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扬四海 名揚四海 (2003)

导演: 蔡岳勋
主演: 尤秋兴 / 张惠春 / 虞小卉 / 唐治平 / 修杰楷 / 刘亮佐 / 蔡淑臻 / 黄芝琪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家庭
官方网站: www.ttv.com.tw/homev2/Pgm/drama/2003TheFriends/index.htm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普通话/国语
首播: 2003-01-07
集数: 40
单集片长: 60分钟
又名: 永远的朋友 / Friends
5星
55.1%
4星
31.9%
3星
10.1%
2星
1.3%
1星
1.7%

名扬四海的分集短评 · · · · · ·

名扬四海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62 条 )

热门 /  最新 / 

23 树上有狸猫!! 看过 2008-06-28 15:01:26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部电视剧

11 查理不开朗 看过 2010-05-26 11:24:59

很早很早以前,還收得到東風臺的時候,每天中午沖回家看重播...前幾天下載完畢,重溫之後我竟然開始理解GIGI這個角色了.

5 L 看过 2011-02-15 13:01:49

小时候看的却依然记忆犹新 身为一道彩虹 雨过后就该闪亮整片天空

3 王脱盐 看过 2011-01-10 13:41:51

罗美丽 你真的很美丽!微笑对自己说加油加油加油!但愿我能如你一样爱的美丽。

0 L.L 看过 2009-04-22 18:32:59

小小的满足与悲愁的矛盾统一体,美丽与快乐并存的悲伤奏鸣曲。

> 更多短评 1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名扬四海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2 条 )

夏祭 2009-12-07 16:44:23

你们的地位不可取代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看过的最喜欢的一部剧。不是因为男女主角的个人偏好,而是它的温暖的剧情 美丽和石头,燕如和陈峰,POLO和小真 “美丽和石头来台北的第二个晚上,他陪着她,在沙发椅上睡着。美丽知道了自己因何而喜,因何而悲,也知道,第二天,石头就将离她远去” “美丽知道石头去...  (展开)
漫天飞舞 2009-07-31 01:41:53

微笑对自己说:加油加油加油。

之前看了痞子英雄,很喜欢小马。然后看修杰楷的《名扬四海》。因为修说想当导演,然后重拍名扬四海,这或者是因为这是他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当男一的剧集。 不过其实我觉得不用重拍,现在的剧集大多很聒噪,很难再拍出这种质朴不矫情的片子,静下心来看的片子。 结局让我惘然...  (展开)
paradisbleu 2008-05-24 03:33:53

爱一直在闪亮

今天无意中又听到了那首《爱一直闪亮》,几年过去了,再听这首歌,却依然有着曾经的感动,回忆起曾经看《名扬四海》结局时自己痛哭流涕的样子,突然有一种想为这部曾经感动过我的剧集写些什么的冲动。 这是一部叫好而不叫座的剧集,曾经拿下了几项金钟大奖,几年过去了...  (展开)
叶子阿姨 2011-02-07 15:38:51

谨将这部片献给每个勇敢活过的人

美丽:人与人之间的约定,大概就是这样,有时候清楚,有时候模糊。就像我和石头之间,永远模模糊糊,我永远记得,他永远忘记。 石头:其实我觉得我们在卖房子,是在卖一个家,而家的重点不是在房子的好坏,而是居住的人和生活的方式。 美丽:你哦,天生的烂好人,这种个性再...  (展开)
层峦叠嶂的排山倒海 2009-10-01 01:11:13

就算如此

最初看这片子,是在东风,断断续续。 记忆里是几个破碎的片段,几个叫美丽,石头,胖子的普通的名字,和那两首歌。 但是,过了这么多年,却偏偏还记得。然后,就完完整整地看,还记得在5年后,在首播5年后的某个夜里,我对着屏幕,看着最后一个画面渐渐暗下去,然后眼泪就慢慢...  (展开)
梦梦 2013-08-16 11:24:12

陈锋

很久很久,再听一次彩虹, 只要不醒过来 这就不是梦 请看着我 请拥抱我 体温別流走 好多话想说 好多事要做 请天空给我 请时间给我 再多一点停留。 好想好想哭。这是我的致青春,我的小时代,我的一切回忆。然而,又是他们的。 陈锋,美丽,石头。 过去的伤,要用什么才能...  (展开)
韩逸松 2011-11-03 16:19:35

井陌巷田,昨日不再江南

列表中悬了许久,直入一眼,9.3的评分,so, just try。 初始平淡。 却是星移斗转。 一点一点,勾起的最深处的回忆,初始暗淡,渐变璀璨,终,复一波不展。 不一样却极其类似的四年。 看到的,仍旧是当年自己。 If I walk, will you run? 恰如当年翩翩美少年,执子之手...  (展开)
飞微fade away 2010-06-26 23:14:07

结局都停留在哪里

看完已是深夜了,在黑黒的屋子里,我突然没有在看的过程中的纠结,突然发现一种释怀。他们,她们似乎都各归各位了,我对结局很不满意,却发现这也许是最好的结局,因为它简单而现实。 石头:我必须承认,一开始我是冲修杰楷去看的。在剧里第一次看到他时,相当惊艳,完全...  (展开)
化学报告 2009-05-25 17:34:02

怀念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好久以前的事啦,但只看过几集。 昨天偶然听见“爱一直闪亮”忽然想起了这部电视剧。好想再好好看看,关于友情关于爱情,那时的事,那时的人,那时的我们…… 怀念  (展开)
想起这个胖子 2008-12-02 00:17:41

身为一道彩虹

标题有点自我膨胀的成分。但每个人都应该可以是某个人,另一个人的那道彩虹。雨过后就该闪亮于某片天空... 身为一道彩虹,雨过后就该闪亮整片天空... 够了,我爱你,不需人懂,只要你懂。--片头曲 我以为爱一直闪亮,现在剩一个人坚强...一碗热汤,红了眼眶。 --片尾曲 有幸...  (展开)

> 更多剧评 12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名扬四海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