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聂隐娘的影评 (2551)

NullPointer 2015-08-30 08:50:26

《刺客聂隐娘》的几条线索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三刷《刺客聂隐娘》完毕,贡献一点浅薄的观后感,或能有助于人。 这部电影的画面,细节和气韵,矫矫不群,有目共睹。我不多说了,就说几点有助于理解故事情节的线索。以下按一暗一明两条线索,重新讲述情节,这是一次彻底的剧透,尝试将冰山水面下的部分解读出来。 暗线:田元...  (展开)
黄青蕉 2015-08-28 14:42:59

正确打开《聂隐娘》的姿势

有句港句,我已经很久没烦某一小撮高冷影评人了,没想到这部片子又把我的仇恨炸出来了。 是啊,你爱侯孝贤,你们全家都爱侯孝贤,既然这么爱侯孝贤,那就帮帮忙替你们心爱的导演积攒一点RP好伐。这片子上映没两天,满世界飞舞的高冷逼们简直要把我的屏幕冻裂,其优越感主要体...  (展开)
Peter Cat 2015-08-24 07:42:02

没有江湖的江湖,终究诉孤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从戛纳回来到现在,还从其他角度写过几篇聂隐娘,严格说,这不是一篇影评,而更近似是关于这部电影的一个“导读”。尽管很多观点都有了改变,但最后还是把这最早写的一篇贴出来。今年戛纳很糟,幸好有侯导和他的《聂隐娘》,也幸好有《卡罗尔》。以至于一切的不如意,又都变得...  (展开)
华伦斯坦 2015-05-28 00:49:27

要生活,不要政治——《聂隐娘》历史背景简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本文内容涉及影片剧透,但是《刺客聂隐娘》这部电影其实剧情比较简单,并没有太多悬疑和惊喜,只不过台词比较含蓄、隐晦,对中唐藩镇割据历史不太了解的观众不容易看懂,本文对影片的历史背景做一简单介绍,可能更有利于理解剧中人物的心境。 一、全国背景 唐...  (展开)
木卫二 2015-08-27 08:59:20

默默欣赏,长久回味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movie432,文末有二维码噢~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王国里,一位公主诞生了,她就是传中的睡美人……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没用充足的睡眠,是不能去看侯孝贤的。 我的朋友仁波切,他看了三遍《刺客聂隐娘》,点映加提前场,每次都睡着,但是他说,...  (展开)
水木丁 2015-09-01 10:12:24

二刷聂隐娘——好姑娘光芒万丈

昨天晚上二刷聂隐娘,再闲说两句,虽然大家有看过剧本的,有看过唐传奇的,还有导演删减掉的镜头的,不过我还是按照个人看电影前不做功课,聊电影只取照导演最终呈现的原则来聊这部电影。为图节省时间,不成文了,说到哪儿是哪儿。 1、第一遍看的时候就打算二刷,其实是因...  (展开)
不玩惹 2015-08-27 23:05:59

以下是本人阅片的心路过程——涉及剧透慎入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很久没为电影写观后感了,以下是看了《刺客聂隐娘》的心路历程。 “听说得了什么奖诶!" "是哦!应该会不错吧,还有舒淇和张震呢!” 啊开始了开始了 好兴奋! (调整坐姿) …… WTF黑白的? 卧槽我就喜欢这么高逼格的 古代文艺片? 卧槽正方形的画面? 应该是回忆...  (展开)
人気小圆头🔒 2014-12-16 23:31:09

武侠大轮回——从《侠女》到《聂隐娘》

今年戛纳,不仅有侯导的《聂隐娘》参赛,还有4K修复版的《侠女》展映。 当年《侠女》分上下两集上映票房糟糕,后来在戛纳得到技术大奖后又精剪成一集再映才卖钱,从而开启了一段武侠电影怎么拍都能赚钱的黄金时代。(值得《太平轮》参考) 去年我有幸在侯导公司看了《聂隐娘》...  (展开)
雷文 2015-08-27 20:46:32

纯观感非影评

《聂隐娘》,不知道期待了多久的影片,终于看过之后的感觉却连意犹未尽都算不上,有些失望其实,所以下面纯属主观吐槽。 1.画面问题,看的时候就在奇怪为什么这么粗糙,不是颗粒不颗粒的问题,就是糙,白天戏景深基本被压平了,看不出层次,夜景戏因为侯导的自然美学追求对于...  (展开)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2015-08-14 18:34:52

