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奶奶的扇子 (1939)

导演: 李萍倩
编剧: 孙敬 / 奥斯卡·王尔德
主演: 袁美云 / 陆露明 / 梅熹 / 刘琼 / 尤光照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片长: 90分钟
又名: The Young Mistrss' Fan
IMDb: tt0206286
5星
15.4%
4星
47.8%
3星
32.9%
2星
3.3%
1星
0.7%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少奶奶的扇子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8 条 )

热门 /  最新 / 

8 鸡头井。 看过 2013-11-14 22:13:09

陆露明真适合演这种让男人尽折腰的美人,在袁美云的惊慌失措、梅熹的沮丧不快面前,陆露明的表演波澜不惊,一股云淡风轻却久经世事的烟尘味。可惜四十年代就消陨了名声,现在更是很少有人知道。就电影而言,西方古典音乐的应用、室内装潢及服饰颜色的刻意反差、镜子影像的使用……都充满着摩登之气

26 赱馬觀♣ 看过 2012-10-27 16:54:10

“曼红,我耐你!我耐你不是一天了!”

5 xīn 看过 2012-11-13 17:04:22

85人放映厅2012.11.13.1:15pm 美琳(袁美云)和黎女士(陆露明)都很好的体现了何为“摩登”,黎女士的姿态举止富有风情且并不过于伤感,将一个爱女念女但又已是风尘老练的交际花形象演绎的很好。服饰、扇子等都很美,舞会时在花园中聊天也是典型的西式桥段。

9 Fiona和平 看过 2015-04-11 08:49:49

“她的人格你替她争,你也该替我争争人格。”“把自己心里生出来的真爱情不要,去找那些花钱买来的假爱情。”过去的台词真好玩

3 十一伏特 看过 2022-07-13 22:12:26

从戏份上看,实际陆露明才是第一女主角,袁美云的戏份从三十多分钟之后才真正开始,海报和片头字幕都却都把袁美云写成领衔主演,只能说明当时袁美云更红。陆、袁两个同岁的人演母女,都是22岁,陆演亲妈的角色是显得年轻。陆露明发音吐字看着很费力,说得慢嘴型动得夸张,相较下袁美云的说话方式自然许多。 改编自王尔德剧作,原作写于英国维多利亚时代,贵妇手中的扇子是常用物件,而改编移植到三十年代民国的上海,明明不常用... 从戏份上看,实际陆露明才是第一女主角,袁美云的戏份从三十多分钟之后才真正开始,海报和片头字幕都却都把袁美云写成领衔主演,只能说明当时袁美云更红。陆、袁两个同岁的人演母女,都是22岁,陆演亲妈的角色是显得年轻。陆露明发音吐字看着很费力,说得慢嘴型动得夸张,相较下袁美云的说话方式自然许多。 改编自王尔德剧作,原作写于英国维多利亚时代,贵妇手中的扇子是常用物件,而改编移植到三十年代民国的上海,明明不常用的扇子反而给放大夸张化,更突出的显示出来。 (展开)

> 更多短评 24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少奶奶的扇子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 条 )

Katsura 2013-04-19 18:10:40

本片剧本与王尔德原作比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少奶奶的扇子》讲述了一个这样的故事:十八年前,周丽琼因丈夫大有沉迷舞场负气出走,改名黎曼红,成为一名流离于上层社会的交际花。大有为保护家庭名誉,对外宣称妻子已死,两人的女儿美琳长大后嫁给银行家梅子平。大有临终前将秘密告诉了子平并嘱咐其保守秘密。不久黎曼红...  (展开)
柏拉不图 2011-01-31 13:47:38

保守估计

如果画质修复一下,绝不亚于同时期的好莱坞电影,剧本自不必说,改编自王尔德的作品,关键是其场面、服装,堪称当时最时尚、最华丽的电影,这可是一部1939年的电影! 一提起电影修复,就来气。现今国内那么多资金宁愿投给那些上映没几天就下线甚至还没上线就不见踪影的电影,也...  (展开)
我们在一九八四 2022-07-26 11:01:56

短评没说完的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25年刘别谦版后,又看了李萍倩39年版,这个属于是西方故事非常好的汉化实例!交代清楚了黎女士为何离家出走(30年代貌似很喜欢拍一小段前情故事,比如30年代版的雷雨也是拍了周朴园和鲁侍萍的前情故事,岳父临终告知梅先生才对黎女士很大方,这样即使不了解原著的人,也会...  (展开)
相信电影 2017-05-15 23:18:30

《少奶奶的扇子》:这把晚出场的扇子,依旧煽起了我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少奶奶的扇子》:这把晚出场的扇子,依旧煽起了我 这部电影改编自英国作家王尔德的经典喜剧《温德米尔夫人的扇子》,洪深在1928年“明星”公司期间,将其翻译为中文话剧剧本并与张石川联合导演进行演出,当时由宜景琳、萧英和高梨痕等人出演,但已无拷贝;1939年,华新公司出...  (展开)

> 更多影评 4篇


讨论区   ·  ·  ·  ·  ·  ·

分享一些我注意到的细节 来自葭茵 2 回应 2024-02-02 14:11:14
为什么到最后黎曼虹都没有告诉美琳她的身份 来自雾风寒狼 1 回应 2023-11-13 12:47:37
情节简述>>>稍微有点模糊~~ 来自笨笨的肆肆 4 回应 2023-10-15 10:31:0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3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少奶奶的扇子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