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燃 草燃える (1979)

5星
39.2%
4星
41.8%
3星
16.3%
2星
0.7%
1星
2.0%

草燃的分集短评 · · · · · ·

草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1 条 )

热门 /  最新 / 

20 MgTi₂Nb 看过 2020-04-23 13:47:28

后世都知道赖朝是被坂东武士团选中借壳上市,天下最终尽归北条。但激荡的治承寿永之乱一开始,赖朝的资源是少得可怜,北条也不过一普通豪族。赖朝确实是凭着超群的政治手腕方能成为绝对的权威、战胜一个又一个对手才能建立镰仓的武家之世。却也正是因为赖朝本身的实力不够强大而不得不过于心计,造成镰仓内各种结构性矛盾,其二代、三代也很大程度是因此自相残杀最终一族血脉断绝,否则北条也没有这个机会。实朝被赶来的泰时告知有... 后世都知道赖朝是被坂东武士团选中借壳上市,天下最终尽归北条。但激荡的治承寿永之乱一开始,赖朝的资源是少得可怜,北条也不过一普通豪族。赖朝确实是凭着超群的政治手腕方能成为绝对的权威、战胜一个又一个对手才能建立镰仓的武家之世。却也正是因为赖朝本身的实力不够强大而不得不过于心计,造成镰仓内各种结构性矛盾,其二代、三代也很大程度是因此自相残杀最终一族血脉断绝,否则北条也没有这个机会。实朝被赶来的泰时告知有人要谋害他,他依然面不改色地走入鹤冈八幡宫,大概是意识到躲无可躲就干脆在自己手中终结这血腥又荒谬的闹剧吧。 (展开)

5 熊猫男牵着joan幸福走下去 看过 2017-12-26 16:13:34

源氏兄弟俩太帅了

3 Eowyn 看过 2020-07-01 14:59:27

松坂庆子美艳不可方物

7 蕾雅蓝顿 看过 2023-01-01 10:19:39 上海

以前看《草燃》总集篇的时候人物关系没理顺,看得一头雾水。看完《镰仓殿13人》后,发现这版拍得严肃多了。所有人都很严肃,哪怕是喜欢看书的,不够勇猛的小四郎。昭和男儿和令和审美真的天壤地别。岩下志麻和小池荣子都喜欢,但是这版是少女的可爱,小池荣子花痴得有点好笑。

2 玫瑰水母 看过 2019-06-03 19:04:45

石坂浩二太帅了,光顾着花痴了没在意剧情

> 更多短评 7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草燃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小高達 2023-01-04 22:12:35

《草燃》总编集剧评+源実朝/后鸟羽院 和歌原创翻译赏析

2022年因为大河剧是《镰仓的13殿》,所以补看了1979年相同背景的 《草燃烧/草燃える》。下面做个简单介绍和短评,可能会拿《13殿》来做比较。 首先《草燃》的剧本是按照永井路子的四本小说『北条政子』『炎環』『つわものの賦(勇士之赋)』『相模のもののふたち(相模的武士们...  (展开)

> 更多剧评 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草燃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