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院子女 (2009)

导演: 斗琪
编剧: 汪遵熹 / 汪启楠
主演: 印小天 / 段奕宏 / 吴越 / 廖凡 / 刘小锋 / 伊春德 / 车晓 / 张晶晶 / 涂松岩 / 冯恩鹤 / 马迎春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9-11-26(中国大陆)
集数: 25
单集片长: 47分钟
5星
23.5%
4星
47.8%
3星
24.5%
2星
2.5%
1星
1.8%

大院子女的分集短评 · · · · · ·

大院子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14 条 )

热门 /  最新 / 

16 阅微草堂 看过 2012-02-27 20:17:08

还可以的片子,特别是段奕宏拍的真的是有味道

7 猜想 看过 2017-12-27 12:26:43

大爱老段啊,最近离职在家休息,看了每部老段的戏。

4 胡涵之 看过 2010-02-13 15:55:16

很喜欢这部电视剧,很有时代的感觉

1 找自己 看过 2013-12-04 20:29:07

演技好到爆。剧情好到爆。有很多道理在里边。 Android

12 对自己说晚安 看过 2016-04-26 20:04:13

我好喜欢段奕宏。又追到这来了!

> 更多短评 2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大院子女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DreaminBloom 2009-07-25 22:40:24

写给非拉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她有一个叫马权的哥哥。大院“坏孩子”里的二号人物,章副司令家老二卫平忠心的小跟班。 却不知为何,父母给了她这样一个名字:马非拉。这个名字是顺应了支援亚非拉解放运动的世界革命大潮吧,这与“卫平”的寓意是保卫和平如出一辙。或许也可以这样理解她,在哥哥辈那群人的眼...  (展开)
Pandora 2009-01-14 17:01:55

就从爱情入手

这几天在家里闲来没事,翻了翻家里的碟片。《大院子女》便在其中,没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出了段奕宏,《士兵突击》中的袁郎。另一个吸引我的地方,就是片子的时代背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觉得,他们的那个时代,总是比我们要多了些什么。具体多了写什么,我也说不清楚,但是...  (展开)
流水线总经理 2021-01-11 00:35:46

继承者们究竟继承了什么?

有人年少时顽劣,但消息灵通,思想先进,见多识广,人脉发达,拥有保持乐观的资本和自尊正直的权利,继往开来,事业有成。 有人不善投胎,是司汤达笔下的于连,嗅到过法国大革命的血雨腥风,渴望出人头地,借着与生俱来的朴实坚韧和小聪明,鼠目寸光,走一步是一步。 幸存的继...  (展开)
蒙羞的盘平次 2009-12-15 17:46:45

糙了,没展开...

自血色浪漫之后,描写青年人在特殊年代精神状态,感情生活的片子就开始多了起来,此片如能出在血色浪漫前,则姑且可算作勇气可嘉的探路之作,可惜生不逢时,隐隐让受众有了种随大流的感觉... 不过看此片前,我倒没想这么多,因为不同的作家孕育出不同的剧本,不同的人在同一个...  (展开)
托儿姨 2009-08-06 10:11:59

水果不能生吃,肉可以

曾经有一名士兵叫A同志,有一天他在地上捡到一个苹果,往身上蹭了蹭,刚打算咬下去,这时候来了一位司令员,他拍拍A同志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同志,我们应该听从毛主席的教导,紧跟毛主席的脚步,要求思想的进步啊,记住水果不能生吃,肉可以。好了,看你这么年轻这次就算了...  (展开)
牛大 2008-05-29 16:08:05

我觉得这部片蛮好的

节奏不算慢吧,起码比起那些韩剧来要快得多。演员也还都蛮好的!可能不是你喜欢的风格吧,但至少我和我全家还都蛮感动的。里面也有些无厘头的情节,但是并不是那种牵强附会加进去的,看了会觉得很欣喜~推荐!  (展开)
竹木成双 2020-08-21 13:08:21

说说卫平与王娟

最近心情欠佳,开始反思二十几年的人生,也应着这个由头,开始回味童年老剧。《大院子女》这部电视剧从前应该是看过的,对吴越的那一身绿军装印象特别深刻,以至于后面看00与大明风华里的太后总有点没法接受,因为在心底,总是把她当作那个拥有纯真爱情一往无前的女子。 这也许...  (展开)
活着就是幸福 2021-02-20 01:50:30

不容易

大院的儿女和农村的孩子一样吗?农村的孩子要不择手段上位,他们不需要!现实生活也是这样的!不想说太多,以前看过刘烨演的那部剧叫啥忘了!最后倒霉的还是胡同的孩子!一点不差!好吧媳妇儿,,,,,,,,,,,,,,,,,,,,,,,,,,,!?!?。!?,!。!。...  (展开)
秋江雨隐 2018-01-07 23:10:20

情义是伴随人一生的东西

对于这部电视剧还是无意之中发现的,是要给父母找一部老的电视剧,就翻了出来。本来感觉应该不怎么样,但随着剧情的深入,感觉还是值得观看的。 对于剧情,就不在这做太多的叙述,感觉剧透不好。在这部剧中,爱情,亲情,友情贯穿了始终,虽然其中的剧情有不合适的...  (展开)
诺言 2016-11-17 01:12:35

配乐不怎么给力。

电视剧情不错,演员表演的很好。就是里面的配乐真心不喜欢要不然就是满分!!!!!!!!!!!!!!!!!!!!!!!!!!!!!!!!!!!!!!!!!!!!!!!!!!!!!!!!!!!!!!!!!!!!!!!!!!!!!!!!!!!!!!!!!!!!!!...  (展开)

> 更多剧评 1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大院子女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