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无虑 Happy-Go-Lucky (2008)

导演: 迈克·李
编剧: 迈克·李
主演: 莎莉·霍金斯 / 艾略特·科万 / 阿丽科西丝·泽格曼 / 安德丽娅·赖斯伯勒 / 西妮德·马修斯 / 凯特·奥弗林 / 埃迪·马森 / 斯薇斯特·L·唐兹尔 / 侬索·阿诺斯 / 崔佛·库珀 / 卡瑞娜·费尔南德斯 / 菲利普·阿迪提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8-04-18(英国)
片长: 118分钟
又名: 快乐小小姐(港) / 快乐常在
IMDb: tt1045670
5星
14.7%
4星
42.1%
3星
36.4%
2星
5.7%
1星
1.2%

无忧无虑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无忧无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58 条 )

热门 /  最新 / 

19 无为啊 看过 2009-02-27 04:38:28

我很喜欢死机发飙的那段。但是我对所有絮絮叨叨的电影都难有好感

85 镯子 看过 2008-09-02 19:26:13

如果三十岁,我希望能够像POPPY,仍然纯真善良。 如果我变得暴戾,也只是因为懊恼于这纯善的消失。

45 米粒 看过 2018-08-07 12:31:07

Poppy这个角色,就算接受度很高的观众,也会觉得她太没心没肺、像嗑药了一样整天high吧?看完电影我想了想这大概就是迈克李给观众出的考题吧,现在的社会,把人用房子、车子、工作、生小孩养小孩牢牢圈住,且不提“快乐”和“自由”这样奢侈的字眼了,还会变成对身边一切人物事物的控制狂,希望别人都像自己一样,如果他们开心那就是不正常。Poppy正常吗?她只不过是年届三十、没有存款、和人合租房子而已,没什么大... Poppy这个角色,就算接受度很高的观众,也会觉得她太没心没肺、像嗑药了一样整天high吧?看完电影我想了想这大概就是迈克李给观众出的考题吧,现在的社会,把人用房子、车子、工作、生小孩养小孩牢牢圈住,且不提“快乐”和“自由”这样奢侈的字眼了,还会变成对身边一切人物事物的控制狂,希望别人都像自己一样,如果他们开心那就是不正常。Poppy正常吗?她只不过是年届三十、没有存款、和人合租房子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她对他人“超乎现代社会正常标准”的关爱和微笑,给她招了麻烦,但怎会是她的问题呢。迈克李真是编剧大师呀,每次都觉得他的故事展开方式举重若轻,一件件看似无关的小事连在一起之后人物不仅立体起来,还可以一下子引入一个激烈而合理的冲突。Sally Hawkins太可爱了! (展开)

25 布宜諾斯 看过 2009-07-25 09:49:31

女主角太不可爱了

35 哪吒男 看过 2015-09-22 16:25:49

我身边有一个朋友也是这样,过剩的乐观主义,每天都快乐到不行,全世界都是她的好朋友,其实,这样真的蛮招人烦的。

> 更多短评 235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无忧无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3 条 )

伊丫丫 2008-10-20 23:07:07

god bless his happy children

铜管和弦乐奏出轻快幽默的旋律,女主角波皮骑着自行车一路将我们带入伦敦老街:红砖房,灰蓝的天空,公交车和远处隆隆驶过的火车,阳光明媚,午后的跳蚤市场里,一个把短发染成粉红色的女孩随手拿起一盒打折化妆品。印象的伦敦就应该是如此吧,琐碎闲适,带着几分漫不经心的忧...  (展开)
石头摇篮 2011-11-26 17:07:14

是你自己使你自己幸运的

看完《无忧无虑》,极有为之鼓掌的冲动,悲伤沉重的电影太多了,它们甚至越来越成为这个世界的流行情绪。迈克·李的电影也多是沉重的,充满对人生痛苦的思考,往往真实得近于残酷。《无忧无虑》却纯然是一个欢喜的调调,用一个类乎喜剧的、傻大姐式的人物去讲述故事,看起来嘻...  (展开)
21新媒体 2009-12-10 12:01:15

