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黄金时代的影评 (19)

杨先生 2010-11-14 12:11:26

我的黄金时代 ---写给我行将就木的大学生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 我的黄金时代就此结束了 我清楚的明白 我将像这个城市里的大多数男人一样 结婚 生子 买房子 赚票子 按照王小波同志的说话 生活正在不可避免的走向庸俗 这么说显得我层次不高 但是对于这一切 我 无能为力 ...” 第一次引用这句话的时候是很久以前,那时候...  (展开)
xtsummer 2010-06-23 15:40:52

这是我的黄金时代

心血来潮的又看了一遍。上次看貌似还在大一。 我们都在不知不觉的走向平庸。记得上次听到这句旁白,心中好不轻蔑,如今却脊背发凉。 蔡楠,一个多么简单而平庸的角色,他的大学是否已经在女孩离开的那个清晨戛然而止。那么真实的生活,逃课,作弊,喝酒,懵懂的表...  (展开)
海岸边的脚印 2008-02-29 18:04:49

尘封的记忆

我记得看这部电影时是在我上初三那年,因为我们班物理成绩考的不错。老师为了奖励我们,所以我们一起在阶梯看的。当时感觉蔡楠特傻,我们都在笑,到最后我们看到了那份真实。黄鹤对蔡楠的爱!也许最经典的要数最后旁白。那晚我们宿舍的好几个人都哭了,很晚才睡。不知道为什么...  (展开)
liuh 2009-08-30 19:33:17

黄金年代

记得是在学六寝室看的,貌似是什么考试阶段。 还好,自己还有足够的时间去体味校园生活。 希望到时候自己不会无奈的走向庸俗。  (展开)
水妖 2016-04-04 22:56:18

水妖——那个大三的Christmas

借用许巍《在别处》这张专辑里的水妖这首歌作为题目吧,因为片中女主黄鹤的第一个愿望就是男主蔡楠送她一首许巍的《水妖》,讲真,《水妖》这首歌以前听过,但没多大印象,看了电影之后又听了一下这首歌,便开始单曲循环,歌曲所传达的意思就是黄鹤想对蔡楠所说的话吧。 ...  (展开)
阿阿阿连 2013-01-04 17:55:44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前段时间看了这么部电影,到现在还特别清晰的记得三句话: “希望你送给我一张许巍的CD” “希望我可以和你幸福的生活着” “希望你幸福的生活着” 这是三个希望,这部电影中男女主角在一次双人游戏后,男主角答应完成女主角的...  (展开)
zhaolw 2012-05-25 15:26:57

挥之不去的好电影

事隔几年,重新回味,有一种不同的感觉,黄金时代也成为我心目中少有的能留下这么深印象的好电影,而且是由几个学生拍得,尤为难能可贵,从很多小细节可以看出当时的团队的确是花了心思的,后来我也翻遍了网上比较流行的校园DV,再也找不到那种感觉,尤其没有那种真实的...  (展开)
ADou 2010-08-07 15:19:18

好片,值得思考

大三时在电子科大的兄弟那里copy回来看的。当时是当着反映大学生活的喜剧看的,没心没肺的日子已经过去。现在回想起来,确实生活正不可避免的走向庸俗………… 生存的压力让人无法去追逐和实现儿时的梦想,每天都在为了人民 …………币而努力。 转眼已到而立,回首...  (展开)
miss 2009-03-29 14:00:21

因为一个女孩子

我在交大没有找女朋友,错过了两个很好很好的女生。可是我就是中毒很深,我就是喜欢高中那个女生,哪怕我在她心中什么都不是,可是我喜欢,我无悔,我愿意将我的青春都投影在她的身上,哪怕她根本不知道,哪怕所有人都说我傻,我无悔  (展开)
Hong.vox 2008-12-17 22:56:06

那时一去不返

0、天色不早,闲言少叙,刘韧体伺候。 1、这部片子是同事硬塞给我的,一直躺在D盘角落里空占着地方。今天心血来潮翻出来一看,您猜真么着,敢情还真有那么点意思。 2、这是部02年的大学生DV作品,那个时候我也在西安上学,人文景物倍感亲切。对我来说属于怀旧佳品。 3、我看...  (展开)
cfb 2008-08-23 10:41:57

我的黄金时代

我是2000年入学的,虽然在不同的城市,但是和片中的主人公可以算是一届的吧,记得当时是在学校影协ftp上看到这个片子的,大二时候,当时看了觉得超级搞笑,对爱情部分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昨天晚上12点又看了一遍,觉得有一点点搞笑,但是更多的是无能为力,就像大话西游一样,...  (展开)
の夏ㄖ♡ღ 2008-08-20 21:31:51

陷入沉寂...

看完後..沉默了很久..想了很多...青春總是一個很沉重的代名詞...要怎么才能讓我們的青春沒有傷痕...  (展开)
大荒雨师 2008-04-11 23:41:02

“不可能发生的”其实是生活的缩影,而不是什么“巧合”

看过梧桐道熟悉的场景,听过那些在交大广为流传的话语,当听到在东二教室里的一段过场里“在交大这种事不可能发生”时,不禁莞尔一笑。 欣赏完所谓的脱不了俗的结局后,忽然发现那种在恋爱中几乎不可能发生的事,但确确实实发生在其他一些事情中,我们不但没发现可笑之处,...  (展开)
大脸猫 2014-12-21 16:41:57

这成了现在唯一想看但是又不敢看的一部“电影”

标题电影两个字用双引号是因为这只是一部学生DV而已,完全不能称之为电影,因此评价也是在将其看做DV的前提下评价。 大一刚入校听学长推荐,去了网络中心看了一遍,看完表示对学长的推荐嗤之以鼻,神马玩意儿,还推荐,完全就是俗套的校园日常生活堆砌。现在想想还真是可笑,原...  (展开)
政治经济学 2011-05-10 19:41:34

学生DV 的巅峰之作

很多人看完《我的黄金时代》,会有这样一个问题,蔡楠这么丑,且身无长技,内外皆秀的黄鹤为什么非要喜欢蔡楠啊? 我的理解是,黄鹤这个演员外形过于秀丽,这已经脱离现实。现实中多数主动上门的女生外形往往是“令人遗憾的”。然而,外形的普通却不能遮挡她们美丽的心灵。片中...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太阳车 2008-11-04 15:00:31

我的黄金时代

大一曾经看过一部电影,名字叫《我的黄金时代》,至今仍然念念不忘。说它是电影可能并不恰当,这只是西安交大的几个在校大学生拍的一部DV作品。无论演员、编剧还是导演、摄像,都是学生。由于不是专业的制作团队,粗糙是一定的,但也因此特别的贴近现实,感觉就像是发生在自己...  (展开)
流氓鼠 2009-01-09 01:53:30

对这一切,我无能为力。

与帅哥瞎扯淡,不知道怎么就扯到了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演员的自我修养》,就想到了大学时看过的DV《我的黄金时代》。 大学在同学的带动下看过几个学生拍的DV,印象深一点的比如《清华夜话》、还有就是《我的黄金时代》,顺带还有《我的女友叫小薇》以及《魔兽学院》,其他的...  (展开)

订阅我的黄金时代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