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的别墅 Lonely Villa (1909)

导演: 大卫·格里菲斯
编剧: André de Lorde / 马克·森内特
主演: 玛丽·碧克馥
类型: 剧情 / 短片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09-06-10
片长: 8 分钟
又名: Magányos villa
IMDb: tt0000942
5星
23.5%
4星
50.3%
3星
25.1%
2星
1.1%
1星
0.0%
好于 17% 短片

孤独的别墅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40 条 )

热门 /  最新 / 

1 paracelsus 看过 2007-12-06 09:02:29

8 min 1909, 小鬼当家。有小幅reframing(4'55''), 亦有较大角度的Pan(6'30''). 在三个空间中加速交叉剪辑,last min rescue.

0 我们在一九八四 看过 2022-04-20 14:50:56

交叉剪辑典范。三个场景——三个设计入室抢劫的窃贼,一个无助的母亲和她三个慌张的小女儿;被调虎离山但接到电话赶紧回来营救的父亲。剧情中很多桥段都是后面入室抢劫电影的范本,休假有私情的男仆女仆、仔细谋划踩点的窃贼、被调虎离山的男主人、孤立无援的妇孺、一个被切断的电话线、一道道保护妇孺的门被破开、妇孺暴露在坏人面前她们还有生存机会吗、最后一分钟营救。

8 巴喆 看过 2020-09-09 14:54:32

交叉剪辑范本。丈夫打电话得知家里被盗,同一时间房间里的家人,破门而入的盗贼,三处机位的空间,50多个镜头来回剪辑,让叙事事件紧凑起来。虽然现在看来平平无奇,那个时代这是多么奇妙的创意啊!

7 大奇特(Grinch) 看过 2015-01-27 09:27:44

这片儿主要是里程碑意义,据说是影史首次使用“交叉剪辑”,产生十足压迫感。让困于强盗手中的母子与营救的父亲两条线交错于银幕上,并巧妙地使用电话来达成这一目的。该技法现在已经司空见惯,当然,被广泛应用的还有片中他所擅长的“最后一分钟营救”。

5 赱馬觀♣ 看过 2018-08-05 17:18:10

趁夫外出,只妻携三幼女在家,贼撬门硬闯——房不胜防;犯罪实施过程中,与夫通电话求助——电话谋杀案;屋子格局分外中内,贼需连破三关——三重门……故事与洛伊斯韦伯的《悬疑》颇为类似,但紧张效果不可同日耳语。当然可能贵在早了四年。

> 更多短评 240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孤独的别墅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诶地诶诶大 2020-06-09 14:28:54

笔记

比起交叉剪辑,这一部更让我惊艳的是对空间的创造和利用。 1. 创造了整个清晰连贯的空间 这座别墅的空间非常清晰,因为人物在别墅中从一个地点走到另一个地点的过程没有被省略,首先空间是相连的,而且人物的走动多次强调了这个空间。 *人物之前也进去过最后的这个【房间2】,...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孤独的别墅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