只是侯孝贤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完电影,高一脚低一脚的走出剧院,喧嚣的现代都市和电影里屏息静气的唐朝构成两个极端,有种时空踏错的感觉。南半球正是冬天,阳光不见温度的撒下来,就像片中舒淇不带表情的注视。 “曲终人不见,江上数峰青。”这是脑子里最先想到的评价。结尾聂隐娘护送老者和少年离开,...  (展开)
荞麦 2015-08-29 11:30:15

谜底对不起谜面,锦袍下面没有虱子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奇怪的是:《聂隐娘》里那么多美景,看完也就忘记了。作为一个写小说的人,虽然写得不好,但某种程度上来说,美对我来说是没有意义的,幔帘如何飘动,我并不在乎。我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是张震知道周韵派人用巫术毒害自己的爱姬,于是拔刀相向。这之前,周韵见他闯进来,就把孩子...  (展开)
frozenmoon 2015-08-23 20:57:49

向孤绝中走,都是不甘;在红尘中留,何处可安?

按照当下中国院线粗鄙喧嚣的标准去衡量,在那些把电影当做社交的人群眼中,《聂隐娘》或许都不能算作是一部电影,它更像某种不知所云的影像,突兀又倔强地投射在幕布上。但是,它又不似蔡明亮后期的那些作品,彻底变成了适合于美术馆播放的装置影像,《聂隐娘》还保留着电...  (展开)
风间隼 2015-08-30 12:44:00

貌似神片,实则俗品

《刺客聂隐娘》没有传说中那么难懂,哪怕不读剧本,不了解晚唐历史的细节,故事也不难理解。只要明白了片中亲朝廷和亲藩镇两方的政治背景,剩下的恩怨情仇,也就与普通情节剧没太大差别,甚至可以说,是相当俗套的一个故事。 原著是一则唐人笔记小说(http://blog.sina.com.cn...  (展开)
Reader 2015-05-23 15:48:20

謝本師

如果從台灣當代文學研究的角度觀察前幾天在南法首映的電影《刺客聶隱娘》,則我很願意把它隱喻地看作一篇特別是屬於編劇朱天文個人的、影像化的「謝本師」寓言。一位終究要返回人間觸識真情的學生在全世界面前向那位曾賜予她整個世界的黃老謀略家捧出本心白刃相見就此作別。 胡...  (展开)
胤祥 2015-08-29 18:52:48

《聂隐娘》:山水,空气与“晚唐的目光”

媒体场看完《聂隐娘》,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倒不仅仅是因为中间睡着了两次,比如那段被无数影评人反复赞美的聊天戏——田季安给胡姬讲故事,聂隐娘在一旁偷听——时候镜头前时有时无的那层纱确实很美,但是扛不住困;再比如磨镜人登场后的那场夜戏,我又在迷离的火光里睡了过...  (展开)
蜉蝣 2015-08-24 12:11:48

隐娘的能量

以前写侯导的电影,最喜欢写长镜头和美学观。这次连导演自己都说,要拍一次武侠商业片,所以不想再写。看拍摄手记和访谈,侯导反复提到演员的能量、可能性和刺客的成本。所以就先谈一下我所看到的能量。 从最直观的视觉体验来看,《刺客聂隐娘》与以往武侠最不同的地方在于打...  (展开)
安小安 2015-05-19 11:48:11

武侠片《聂隐娘》特殊在哪里 ——远观《聂隐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腾讯娱乐专稿,刊发版有删改) 和其他奔赴戛纳的电影路数明显不同,侯孝贤的《聂隐娘》到现在为止都没有出现主创正面出现的新闻,却依次曝光了故事大纲、拍摄手记、2分钟片段。让我们从最直观的电影片段说起。片段里展现的是聂隐娘潜入田府,救下田季安妾室胡姬,与田季安正...  (展开)
momo 2015-09-01 23:00:18

无使拉黑吾,斗胆为汝斧正隐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对于《聂隐娘》的期待本不止五星,最后看了不止一遍。 感觉先要区分两类大作,姑且称为:神品和凡品。前者仿佛天神附体,天命假凡手所制,成品天衣无缝。后者源起某项个人旨趣,常十年一剑,耗费巨大人力物资,结果却是留下种种遗憾。 《聂隐娘》约等于《一代宗师》,属于第...  (展开)
豆友133707165 2015-08-27 20:59:44

原谅我没文化~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了豆瓣的水军贴,忍不住再来吐槽一次: 1.这是部风光片,不要指望有剧情,剧情都是故弄玄虚完全没理性,而且重要的是,这是部极具胶片颗粒感,符合文青审美的风光片; 2.不知道大量使用长镜头是不是文艺片必备特征,然而极少的台词,以及少到没有的近距离特写导致演员完全没...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127 128 后页> (共2551条)

订阅刺客聂隐娘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