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合约 愛情合約 (2004)

导演: 许肇任
编剧: 刘雪容
主演: 贺军翔 / 林依晨 / 张睿家 / 赖智炜 / 林逸宏 / 钟欣愉 / 郭妃丽 / 杨沛婷 / 徐华凤 / 易哲理 / 北村丰晴 / 太保 / 程秀瑛 / 金刚 / 刘汉强 / 邱隆杰
类型: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4-06-29(中国台湾)
集数: 23
又名: Love Contract
IMDb: tt1883877
5星
24.8%
4星
37.2%
3星
31.9%
2星
5.3%
1星
0.8%

爱情合约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他们两个终究没有再合作…… 月落参横 16 2024-04-23 14:57
续集来了 [图] kuki 2 2024-04-16 11:00
这么精致的片头 kiko 4 2024-04-11 01:43
优酷竟然有了! 元气少女言言子 2023-05-14 14:24
喜欢这个时期的林依晨 啡蜜蜜 3 2022-04-03 02:16
结局没看懂 just小跑跑 4 2010-06-27 23:21
爱情 炫彩 2009-03-17 21:25
剧情乱了点额 凡树 2 2009-02-05 01:05
郑元畅小组 No. Arabesque 2008-05-04 06:21
> 全部讨论9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他们两个终究没有再合作…… 月落参横 16 2024-04-23 14:57
这么精致的片头 kiko 4 2024-04-11 01:43
结局没看懂 just小跑跑 4 2010-06-27 23:21
喜欢这个时期的林依晨 啡蜜蜜 3 2022-04-03 02:16
续集来了 [图] kuki 2 2024-04-16 11:00
剧情乱了点额 凡树 2 2009-02-05 01:05
优酷竟然有了! 元气少女言言子 2023-05-14 14:24
爱情 炫彩 2009-03-17 21:25
郑元畅小组 No. Arabesque 2008-05-04 06:21
> 全部讨论9条

爱情合约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371 条 )

热门 /  最新 / 

67 过冬 看过 2018-04-07 21:28:31

停电了,黑暗中小风和阿Ken第一次接吻。灯突然亮了,小风害羞地捂住脸,阿Ken把她抱紧。这就是装在屋子里的彩虹,海洋馆里游来游去的鱼,是睡着了听见逝去妈妈的歌声,醒来是另一个爱的人。还有还有,望向镜中自己的厌弃眼神。细节和氛围都有电影质感,谢谢导演。可是贺军翔同学,跑调很破功诶。

124 柒小 看过 2012-07-13 11:50:10

也许是往回看的原因,总觉得成晓风就是二十岁的程又青。欸,成晓风,三十岁的你喝啤酒时还会不会想起那年陪你喝酒的阿Ken呢。

73 明明,冥冥 看过 2008-07-30 12:31:54

我喜欢这部剧的节奏,自然平缓。虽然只是由几个偶像剧演员来演绎,但承载的却不只是偶像剧的内容

8 元宝宝 看过 2017-04-24 15:10:14

依晨和小美的CP感也还不错哟!

4 风舞狂澜 看过 2011-04-22 12:37:50

嗯,很久之前看的,不太記得了,只記得這部片子是屬于那種淡淡的風格的片子 最后的結局據說是開放式的……總之不是HAPPLIY EVER AFTER

> 更多短评 13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爱情合约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5 条 )

幸好 2008-04-19 23:15:20

永恒,从生命终结开始

离开学校已经太久,那种一口气看完一套剧的日子似乎渐渐远去。 这个狂风暴雨的周末,却几乎是流着泪看完了《爱情合约》。 很早就曾有朋友推荐过这套剧,一直以为是简单无聊的白痴剧,只是下了整套剧也没什么时间来关注过。不是需要释放硬盘空间还不会打开。 一开始的...  (展开)
Ash粒粒甜 2008-07-14 10:30:46

