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上风云 (1940)

导演: 应云卫
编剧: 阳翰笙
主演: 黎莉莉 / 舒绣文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国语
上映日期: 1942
片长: 90分钟
又名: Storm on the Border
IMDb: tt2097908
5星
5.0%
4星
23.5%
3星
55.9%
2星
11.7%
1星
3.9%

塞上风云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0 条 )

热门 /  最新 / 

0 冰山李 看过 2011-06-30 21:20:25

匪夷所思的配樂...大概是因為拍攝過程中遇到的重重阻礙,結尾戲完全失控。神一樣的韓濤,胸口中彈倒地之後還能爬起來再扔兩顆手榴彈,然後倒地過會兒又爬起來沖著漢族同胞樂半天。時年二十七歲的井淼飾演反派二號,沒錯,就是井莉她爸

0 玛卡巴卡 看过 2020-03-05 16:20:44

情节脆弱

0 Goldstein.MoT 看过 2023-01-15 09:19:40 北京

补.初一暑假时看的。 (中学时候寒暑假时看的老电影按时间顺序都笔记上了)

2 小袁同学 看过 2020-05-02 11:11:03

抗日战争时期拍摄的这部电影,很有价值。日本人进来以后,不同民族间本有的间隙会凸显出来,团结汉人还是对抗汉人,这是许多少数民族共同面对的事情。这个时候的国家认同感也出现了分歧。导演大胆地将少数民族对汉人的偏见暴露出来,并用日本人险恶的嘴脸来消除这种偏见,加强人民凝聚力。但是有一点在电影中的表达过分牵强,就是国家认同感,电影中只是用一句“我们是一家人”来表述,可为什么我们是一家人,这对于对汉人误解颇深... 抗日战争时期拍摄的这部电影,很有价值。日本人进来以后,不同民族间本有的间隙会凸显出来,团结汉人还是对抗汉人,这是许多少数民族共同面对的事情。这个时候的国家认同感也出现了分歧。导演大胆地将少数民族对汉人的偏见暴露出来,并用日本人险恶的嘴脸来消除这种偏见,加强人民凝聚力。但是有一点在电影中的表达过分牵强,就是国家认同感,电影中只是用一句“我们是一家人”来表述,可为什么我们是一家人,这对于对汉人误解颇深的迪卢瓦并没有解惑。这个问题是电影核心,可惜导演没有强化这个核心,反而蜻蜓点水而过。最后迪卢瓦的团结并不是因为国家认同,还是因为他要救金花的哥哥,导演的立意就显得十分局限了。如果导演能够结合历史,把汉蒙一家人说明白了,这部电影会提升一个相当大的档次。可惜,电影聚焦点局限于一斑,成为了一个小民故事。 (展开)

3 电影云云 看过 2012-08-27 21:39:46

金花儿必须得死,不然活着还是解决不了迪鲁瓦和丁世维之间的蒙汉矛盾

> 更多短评 9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塞上风云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相信电影 2017-06-19 08:41:17

《塞上风云》:蒙汉一家亲,齐抗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塞上风云》:蒙汉一家亲,齐抗日 《塞上风云》创作于1936年,因之后1937年抗战爆发没有来得及拍成影片。在武汉时期改成话剧上演,引起轰动。1939年再次改成电影剧本。这是第一个反映民族团结抗日的剧本,表现蒙汉两族人民团结战斗、粉碎日寇企图制造民族分裂的阴谋,是当时中...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塞上风云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