 散发出幽幽清香 为寻求宁静和抚慰的心灵提供了一处归所  (展开)
是目田啊 2011-01-01 16:27:23

“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带着痛苦活下去。”

充满童趣的背景,讲述的是埋藏在生活里的痛苦和突然的不幸。好在人们总会忍住悲伤,坚强地前行。一家人穿越树的隧道,走过死的边界,坚强地生活着,即使身边有心爱的人离开,即使以后的笑容里总会有阴影。 但是,“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带着痛苦活下去。” 纯粹的家庭片,犹如...  (展开)
傲立尾牙 2010-12-07 22:43:28

还记得那片天空 Wenny Has Wings 2008

存在电脑里好久的片子。当初之所以下载当然是因为竹野内丰。他绝对是我心目中日剧黄金时代的第一帅哥。转眼,15年过去了。竹野内丰马上要过40岁生日了!这是两年前的片子,身材保持得还好,不过脸上明显看出岁月的痕迹。 故事情节是非常纯粹地在讲述家庭成员之间的爱,即使经...  (展开)
她不曾说 2010-03-10 09:09:42

那些温暖的光影

总有些日本的电影能够在不经意间触动了我的心绪,或者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我喜欢这些导演的拍摄风格,没有犀利的色调和人物性格的碰撞,永远是带点模糊的光晕,清澈的眼眸,舒缓的节奏和能与人心灵交流的背景乐。 这部电影用细腻的捕捉,温暖的色调,缓缓的描述了记忆里的那片天...  (展开)
qiqi 2009-08-01 01:40:53

温情小品

小孩间的感情,总是特别打动人,特别是懂事的哥哥和可爱的妹妹。 两个小演员非常出彩,尤其是小女孩子,鬼灵精怪,哥哥也不错,小小的内心世界演得很自然。 这片,竟看得我落泪。  (展开)
西弗勒斯.斯内普 2009-01-22 02:37:39

表演一流,剧本一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电影最棒的地方在于各位主演的演技一流,竹野内丰,水野美纪的表演都比较朴实,值得一提的是小女儿绘里奈,堪称一绝,现在的小人精还真不少,《捉迷藏》让我认识了达科塔范宁(Dakota Fanning),《还记得那片天空》让我认识了吉田美琴。 问题是,影片的其他地方都...  (展开)
自暴自弃的土拨鼠 2008-12-09 21:24:17

还是哭了……

有点淡,有点真实,有点伤感,却有点幸福…… 从英治写给绘里奈的信被发现的时候开始,泪就止不住地往下掉…… 很狗血的剧情,但是很催泪……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Cathy 2009-07-20 17:40:15

让人心疼的小孩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刺眼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透射过来,望去白花花的一片。即使开着冷气,仍感受到外面的灼热如火。我侧躺在床上,看着这部电影,泪水顺着眼角一直流到脖子上,滴在枕头里。 它并没有什么宏大叙述的主题,也不是以曲折离奇的情节取胜,竹野内在这里也不是帅气的主演。可是...  (展开)
bluemoon 2009-01-26 03:51:10

一部关于爱与成长的电影~~~

电影的细节和画面都处理得很好,小演员演得特别出彩。 我总感觉日本人在人物的心理描写方面特别善长 在经历的苦难面前,能够直面,并且超越它,是多么不容易做到的事 这部电影就是描述失去亲人后如何有勇气面对 记得以前也有一部类似的电影,讲一个日本作家得了绝症,在死之前...  (展开)

订阅还记得那片天空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