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孙 (1992)

导演: 赖水清
编剧: 阮少娜
主演: 黄日华 / 周海媚 / 罗慧娟 / 谢祖武 / 雷鸣 / 张冰玉 / 尹宝莲 / 杨宝玮 / 丁也恬 / 林丽卿 / 杨仲恩 / 郝曼丽 / 吕盈莹 / 初本科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普通话/国语
首播: 1992-06-24
集数: 36
又名: 末龙
5星
34.4%
4星
46.0%
3星
17.3%
2星
1.6%
1星
0.7%

末代皇孙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末代皇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02 条 )

热门 /  最新 / 

79 粟熙 看过 2008-05-29 20:10:33

有人问我你究竟是哪里好,这么多年我还忘不了,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32 strawberrypopo 看过 2009-09-15 22:59:01

春风在美也比不上你的笑 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27 umi 看过 2010-03-27 22:37:58

剧好 主题曲更好

31 星河载月 看过 2012-11-23 16:13:17

周海媚是我小时候心目中的女神啊。

52 花簪 看过 2008-06-05 09:33:39

春风再美也比不过你的笑

> 更多短评 30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末代皇孙的剧评 · · · · · · ( 全部 7 条 )

叶子 2013-06-16 09:26:34

如意

曾经以为端康是个冒失鬼,全靠小宝和她大哥的高情商才得以存活在这世上。可是再重温这部片子的时候,却觉得端康和如意,是真正的“末代皇孙”。正因为端康如此单纯、执拗,他才会这样爱着如意,所谓生死相许,只有在那个年代,那样高贵美好的两个人身上才会发生。也正是...  (展开)
观讳 2009-05-17 12:02:38

爱情无敌

小时候最爱的电视剧之一,不懂爱情的时候,很羡慕端康和如意之间的坚守,无论遇到什么曲折,两个人始终挂念对方。对于这部电视剧很多记忆都已经模糊了,但是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喜欢很喜欢。喜欢那个时候的黄日华和周海媚,喜欢李宗盛的那首歌《鬼迷心窍》。爱情,本来就是某种程...  (展开)
黄冈展昭 2023-12-16 17:53:42

别了,如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是我2019年和我妈在一起看的周海媚的第一部电视剧,还记得那个冬天在一个租的平房里,吃着鱼头炖萝卜,看着如意和端康,羡慕端康和如意之间的坚守,无论遇到什么曲折,两个人始终挂念对方。 喜欢李宗盛的《鬼迷心窍》。爱情,本来就是某种程度上的鬼迷心窍,说不出理由,就那...  (展开)
龙裔黑帮狮虎牛 2022-06-22 01:43:55

末代皇孙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女和丫乔装出门玩遇男救谢给谢带药渐爱,男提亲被拒私奔遇革命党进城冲散,男被抓,后因清朝结束被放,女被带头的后成警队长的姚救照顾因被满人欺负偶发疯的姚妈,男谢挑粪后经总坑男的宝介绍当龟奴后卖玉给姚得钱开小摊被收保护费和警打后跟姚当巡警,姚送买男的传家玉给女求...  (展开)
最爱罗慧娟 2017-12-22 00:43:14

最爱小宝罗慧娟

这部剧中小宝是最出色的角色,没有小宝,端康如意早就死了。而小宝最后还是被端康抛弃,即使她已经成为了合法妻子,她总是先为别人着想,为了成全这一对,不惜假死,把寂寞和痛苦留给自己,这是伟大的爱,那么伟大的女子现在已经很少了,而罗慧娟在现实中也是个很好的人,可惜...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释凡 2020-10-31 20:18:43

罗慧娟毁容周海媚被坏淫霸占!感人的乱世孽缘

网购一套旧台剧《末代皇孙》,尽管今日看55集有狗血与拖沓,周海媚还失踪了约20集,但故事跌宕起伏,喜剧、虐恋、警匪对峙俱全,富贵格格与官宦子弟的坎坷奇缘,浓缩着各类人物在民国初期的挣扎现状,结尾也发人深省。 片头曲是李宗盛《鬼迷心窍》,片尾曲是李翊君《冲不破情网...  (展开)
萧秋水 2023-12-18 08:47:05

往事已随风,还如一梦中

对周海媚最起初的印象,是因为《义不容情》,在剧中,她虽然是男主丁有健的白月光,形象却并不讨好。我后来也看过她不少剧,当然包括《倚天屠龙记》、《今生今世》、《天地豪情》等,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末代皇孙》。 周海媚和黄日华,总共合作过8部作品,我看过3部,这里面...  (展开)

> 更多剧评 7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末代皇孙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