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鹿呀,我们的神鹿 (1996)

导演: 孙曾田
主演: 柳芭 / 熊成华 / 芭拉杰伊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国语
上映日期: 1996-06-30(中国大陆)
片长: 69分钟
又名: Fading Reindeer Bell
IMDb: tt0285082
5星
48.4%
4星
38.5%
3星
12.0%
2星
0.8%
1星
0.2%
好于 69% 纪录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神鹿呀,我们的神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82 条 )

热门 /  最新 / 

7 魏晓波 看过 2011-05-07 23:23:24

柳芭啊柳芭,瑶纳已经长大,我在顾桃的片子里看到了她……

8 chrissy 看过 2019-04-07 01:56:13

缘于《额尔古纳河右岸》的余波,及多年前杂志上读过柳芭的故事。看了128分钟的版本,包括柳芭旁白的原片,和03年她去世后央视重新制作的后续纪录片。主持是陈晓卿… 柳芭说话好温柔,有种善良和儒雅,但一直都有片悲伤的阴影盖在她的眼中。看完有些悲从中来,为柳芭也为族人和驯鹿,想知道16年后的今天他们怎么样了。

1 静下来 看过 2008-11-11 08:37:25

柳芭 柳芭。11.11八戒生日上海影城真实影院系列活动。导演出列。

2 ヽ 丶詸゜ 看过 2010-10-23 21:08:59

大兴安岭最后的驯鹿民族..鄂温克

5 咸菜帮老大 看过 2020-07-06 03:01:14

几部看下来算是把鄂温克一家四代人的命运梳理了一遍,柳芭,柳霞,维加,雨果,以及围绕他们的或神秘或悲惨或不堪的经历,整个故事有类似布恩迪亚家族的重量和气质。

> 更多短评 28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神鹿呀,我们的神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蘑姑娘 2008-01-15 16:55:09

我的神鹿

这是十几年前的一部纪录片了。它默默的记录了那个时代里一个驯鹿鄂温克姑娘游走在城市与山林中的哀伤与迷惘,记录了驯鹿鄂温克族生存在文明与原始夹缝中的艰难与惆怅。 柳芭姑娘难以抑制的泪水着实敲打在我的心头。一位从小生活在山林中的驯鹿鄂温克族小姑娘,突然走进...  (展开)
玛婴babushka 2010-06-08 21:43:03

我爱森林,但森林对我无动于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柳芭的姥姥是驯鹿鄂温克部落最后一个萨满,九十二岁,共生有七男五女,每次给别人跳神治病,家中就死掉一个男丁。 纵是如此,依旧有求必应。 结果包括老公和女婿在内的所有男性全部挂掉。骚说这是通灵的必然代价,我问男人的命和跳神有什么相关性。 (婴注:萨满的跳神治...  (展开)
阿毛 2019-04-20 16:36:04

归往何处

看了片子有以下一些想法 1、过期的胶片用不得,据另一个纪录片,导演向台里申请的是过期胶片哈哈哈,片子不知道是由于时间久远还是怎么,很多镜头都有一点点花。 2、存在一定程度上的演绎,比如姥姥的萨满服被放到外面,姥姥寸步不离那里,不过挺有趣的。 3、后期配音,柳芭的...  (展开)
夏天 2013-04-10 23:41:25

我们最终分道扬镳

由于“老朱”来到民大,我得以在毕业之际接触到纪录片,也借着院系双庆的机会,有机会看到那么多优秀的纪录片导演和纪录片,其实在这里要感谢“老朱”,我始终相信你开创的门派,在将来一定会子弟繁荣。然后——然后我们切入正题。 先说说“神鹿啊,我们的神鹿”的导演...  (展开)
清平调 2010-10-23 19:32:43

无法直面的森林

它充满着生机、孕育着生命,拥有丰富的灵魂。 而这些,我们都没有。 这是一片我们无法直面的森林。 对于生养我们的父母,从来没有这片生养我们的土地来得重要。 审视你的内心吧,越到生命的终结,你越发能感受到土地对灵魂的召唤;越发能发现内心深处对这片土地的眷恋和牵挂...  (展开)
萑苇 2019-05-31 22:38:55

《神鹿啊,我们的神鹿!》希望你好好生活

这是多年前看到一部纪录片,有时候在电视上看到“驯鹿”或者“鄂温克族”,都会想到这部电影。 为她流泪的场景犹如昨日,当时感受到的感伤,原来是有迹可循的。 走出山林,去往大城市求学和工作。来自不同文化体系的人,他们之间从文化习俗到生活观念的差异,因而产生摩擦隔阂...  (展开)
没记忆的鱼 2019-04-09 02:12:09

世界就是这样的吧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先谈谈森林与都市 时间在流走,世界在变化,人只能追赶着,我是农村人,远离家乡在外工作。很多人都这样,回想起来。谁不孤独呢,谁不喜欢儿时的美好记忆,家人常伴左右。大家都在经历着生活方式的变化,有主动的也有被动的。也有很多人想回到最舒适的圈子,可是要生存决定了只...  (展开)
smiley 2010-06-04 22:51:32

纠结的情愫

人总是有一些恋旧的 我觉得自己就是个恋旧情结很严重的人 看了这个 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苦楚 一些悲凉 恋旧的这种情感很复杂 想理也理不清 主人公内心的纠结不去剖析也很容易感受到 这就是电影的魅力吧 还有我们的原生态生活环境 总要受到发展的干扰 似乎这些阻碍了社会的进步 ...  (展开)
valce 2023-06-05 14:40:40

悲伤的陈述

《神鹿呀!我们的神鹿》在创作主题上聚焦社会变迁,视野投向边远地区的中国少数民族,以一个家庭为介入点,记录了大变革时代中国少数民族的文化存在和文化变迁过程,揭示了大兴安岭原始森林中饲养驯鹿的鄂温克人奇异的生活、文化及命运,同时用柳芭的存在来展示一种对于这个文化...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羽毛 2009-10-11 21:58:43

她只想做她自己想做的人

上过一门课程是关于纪录片的。老师讲到过孙增田的片子。 那时就找到神鹿和最后的山神看。我是后知后觉的人。一部好片子我会等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会慢慢记得,慢慢在我的脑子里加重了它的油彩。 就像神鹿。和里面的主人。柳芭。 或许我还是年轻的。没有经历过一些事情,就不具...  (展开)

> 更多影评 12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神鹿呀,我们的神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