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锁记 (2004)

导演: 穆德远
编剧: 方圆 / 张爱玲
主演: 刘欣 / 邵峰 / 程前 / 王劲松 / 奚美娟 / 刘永生 / 李姝 / 万茜 / 岳秀清 / 张龄心 / 付瑶 / 贾延鹏 / 王千源 / 李艾佳 / 刘钊 / 马精武 / 吴竞 / 刘希媛 / 于承惠 / 刘晓靓 / 曹卫宇 / 荆浩 / 曹蓬 / 黄爱玲 / 袁佳平 / 张棪琰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4-03-19(中国大陆)
集数: 22
单集片长: 47分钟
5星
22.0%
4星
47.3%
3星
25.6%
2星
3.4%
1星
1.8%

金锁记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金锁记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9 条 )

热门 /  最新 / 

39 via。文 看过 2014-08-24 00:33:08

对张爱玲的改编比较靠谱的一部(比后来的《倾城之恋》强百倍),虽然感情戏多了些,对人物性格刻画略单薄。邵峰演起民国剧总是带有跳戏的舞台感,倒是他媳妇刘欣拎住了曹七巧这人物,尤其后半部分性格扭曲得霸道、尖酸、刻薄,拿捏到位。

95 周问渔 看过 2018-06-07 22:18:21

改编得俗了,硬给俩人加了段爱情,还因为爱情纠缠了一生,要是没原著吧看着也还行,但这么一对比简直看不下去。姜季泽明明是个正经的混球,到这里变成了又渣又纯情的混球,最后还浪子回头变成了正经的好人,没意思。不过邵峰倒真是想象中的姜季泽的样子,又帅又不争气,所以才坚持看完了!

13 Leowinslet 看过 2014-09-03 10:24:28

初中时候特别爱看,后来看原著,虽然出入很大,但是喜欢这样的改编~~~关键是现实中季泽七巧真成了一对

27 Joe 看过 2017-01-24 20:26:57

三少爷和七巧神还原,可惜邵峰这么好的演员不红

7 Fiona和平 看过 2017-06-29 11:35:31

我是看了这电视剧知道张爱玲的

> 更多短评 35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金锁记的剧评 · · · · · · ( 全部 9 条 )

不夜影城 2008-02-26 14:35:25

真正的悲剧,源自受害者变为施暴者——评《金锁记》

“三十年来她带着黄金的枷,她用那沉重的枷角劈杀了几个人,没死的也送了半条命。她知道她的子女恨毒了她,她婆家的人恨她,她娘家的人恨她”,每当看到《金锁记》中的七巧,便不由自主的联想到《指环王》中那个因至尊魔戒而被扭曲了人性变成怪物的格鲁姆,七巧也是这样,所有...  (展开)
穿山岩 2019-06-06 17:45:33

改得太狗血了!

完全背离了张爱玲的意愿,张爱玲笔下,里面的人都没有什么真心的,都是浑浑噩噩的……改编成海誓山盟生死恋情了,很假。把曹七巧拔得很高。季泽是个浪荡子,他对曹七巧也没有什么真心实意,只不过寻开心而已,冷峻深刻的张爱玲小说被改编成煽情肤浅的爱情片了。另一部《倾城之...  (展开)
窈窕妃 2017-01-30 22:23:15

一见季泽误终身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看剧途中和之后,把张爱玲的《金锁记》原文找出来看了两遍,感觉编剧导演的“二次创作”还是比较成功的。底子,人物,故事,架构都是张爱玲式的,但基调变了,内核上有尊重原著的成分,经过一番艺术“动刀”“裁度”“雕琢”,可以看出编剧扩充(丰满)人物形象,试图将情节编...  (展开)
研上岸 2021-10-30 18:31:16

好心疼姜仲泽

看了几集 真的很心疼姜仲泽 真的感触很深 从小就有软骨病 家里的兄弟都看不起他 在这个打封建家里没有人撑腰 没有人心疼 孤独的一个人 他以为曹七巧的到来是他生命里的一道光 他义无反顾的爱上了曹七巧 可是给他带了什么 曹七巧带来了背叛 曹七巧为了他...  (展开)
戴圣诞帽的楼主 2022-05-18 14:29:30

割裂感严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割裂感特别严重,前头十几集(二少爷死前)像在拍琼瑶剧,原著里彻头彻尾的混球季泽变成了深情且心怀大义的三少爷,上不得台面尖酸刻薄的七巧变成了忍辱负重、一往情深的七巧。连原著里几乎没有存在感、死肉一般的二少爷仲泽,在这里也变成了身残志坚的有志青年,对前妻...  (展开)
CH 2021-08-13 23:36:02

金锁记

看完了《金锁记》电视剧,相比原著而言,还有了一个相对幸福圆满的结局:伯泽入狱了,仲泽早就死了,七巧死了,老三还在,他们的子女也都还在,一家人围着火锅,热热闹闹吃团圆饭。是姜家很久、很久没有过的团圆。这种看似幸福的结局是纸一样的苍白。长安终于做了她此生最勇敢...  (展开)
CH 2021-08-13 23:36:01

金锁记

看完了《金锁记》电视剧,相比原著而言,还有了一个相对幸福圆满的结局:伯泽入狱了,仲泽早就死了,七巧死了,老三还在,他们的子女也都还在,一家人围着火锅,热热闹闹吃团圆饭。是姜家很久、很久没有过的团圆。这种看似幸福的结局是纸一样的苍白。长安终于做了她此生最勇敢...  (展开)
AngelZr 2018-07-22 22:23:33

可悲可叹的七巧

小时候在外公家看记忆犹新的一幕就是聪明的七巧第一次见季泽想给他做鞋子,用毛笔画鞋印然后大清早早早地等在小树林里送鞋子的场景,将那种少女思春的怦然心动刻画的淋漓尽致。 虽然这一见倾心,却也葬送了一生的幸福,为了见他嫁给他哥,将自己推向火海,被单纯的季泽害...  (展开)
温暖向阳 2017-02-23 21:33:23

金子下的牺牲品呢

可怜的可悲的可憎的可恨的七巧 小的时候看过一点点的金锁记 当时只记得七巧和季泽那虐心的爱恋 记得回来七巧的癫狂 重读小说 对七巧是同情的心疼的,命运让她得不到想要的情爱 金钱给她带来满足感 却更加疯狂 她是受虐者又是施暴者,她将自己的痛苦强加到一双儿女身上 可怜的长...  (展开)

> 更多剧评 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金锁记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