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现场 (2004)

导演: 闫宇彤
编剧: 闫宇彤
主演: 王志飞 / 颜世魁 / 陈宁
类型: 悬疑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4
集数: 30
单集片长: 45分钟
5星
44.6%
4星
44.1%
3星
9.9%
2星
0.9%
1星
0.5%

案发现场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案发现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34 条 )

热门 /  最新 / 

88 抽象大猪 看过 2016-02-26 04:37:10

挺好的,虽然穿着什么的现在看起来土土的,但和现在一水儿的衣着光鲜but瞎编滥造玛丽苏的电视剧比起来有看头多了。我终于明白我的审美为啥还停留在那个年代:因为曾经的一切都有一种质朴无华的实在。时隔多年又把这部剧拿出来看看,有种大鱼大肉吃腻了,来碗小米粥暖暖胃的舒畅。

83 我的ABC 看过 2016-08-31 22:56:51

从片名、片头、单元双案件设定、角色兼具侦查勘验痕检法医多重身份的设定,都高仿CSI,虽然鉴定细节展现粗糙,但案件本土化成功,逻辑漏洞较少。

66 momo 看过 2017-02-07 16:07:41

挺好看的,还是喜爱看这种没有情情爱爱的电视剧!里面有伪装者的大姐,超级好看,还有法医姐姐,王志飞也好帅!

167 亖亖 看过 2016-01-07 11:07:24

作为罪案片重度爱好者,我居然完全不知道这部剧的存在,一看惊艳。在国产刑侦片内超越重案六组,升至第一名。全篇对于对csi的模仿是很明显的,但仍然是出色的,冷静克制,不涉入太多批判和情感,但人物塑造又很立体。没想到04年就有如此精品了!

113 葳蕤自生光 看过 2017-08-04 06:15:08

比现在拍的不知高端多少倍。这里面有最好的王志飞,眼神戏男神啊!

> 更多短评 303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案发现场的剧评 · · · · · · ( 全部 21 条 )

格兰菲迪 2017-11-23 19:15:29

案发现场

好像是看过的为数不多的国内系列破案剧了,案发系列数起来还是2看的比较多,1看过的不多,但是印象中和2一样都是两个队长各一个案子的,片尾曲一直都没换,也一直都很喜欢 1的内容记不太清了还,但是眼镜队长我很喜欢,觉得长的还挺好看的(。・ω・。)ノ♡ 弱弱问...  (展开)
兔子跑吧 2008-10-20 14:30:11

死人会说话

也像是中李元芳的毒,躺在沙发上看了三天的《案发现场2》。其中有一个情节颇让人着迷:身为力学专业博士,声波力学专家的丈夫先是用给妻子服用了多于她平时药量的安眠药(不是致死药量),使其处于半昏睡状态。然后没有利用钝器的强力击打,而是使用长时间持续敲击,造成死...  (展开)
basket 2011-10-05 05:48:46

每集都有看点,精致好戏

每集都有看点,精致好戏 我有时晚上睡前,看看《案发现场》,然后被片尾曲〈体会〉(赞!)叫醒,心满意足的关上电脑,重新入睡。 睡着不是说戏不好,而是说看着舒服,象睡前喝的牛奶。 〈案发〉三部,都是很不错的剧集,第一部和第二部有着同样的结构,两个刑警队长每集各一个...  (展开)
迷失黑夜 2021-10-12 09:16:24

一部踏实的刑侦剧

算是有点年代的电视剧了。剧中两组刑警双线推进案情。通过科学的检验分析,严密的逻辑推理,丰富的专业知识,为观众揭开一起起犯罪过程,伸张正义,体现了公安干警机智、勇敢、敬业等精神。同时为观众展现社会生活中的一些现实问题,耐人寻味,发人深省,剧情很紧凑,没有刻意...  (展开)
Judge Chiang 2012-10-06 09:50:21

算是国内不错的刑侦剧了

虽然很多人都说这部剧有抄袭CSI的嫌疑,但是就国内的涉案剧来说,以技术手段破案,其中又不乏刑侦剧的动作和场面,能做到这种程度的片子在国内已经是凤毛麟角了,还记得读大学的时候,我问室友这部片子怎么样,他说,播这部片子的时候,我连网游都不玩了也要去看,你说好不好?  (展开)
Winny8022 2023-08-29 16:29:37

有一种好叫同行衬托的好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现在看这部剧也是近20年前的老剧了。当年浸淫在众多盗版美剧中,错过了这枚国产剧中的珍珠。 虽然用现在的眼光看,剧情有很多bug。除此之外,一集两案,案情双线切换突兀,稍显凌乱,有些案情交代不清,但是,瑕不掩瑜,在国内大量尬剧的衬托下,这部剧成了沧海遗珠。 首先,不...  (展开)
穆穆唐尧 2019-03-19 14:07:11

表白最帅最萌的冰哥

看的这些天,每天都在无数次表白陈队,若无其事的套话,不怒自威的眼神,儒雅腼腆的笑容,矫健敏捷的身手,用劳力士手表,又用罐头瓶当水杯,可爱!尤其是王志飞老师的声音,带着耳机听,太甜了!但在审讯的时候,威慑力十足,听得快跪了。真的精彩~多个案子都在震撼陈队的心理...  (展开)
哎咿呀呼嘿 2023-05-16 13:46:08

值得看几遍的好剧

以前在电视上断断续续地看过几集,后来一直想全部看完但是忘了名字,无意中在哔哩上看到了就又完整的看完了。这个系列一共有3部,最喜欢的是1、2部,第3部没怎么看。全剧每一集两个案子,传统和新技术两个办案小组各负责侦破一个,节奏快,演员表演自然,案件接地气,逻辑还是...  (展开)
青翠碧绿 2023-04-16 00:07:19

第一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ed《体会》李朝晖。每次破案后,剧里都不太讲大道理,就放这首歌,内心总是或惆怅或感慨或惋惜,种种,思绪万千,让人细细体会。 队长是《大秦帝国》商君,还有颜世魁(我眼神不好,一开始还以为是张潮《重案六组》郑一民),队员有《琅琊榜》静妃娘娘,《还珠格格》小凳子(小...  (展开)
龙裔黑帮狮虎牛 2023-04-03 23:13:41

案发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某厂范被杀,和范妻好过的厂长被抓 2王和工厂负债的女企业家沈再婚,沈的婆婆恨王婚是要抢她孙子家产而用夹竹桃泡水毒王却被沈喝沈死,夹竹桃被浓茶中和无毒物反应/某人因女友进城做J杀其 3 歌星缠老板被老板绑后放后备箱并带新捧的人去天津参演唱会期间杀歌星,让新人做不在...  (展开)

> 更多剧评 21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案发现场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