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灵魂的秘密 Geheimnisse einer Seele (1926)

导演: G·W·帕布斯特
编剧: Karl Abraham / Hans Neumann
主演: 维尔纳·克劳斯 / Ruth Weyher / Ilka Grüning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1926-03-24(德国)
片长: 97 分钟 / 68 分钟(22 fps) / Spain: 75 分钟(DVD edition)
又名: Secrets of a Soul
IMDb: tt0016914
5星
11.9%
4星
51.0%
3星
34.3%
2星
2.8%
1星
0.0%

一个灵魂的秘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2 条 )

热门 /  最新 / 

0 何倩彤 看过 2009-01-03 23:13:42

3/1/2008 2:30pm hkfa

3 漩涡之外 看过 2020-10-26 01:43:04

帕布斯特梦境桥段的表达创意惊艳,作为精神象征的众多意象交织穿插,叠印扭曲,将心理活动外化,印象深刻。(不知为何看到飞升又跌落的场景,感到深深坠入的恐惧)

0 墓岛GRAVELAND 看过 2020-10-17 22:50:29

不同于同时期的表现主义影片,《一》充满一种科学主义的工整,影片的结构也对应着精神分析的症候/分析,几乎按照弗洛伊德的理论严格地设置了梦的凝缩,移情,转化。而梦境同样不同于卡里加里式的,充满线条和文字的世界,而是更多使用叠化,扭曲,更像是一部超现实主义,印象主义或者机械主义影片。 然而,随着当代精神分析学被质疑,《一》的表现主义含义被重新提起,它应当被设想为一部更为精湛的“暴君电影”,工整,高效能的... 不同于同时期的表现主义影片,《一》充满一种科学主义的工整,影片的结构也对应着精神分析的症候/分析,几乎按照弗洛伊德的理论严格地设置了梦的凝缩,移情,转化。而梦境同样不同于卡里加里式的,充满线条和文字的世界,而是更多使用叠化,扭曲,更像是一部超现实主义,印象主义或者机械主义影片。 然而,随着当代精神分析学被质疑,《一》的表现主义含义被重新提起,它应当被设想为一部更为精湛的“暴君电影”,工整,高效能的现代性伴随着一套将其“合理化”的理论成为真正的“扭曲”。奥斯医生的分析如同卡里加里博士的催眠,他去除了主人公的负罪感,使这个拿着刀(餐具或武器)的中产阶级以杀戮的姿态返回居间,成为影片中从未被言说的谋杀案的凶手,而“尾声”中的田园牧歌,廉价有如反讽,又在运动镜头的不稳定中暗示了一切。【墓岛字幕组】 (展开)

0 欢乐分裂 看过 2012-07-31 20:48:45

梦境部分的影子几何造型、打光叠印等技术颇有趣味,可惜解梦部分过于写实,失去超现实意味。

0 小易甫 看过 2012-11-21 22:51:30

一部“将剧情片和纪录片巧妙结合的作品”,出于对客观记录的热情,巴布斯特忧心忡忡地坚持平铺直叙,似乎对题材已经不那么感兴趣了,而是更加关心影片提供给他的尝试某些手法的机会——尤其是那些适于将心理活动形象的手法。作为技巧的展示,影片的表现可圈可点。

> 更多短评 6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一个灵魂的秘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王小妞 2008-05-28 01:47:47

德国早期电影的魅力

在早期的电影历史上,德国影片似乎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以前一直没有机会,这个片子看起来不错。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典型的‘表现主义’,我喜欢其中的风格。 情节上等于是梦的解析的电影版。一个中产阶级突然精神失常,需要心理学家通过解梦来治疗。影片中比较有特色的也就是他的梦...  (展开)
barryk 2010-10-18 12:25:39

德国表现主义的科教片

电影中对于主人公幻觉和梦境的描绘,应该是电影史上别开生面的第一次吧?确实也是很具魄力,令人叹为观止的.(顺便说一句,电影中那座印度佛像是"送子观音",虽然电影中没有明确指出,但我相信导演应该是了解的). 电影中不论是主人公对于梦境和自己幻觉的描述,还是那...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一个灵魂的秘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