三十岁的单车

阳光有点明媚,三十岁的Poppy骑着一辆单车,自由自在地在北伦敦的街头游走着,眼睛不停地四处张望,充满着孩子般的好奇,脸上还不时绽出一种会心的微笑,这个世界于她,仿佛始终是新鲜美好的,她就如一只无忧无虑自由飞翔的鸟儿……然而,此刻的背景音乐却是一种轻快但略显忧伤...  (展开)
China Blu 2009-04-09 22:36:08

我想我可能过得挺好

真的好多人在夸赞Mike Leigh的“Happy-Go-Lucky”, 我今天下午看了。又是那种看上去没什么情节的电影,只觉得从头到尾就是一个阳光大傻妞,一直在傻笑。 它有口碑中的那么、那么好吗?我没觉得。 它是否真有那么、那么励志?我还是没觉得。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  (展开)
Notorious 2009-01-25 12:47:04

lucky-go-happy

我们周围总会有poppy这样的孩子 她们长相平平穿着色彩艳丽略显俗气,开着并不好笑的玩笑,跟每个认识的人打招呼,总是挂着大大的微笑在脸上,精力充沛胃口惊人,富有同情心爱管闲事,赶时髦,什么流行她们学什么,喜欢扎堆,总想让所有人都跟自己一样不知天高地厚的傻乐. 乍一看,你会觉...  (展开)
德隆 2009-01-11 06:06:25

POPPY的美丽人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片子真不错 这部片子可以看做是一个记录片,主角是一位大龄女青年POPPY,英国人,30岁,在一所小学任教,和朋友兼同事ZOE在同一家小公寓住了十年,作为英语外教游历过不少地方,业余时间爱玩玩蹦床(后来改跳弗拉明戈了),每天起自行车上班(因为她不会开车),隔...  (展开)
芷宁 2009-12-29 14:37:36

《无忧无虑》:微笑而后酸楚,进而珍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芷宁写于2008年9月10日) 英国当代最知名的电影导演之一,迈克·李的光影作品总能抓捕到普通人生活中的细枝末节,其冷静而平实的现实主义风格常常能引发多样的观感,并于不经意间酝酿出一丝无可名状的感慨,令观众不由自主地从不同角度和阅历出发,重新审视生活的琐碎和...  (展开)
格物致知 2009-01-15 19:38:13

快乐然后幸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个题目用中文直译就变成快乐走向好运,从名字里就透露出喜剧的味道。但是看完电影没有大笑,反而涌起了一种很复杂的感觉。一杯甜酒却有一点点割喉的刺痛。这个没心没肺微笑的女孩子按照现在的话来说叫大龄女青年。从事简单的职业,保持着孩童般的乐观。 对偷走的自行车说:“...  (展开)
DullBoy 2009-01-07 01:58:54

尋求快樂的輕

暑假在英國時已想看Mike Leigh的新作<<快樂小小姐>>(Happy-Go-Lucky),可惜放映的戲院不多,只能望海報止渴。誰料到幾個月後香港竟有小眾放映。 電影的女主角Puppy三十歲,是一名小學教師,沒正經地過著日子,是個典型的樂天派傻大姐。電影開首不久,Puppy踏進一間陌生書店...  (展开)
木卫二 2008-10-04 11:43:30

快乐小小姐:伦敦大龄女的乐天生活

  ■文艺补白   最新文艺片推荐   MovieL专栏 一个普通女人如何保持独立、享受人生,放在今天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地方都不是容易的事。如果生活中你跟女伴也经常有喋喋不休的对话,喜欢看上去疯疯癫癫地打闹,相信《无忧无虑》能够给你带来或多或少的情感触动。 波比(P...  (展开)

> 更多影评 63篇


讨论区   ·  ·  ·  ·  ·  ·

英国口音很是悦耳啊! 来自荣浪龙 18 回应 2023-05-17 20:59:10
感觉Poppy品味“好差” 来自路可可 46 回应 2022-11-05 11:43:26
我想讨论一下教练最后和她生气的片段 来自TOP 2022-10-26 14:26:59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很不喜欢女主角这种性格的人 来自毁桥 16 回应 2019-06-18 00:04:12
所有人里我最喜欢SUZY 来自八柴 10 回应 2018-12-16 22:48:1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1条)

关于《无忧无虑》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无忧无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