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世界 (1939)

导演: 李萍倩
编剧: 顾仲彝
主演: 刘琼 / 顾兰君 / 王献斋 / 白虹 / 尤光照
类型: 剧情 / 爱情
官方网站: http://mtime.com/movie/36989/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片长: 120
又名: Jin yin shi jie / The World with Money Color
IMDb: tt0206061
5星
22.1%
4星
42.3%
3星
32.4%
2星
2.3%
1星
0.9%

金银世界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8 条 )

热门 /  最新 / 

4 小袁同学 看过 2020-05-17 08:07:35

李萍倩是真的牛叉,在抗战时期导演们无不苦大仇深,但《金银世界》却处处透露着李萍倩的喜剧天赋,嬉笑怒骂间把故事道理讲的明明白白。其实越本分的人欲望越大,花花肠子越大,因为没勇气就会懦弱,就会什么都不敢,于是,但凡有诱惑刺激一下,猥琐之相就一览无余。刘琼在李萍倩的执导之下,把张伯南的胆小怕事、迂腐本分间又少不了猥琐渴望表现的淋漓尽致,到后来张伯南在郭敬亭的指导下,性情逆转,刘琼演绎同一人物的两面,简直... 李萍倩是真的牛叉,在抗战时期导演们无不苦大仇深,但《金银世界》却处处透露着李萍倩的喜剧天赋,嬉笑怒骂间把故事道理讲的明明白白。其实越本分的人欲望越大,花花肠子越大,因为没勇气就会懦弱,就会什么都不敢,于是,但凡有诱惑刺激一下,猥琐之相就一览无余。刘琼在李萍倩的执导之下,把张伯南的胆小怕事、迂腐本分间又少不了猥琐渴望表现的淋漓尽致,到后来张伯南在郭敬亭的指导下,性情逆转,刘琼演绎同一人物的两面,简直让人拍手叫绝。此片比名誉世界的类似故事体裁的《一江春水向东流》更深刻,更富感染力,也更能体现出人性的层次感。在民国时代,几乎全是套路出牌的电影群像中竟然有此佳片,令人惊喜。 (展开)

1 一只麦麦 看过 2012-10-08 19:52:06

顾兰君饰演的八面玲珑的萧太太、尤光照饰演的媚上欺下的校长尤其鲜活,浓重的讽刺意味,抱怨挖坑数学题舞弊的鲍太太也非常逗;反倒是王献斋和刘琼的形象有些禁锢了,主角转变之后,故事限于篇幅没像一江春水那样展开。资本运作、人际交往中利益熏心的潜规则,大概也是踟蹰在进步与利益间新华的写照?

1 YiQiao 看过 2022-01-12 20:41:14

院线电影大概因为需要观众的支持所以很容易同质化 但那些细微处的变化还是很动人

0 wintery 看过 2008-10-27 22:48:45

爱的眼神~~~

1 十一伏特 看过 2022-08-03 23:02:16

大爽文男主,曾经的我你爱答不理,现在的我你高攀不起。老实本分不如攀附权贵,过于现实,恐怕就是因为太还原真实,只能强制给定突然失败的结尾。而在当时还有另一条艰苦但充满理想的道路可走,批判男主的同时给与观众一丝希望,可是现在……

> 更多短评 118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金银世界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太太小主 2013-06-19 22:51:37

小姨明星——顾兰君

我也记不清是从哪个网站上扒下来的文章,在这里和顾兰君的影迷共享一下,如果作者看到这篇文章,可以复制文章源地址,与《金银世界》联系不大,算不上影评。沙丹老师在大银幕介绍了张善琨大哥,还忘了顾兰君这位出色的演员哈,还有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刘琼啊…… 附有图片文...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金银世界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