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乌江 (1961)

导演: 李舒田 / 李昂
编剧: 朱砍
主演: 于纯绵 / 刘江 / 曲云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国语
上映日期: 1961(中国大陆)
片长: 89分钟
IMDb: tt0344495
5星
15.5%
4星
34.3%
3星
35.9%
2星
9.4%
1星
4.9%

突破乌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热门 /  最新 / 

0 舒克 看过 2022-05-26 11:32:29

小时候看过此片,感觉一群反派特别有喜剧感,因此常常模仿。后来发现,这几位演员都是电影界的大腕。像刘江、王孝忠这对“坏蛋搭档”,原来在《地道战》之前,就在这部作品中联手了。颇感意外的是,反一号敌旅长,竟然是邢洁田扮演的,他后来塑造的可都是军旅正面形象,比如《奇袭》中的一班长等,再后来随着他年龄增大,扮演的“首长”,官职也越来越大。而在本片中,他竟然是敌军中官最大的,那种夸张的动作等,还真看不出来是他... 小时候看过此片,感觉一群反派特别有喜剧感,因此常常模仿。后来发现,这几位演员都是电影界的大腕。像刘江、王孝忠这对“坏蛋搭档”,原来在《地道战》之前,就在这部作品中联手了。颇感意外的是,反一号敌旅长,竟然是邢洁田扮演的,他后来塑造的可都是军旅正面形象,比如《奇袭》中的一班长等,再后来随着他年龄增大,扮演的“首长”,官职也越来越大。而在本片中,他竟然是敌军中官最大的,那种夸张的动作等,还真看不出来是他…… (展开)

0 豆瓣在逃江湖骗子 看过 2021-07-14 23:09:23

内战叙事,或者说对抗自然,这又是一个讲述渡江的故事,很多抗日作品里面都有显现,本片似乎也没有什么特色(1.我们六个谁?六个共产党员!2.最后的奇袭倒是非常有趣3.反派角色彻底的负面塑造(光影),但是也没有啥特点)

2 Die Katze 看过 2020-10-26 13:35:46

半架空故事。

0 文心孤竹 看过 2020-01-25 15:04:31

【学习强国影片93】突破乌江之战,1935年1月1日,中央红军于贵州瓮安之江界河、开阳之茶山关和余庆之回龙场等渡口分3路开始强渡乌江。2日,红1军团第2师第4团于江界河强渡成功,占领猪场,另2路亦强渡成功,分别占领尚稽和箐口。6日,中央红军全部顺利渡过乌江。

0 龙行龘龘 看过 2023-09-04 15:39:28 湖北

樱桃好吃树难栽 不下苦功花不开 幸福不会从天降 社会主义等不来 莫说我们的家乡苦, 夜明宝珠土里埋, 只要汗水勤灌溉, 幸福的花儿遍地开。 樱桃好吃树难栽 不下苦功花不开 幸福不会从天降 社会主义等不来 莫说我们的家乡苦, 夜明宝珠土里埋, 只要汗水勤灌溉, 幸福的花儿遍地开。 莫说我们的家乡苦, 夜明宝珠土里埋, 只要汗水勤灌溉, 幸福的花儿遍地开。 只要汗水勤灌溉, 幸福的花儿遍地开。

> 更多短评 3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突破乌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陆圆 2018-01-09 15:33:50

《突破乌江》赏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突破乌江》是一部关于中国工农红军与中国国民党抗战的战争片。影片开头便交代了其背景:一九三四年,中国工农红军主力从江西革命根据地出发,突破了蒋介石匪军四道封锁线来到川湘黔边境,准备与红军二、六军团会师,蒋介石在发现我军的企图后,即调集数十万大军在红军前进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探清水河 来自股添乐2023 1 回应 2021-11-03 09:13:3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突破乌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