愛情合約···愛情沒有合約···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愛情···就是等待···等那個人···那句話··· 只是···你究竟有多少青春能去浪費····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我從不看偶像劇 應該說是反感偶像劇 一眼就明了的劇情···女主角的白目···男主角的做作··· 討厭就是討厭···· 但···沒有想到···...  (展开)
曹北北 2009-03-14 02:43:06

淡淡忧伤 挥之不去的情结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离爱情合约第一次看完已经很久了 但是每次剧中的歌曲响起 无论是《孤单北半球》还是《中间》或者《关于我们之间的事》 我都会想起阿ken和小风,心头会涌起淡淡忧伤,也想知道他们现在好不好。 今天我和台湾的朋友特别回顾了《爱情合约》,我们都认为它是台湾偶像剧中的异类和...  (展开)
樱桃六六 2009-10-25 08:33:04

关于他们之间的事

Blog音乐一直是张震岳的那首《关于我们之间的事》。手机彩铃其中之一也是它。 真的这么喜欢这首歌么?这还真的说不清。除了懒于更换,更确切地说,是有一种情结在里面,一个夏天过去也难以释怀。 在武汉最后的夏天里,校园网最烂的一段时间,伴随着泡面、冰镇...  (展开)
泓慰 2008-02-17 00:02:26

爱情没有合约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看完《爱情合约》,居然哭了很久,为小风和阿ken而难过。 最初会去看《爱情合约》是为了打发时间,也是因为听说这是林依晨和贺军翔的成名作,后来渐渐的我是真的爱上了它,会因为小风和阿ken的快乐而快乐,为他们的悲伤而流泪。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台湾只会拍用帅哥美女堆积...  (展开)
且听风吟 2009-03-25 01:55:47

那年的夏天

那年的夏天,你在海边大喊“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谈恋爱”,他从海中浮上来,于是你们开始大吵。 那年的夏天,他约你看电影,你却带他去拔牙、献血。 那年的夏天,你为他表演了如何用睫毛梳头,却发现他已看得入了神,也就是在那一天,你们一起喝了好多啤酒,却发现他居然会...  (展开)
猪立叶 2017-04-24 01:24:46

这不能叫做“偶像剧”

十几岁的时候不懂,不懂看这种文艺片,不懂看长镜头; 27岁再看,居然沉浸在这种气氛里不能自拔... 以前觉得殉情很傻。 但在这部剧里面,我不这样觉得了。 在父亲抛妻弃子,跟妈妈相依为命之后, 男主终于遇到了一个可以让自己放下面具放下防备,让自己可以依赖的人,可以跟她...  (展开)
已注销 2018-07-03 13:20:24

自我封闭的人不该谈恋爱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终于追完了剧,可能结局没有戳中我的泪点,就觉得这样的悲剧也还好,但给我一个很大的感触:如果一个人,内心不自信,不乐观,那还是不要选择去谈恋爱,不要试图找一个人来拯救你。 其实剧中的小风一开始做的是对的,她也没有想要找谁来拯救她。她家庭不幸福,甚至时时生活在父...  (展开)
Kite☆ 2010-12-26 11:07:07

原本生命就是一場悲劇。

看完这部剧 是去年夏天的事了吧 而爱情合约最早播放 已经是二零零四的年的事了 很远 远到我全然无法回忆起零四年的自己是何种模样 但是影视剧作却拥有这样的一种幸运 留给我们可以随时拿起及回味的幸运 这么多年果然一切有了谁都无法预知的变化 林依晨 贺军翔 张睿家 如果...  (展开)
糖糖 2008-08-09 23:03:00

年轻而沉重的爱情

泛黄、暗淡的照片逐个闪现,爱情中青涩、甜蜜的回忆渐渐清晰。“我知道,当我遇到他时,他是在我的心里,安静且无声的,他在远处听见我,而我知道我是幸福的。你知道爱情像黑夜里的星星,遥远且明亮,时时守护;而当爱情来临时,一个字,一个微笑,已经足够,因为我知道那是...  (展开)

> 更多剧评 45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爱情合约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