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蒋先生 (2004)

导演: 干超 / 梁子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4-10-13(中国大陆)
片长: 54分钟
又名: Last House Standing / Ein Haus in Shanghai
IMDb: tt1109591
5星
31.3%
4星
48.9%
3星
17.2%
2星
2.4%
1星
0.3%
好于 74% 纪录片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房东蒋先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69 条 )

热门 /  最新 / 

27 鼠帝大陵三百里 看过 2010-03-03 09:06:41

片子倒是好看,但,这女记者脾气太糙了!

45 ballcool lee 看过 2009-12-29 16:09:49

社会主义清除了最后的小资产阶级。因为腐朽? btw,那个叫做梁子的人,为了表现蒋先生,完全在演戏,装傻逼还乐此不疲。

25 内个死猴子 看过 2012-02-15 22:44:22

导演口气像个问婚期的亲戚

30 正统文化代言人 看过 2012-02-15 14:17:48

极不耐烦梁子的土匪味儿!

1 徐渔 看过 2011-12-21 16:38:15

非常棒,镜头摇摇晃晃,纪录片手艺人们看不起这样的细微温情和不拘小节,他们更希望看到轰鸣的推土机和痛哭失声,但它所展现变革中的小资产阶级危机和一代人的固守与坚持是动人的,他永远活在十五岁时的大上海阁楼,甚至还来不及究极原因,就被这个时代永远的抛弃了。(吃香蕉那段太带感了)

> 更多短评 76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房东蒋先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8 条 )

陸佳佳奶糖 2012-02-16 06:04:56

腹黑吐槽神上海男寧蔣先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分給拍攝,3分給題材。 (聽蔣先生說話解我鄉愁。) 片子一開始那個記者咄咄逼人的獨白氣得我簡直要掀桌,但是蔣先生躺在那裡一臉淡定地抽著煙,連看都不看她。直到片尾重回到這個場景,記者又叫囂要回訪蔣先生,蔣先生才慢悠悠答道:"你不會的。你相信伐?到時候你就知道我是...  (展开)
乱挥名剑 2008-04-27 21:09:47

普通人蒋先生成为名人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普通人蒋先生成为名人后 买回电脑后我就很少看电视,以至于闹出当我和名人一起说话时都不知对方是名人。 蒋先生原来本是个谁也不知道的普通人,后因上海电视台拍了以他和他家那座老屋的纪录片,随着这部片子的不断播放不断地获得国内外的各种奖牌,蒋先生成了名人了。我不看...  (展开)
头比肩宽思密达 2009-06-11 17:54:38

从行者梁子到房东蒋先生

行者梁子,喜欢行走于各地,然后用镜头记录各色人的生活。 房东蒋先生,就是她记录真实的上海男人和his old house的故事。 虽然,蒋先生不是啥大人物,也没啥真正慷慨的心。 但他对生活的态度却让我着实羡慕。 小铁锅 煮着立顿红茶 切几块小柠檬片泡2杯柠檬红茶。 小过滤网 ...  (展开)
不停业 2012-02-15 19:48:27

蒋博士遇到了姑奶奶——没辙

一棵树,从上到下,没有叶子,全是花;一个人,一生不要老婆;一片房,都拆完了,我不走;他们把负担都丢给我了;这个世界你得到一些就要失去一些,没有什么的,都一样的;我一走了,永远不再回来,巨鹿路都没走过,万一要走呢?绕着走,为什么呢?人生的一章翻过去了,再不要...  (展开)
picnic 2010-09-27 12:47:11

有这么一个老头儿

老头儿的故事似乎都很好看。杨俪钠的老头儿就让人过目不忘。梁子的房东蒋先生,也非常好。 这个短片没啥技术噱头,很像中央电视台曾经的《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但多了很多私人的视角,甚至掌镜头的最后把自己也绕了进去,成了片子的一角。从影片一开始梁子那咄咄逼人的口...  (展开)
芬兰雪 2012-02-06 10:30:17

想起了外公

一辈子固守着自己的生活方式,坚守着这栋老宅,如今却要被迫搬离。嘴里说着恨透了这栋房子,其实连窗前的一棵白玉兰都是那么的不舍。 难道晚上煮红茶就叫资产阶级?他们一辈子都过着这样的生活,这是习惯。 让我想起了我的外公,就住在蒋先生家旁的瑞金一路,同样的文...  (展开)
乱挥名剑 2008-04-27 21:31:21

关键词“房东蒋先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键词“房东蒋先生” 2006年11月11日写的帖子《普通人蒋先生成为名人之后》,今天又被一些人翻了出来。我查了一下,是用关键词“房东蒋先生”搜索进来的。 《房东蒋先生》的记录片在国际上得了很多大奖,听人说,上海电视台及其它电视台已不知放了多少次了。现在又有许多人搜...  (展开)
魏晓波 2008-05-01 00:48:28

魏晓波评《房东蒋先生》

这部片子里面有些镜头是败笔,就是那些胡乱穿插进去的黑白资料电影。我觉得关注人物本身就足够了,那些老资料电影的出现会让人觉得一个人上身穿着西装,下面穿着裤衩,不搭配的。 其实像蒋先生这样的人不是少数,他更典型一些。他身上保留了大户人家的绅士作风,吃面包,喝咖啡...  (展开)
大流士 2016-07-21 01:00:57

以“先生”的名字活着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守着巨鹿路的花园洋房几十年,未娶,依然保持精致一丝不苟的生活习惯。我有感于自己看片时候的情绪起伏,这肯定又是一个纨绔子弟为自己不创造劳动价值制造的借口。但是,看到导演梁子飞扬跋扈的闯入了老宅男的生活,又觉得冒犯。 也是正是这样的冲突,然后开始尝试理解蒋先生...  (展开)

> 更多影评 38篇


讨论区   ·  ·  ·  ·  ·  ·

房东蒋先生辞世 来自Gaetano 5 回应 2023-08-10 00:40:47
梁子 来自沙拉炮 2019-06-18 15:25:20
土豆 来自山藥炖鴨舌頭 4 回应 2012-09-04 20:08:32
纪录片《房东蒋先生》 全片文本 来自lenvis 2012-08-02 12:20:07
女摄影师梁子谈拍摄《房东蒋先生》 来自Nick 2012-04-07 22:14:54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房东蒋先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