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刀侠情 魔刀俠情 (1993)

导演: 陈维冠 / 叶成康
编剧: 鲍伟聪
主演: 温兆伦 / 洪欣 / 蔡少芬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首播: 1993-10-26
集数: 20
单集片长: 45分钟
5星
26.2%
4星
41.8%
3星
27.2%
2星
3.5%
1星
1.3%

魔刀侠情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曲忍与Mao 樵夫 1 2021-06-01 08:55
> 全部讨论1条
讨论 作者 回应 最后回应
曲忍与Mao 樵夫 1 2021-06-01 08:55
> 全部讨论1条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魔刀侠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78 条 )

热门 /  最新 / 

27 江户川歌磨 看过 2018-11-12 16:00:51

幸而有张兆辉的演绎,曲忍是TVB剧集里最好的反派之一:英俊、高傲、优雅、冷静、智计无双、天赋惊人、强大、悲情、滔天恨怨中隐忍着痴狂爱意。如果不是编剧强行需要一个反派,他本值得更好的结局。

16 蚂蚁没问题 看过 2012-02-29 23:12:38

当然有“借鉴”倚天甚至绝代双骄那意思,但剧情编的还比较圆,抗天有点叛逆,并非迂腐无聊的正人君子,兰陵和雪儿这种姐妹花爱上同一个人的戏,加上俩人一是妖女一是傻子,本来很危险就演成狗血白烂剧情的,现在..也仍然狗血白烂但可爱一点了。唯一的缺点是大家掉悬崖的次数是不是太多了一点!

27 荦旯蒯庖 看过 2019-01-21 15:18:52

一颗解药解不了两个人的毒,于是他们把解药倒掉了——我喜欢这一段,并没有要求对方一定要活着,一定要一个人孤零零地带着回忆活着。洪欣太美了!

9 海德文 看过 2020-07-26 16:20:29

洪欣蔡少芬古装颜值巅峰,剧情风格为古龙与温瑞安的混合,主要人物全死光光。

14 我姓李 不讲理 看过 2011-09-29 21:33:37

小时 就觉得蔡少芬的古装颜 无敌

> 更多短评 37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魔刀侠情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6 条 )

林希曦 2008-12-28 21:09:24

任千秋写满赞与罪,无奈我仍是最爱你

很久没有看过好的武侠片了,新拍的剧集尽是炒金庸的冷饭,且炒的味同嚼蜡。这次买了一部十几年前的老片子《魔刀侠情》,却是很好,有难以言说的魅力,叫我一口气追着看完,竟是怅怅不已。 其实剧情普通,不少情节桥段都是翻的金庸古龙小说,处处有熟悉感:曲兰陵像赵敏,...  (展开)
白云在青天 2011-08-28 22:04:13

极致的美感 曲忍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处是他乡。曲忍为她取名为兰陵,出自李白的《客中行》。郁金芬芳、香气袭人,浸酒之后,呈琥珀之色,玉碗一盏,一扫身在异乡凄楚之感,反之,尚有令人迷恋的情感之色。仿佛回到十几年前,地下城中,那位半面少年,...  (展开)
Noria 2009-10-13 21:15:36

真正想过的生活

有一首歌在我空间里已经放了很久,我已经有换的打算,但是每次到换的时候,不知为何,还是停下。 这首歌,是《魔刀侠情》里的片头曲。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还记得这部电视。我也不知道,为何除了83《射雕》,我最喜欢这一部。 也许因为这部剧里能让人感觉到的那种氛围:真诚的质...  (展开)
2010-06-05 10:14:55

心中永恒的经典-<魔刀侠情>

第一次也是之前唯一一次看这部叫<魔刀侠情>的古装片,大概是小学3年纪左右,中午不午休开着电视一天一集地看,没看全漏了几集.那个年代是温SIR泛滥的年代,从义不容情开始这张温和的脸就扮演各种性格,那个时候看觉得聂抗天就是一帅侠,难怪两姐妹都喜欢他.虽然总结起来没多...  (展开)
比黑更黑 2019-02-05 22:17:30

想到哪就说到哪

冷门武侠剧集,尤其是原创内容的冷门武侠剧集里,《魔刀侠情》可以说是我个人心目中最美的恋爱故事(?)无误。哪怕主线剧情充斥着诸多经典名作套路拼凑的既视感——从倚天屠龙记到天龙八部甚至绝代双骄等等各种恩怨情仇梗都攒齐全了也是够神奇;哪怕古早的制作水准以现在的眼...  (展开)
木头 2020-05-17 14:00:10

TVB职场励志范例

烂片无疑,白白消耗了三位主演的美颜,抄了一堆上古烂梗俗套搞出来的东西。 但是为什么说是职场励志典范呢,查了查编剧,这哥们写剧无数,不乏天地男儿创世纪这种经典人气作品。但是武侠古装剧就只此一部,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其实是被领导排下的任务,这哥们根本就不会写武侠剧本...  (展开)
想记录美好的你 2022-07-29 17:59:43

一场欺凌引发的血案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曲家村,曲忍祖父道出飞雪真相,却被无知村民中伤诋毁触怒神明,最后一家人在断断续续的欺侮中背井离乡。此时,年少的曲忍流落到少林寺,并且欺凌尚未结束。在一众僧人的欺负下,他的脸上更是留下触目惊心的疤痕。寺里的住持不辨黑白,将其重重责罚。难怪后期成为大Boss,反...  (展开)
公子宿 2020-02-06 12:10:02

人生如渡客,偏有千世恨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天南地北双飞客。 狂歌痛饮,来访雁丘处。 二十五年前,奴儿说:“我欲来风飞去,窃攀青宫阙阙,却奈人间人情,甘逐红尘怨。” 二十五年后,聂抗天说:“宁同万死碎绮翼,不思云间两分张。” 短短十八集,金古卧龙作品痕迹俯首皆是(颤抖指),且此剧对“天”很有想法,逆天、...  (展开)

> 更多剧评 16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魔刀侠情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