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玉簪的影评 (6)

闻越 2021-10-11 08:31:51

1962,时代不断变,人性与利益不变

这部片反映了一个问题:没有独立思考能力,死读书尽信书,人云亦云,只看表象的人只会被人玩弄 玉林没有探究证明这封信的真伪,一应验明此信笔记是伪造还是属实,二不是吵而是询问一下女方对此信的说法态度,弄清顾某搞事以后可以杜绝此人和类似诬陷事件 玉林局限于认知和思维...  (展开)
海棠花溪 2019-10-02 16:27:52

越剧经典

以前看过念念不忘,色彩极好,演员表演精湛,过去的服装道具就如此精美,秀英懂事孝顺,忍辱负重,知书达礼,家教极好,男人很渣……缺少沟通,回门那段左右为难,看得心酸。婆婆大人真是中国最好婆婆,并不一味的袒护自己的孩子,这样的戏剧经典,真应该走进中学课堂,教孩子...  (展开)
周末 2019-02-10 13:36:09

碧玉簪啊碧玉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一个虐妻一时爽追妻火葬场的故事,感觉剧情有点拖沓,在秀英回娘家被王玉林逼得非要原轿去原轿还当天回的时候反反复复唱了很长一段,秀英和母亲说的始终是这一个问题,还有秀英给王玉林披衣那一段,也是非常长的唱段,反反复复的心理活动,确实是很丰富的,但是有点无聊,...  (展开)
逗逗 2024-02-01 12:39:32

2024-1-16,碧玉簪,第2部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2024-1-16,碧玉簪,第2部 1962年上映,腾讯视频,时长129分钟,豆瓣8.5分 剧情大致是这样的: 女孩是名门闺秀,爹在朝廷当官,妈也是大家闺秀。 女孩的表哥看上她,但女孩看不上这个表哥。 女孩的爹看中了一个有才华的男人,把女儿许配给凤凰男了。 表哥不想便宜了凤凰男,存...  (展开)
有滋有味无色 2023-07-04 21:23:08

令人窒息的封建环境,让人多次翻白眼

看戏曲电影更多是为了满足想看古代家居、庭院、语言风格和服饰的欲望。 原来蜡烛也可以如艺术品般装饰的精美,即使燃后什么也不剩。床旁是有放两个椅子的,床帷上也挂了几个装饰品。大门的高度大概相当于两个多女性的高度吧。门窗上半部分都是木雕。那个时候已经有窗纱了。 这...  (展开)

订阅碧玉簪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