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恩仇录 (2002)

导演: 卫翰韬 / 黄伟明 / 冯柏源 / 卢泽良
编剧: 王莉芝 / 陈敬泉
主演: 赵文卓 / 关咏荷 / 吕良伟 / 谢君豪 / 孙莉
类型: 动作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2002
集数: 46
单集片长: 44
IMDb: tt0975420
5星
9.6%
4星
31.1%
3星
51.8%
2星
5.6%
1星
2.0%

书剑恩仇录的分集短评 · · · · ·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书剑恩仇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104 条 )

热门 /  最新 / 

122 == 看过 2011-10-22 03:02:24

霍青桐,拿起你的剑浪迹天涯纵横四海去吧,留那对狗男女继续反清复明,白头到老,断子绝孙

64 七七 看过 2008-04-12 01:11:43

真喜欢这版的沅芷~

34 梅文女王殿下 看过 2009-12-14 22:42:27

2009.12.14 只在网上看了一个《针笛情缘》的4部曲加一个MV。无意瞄到那个陈家洛。他是谁演的?好丑,恶心死了。不过,看书剑不就是为了看余鱼同与李沅芷吗?把他俩的戏单独拿来看也就够了。其他人都可以无视。做《针笛情缘》的那位大人,我真是爱死你了啊。

72 windieying 看过 2009-07-15 15:57:27

李沅芷是我唯一亮点

41 鲍。 看过 2009-07-11 01:32:46

超爱十四当家金笛秀才余鱼同。

> 更多短评 110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书剑恩仇录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尉迟天夏 2008-05-17 21:49:08

余生与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余生与同 02电视版书剑与金庸原著一锅炖——水煮鱼 “在下行不改名,坐不改姓,姓余名鱼同。余者,人未之余。鱼者,浑水摸鱼之雨也。同者,君子和而不同之同,非破铜烂铁之铜也。在下是红花会中一个小角色,坐的是第十四把交椅。” 这就是“金笛秀才”余鱼同的出场,金庸也...  (展开)
Arine 2008-10-20 09:41:17

千山万水,苦随君行

最近电视台热播的武侠剧几乎都是金庸先生的大作,“射雕”“天龙八部”“倚天屠龙”“书剑恩仇录”等等,而且都是新版。前面三部不提也罢,个人认为,电视版的“书剑”的确比小说好看,这在金庸小说改编的影视剧中倒是少数的好作品。演员、编剧都很不错,气势辉宏,情节感人,...  (展开)
汀涯 2020-03-19 09:22:07

从来都没有人说,陈家洛,其实是一个很可怜的人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金庸笔下的男主,有好几个都被骂的很惨,其中最惨的要属张无忌和陈家洛。 这世上有一种人,擅于通过别人的一两句话来给别人定性,还坚持认为自己是对的。而当别人举其他的例子来反问的时候,他们总是说别人钻牛角尖。 他们总觉得张无忌是渣男,而周芷若是弱女子。没有人记得张...  (展开)
傅采薇 2013-11-21 21:50:49

江湖梦断,斯人永垂——悼念金庸先生

今晚惊闻金庸先生仙逝,不胜悲痛,情难自已,一定要一诉衷怀。 幼时书籍匮乏,在没有看到金庸的小说之前,倒先看了他的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今日就从自己最早接触的一部金庸作品《书剑恩仇录》说起。赵文卓饰演的陈家洛,可能是我对侠客最初的印象了,一袭白衣,一柄扇子,一把剑...  (展开)
孙健钧 2018-04-03 20:45:18

白瞎了关咏荷

本来,剧不如书,这种低期望的心态一直都有。 没想到这一版有着私爱关咏荷的《书剑恩仇录》将我雷得外焦里焦!当真撑不下去!果断于第6集弃! 即便倍速加快进都无法消化的剧能被拍出来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居然还有电视台买? 无论从编、导、剪任何方面来判断,这都是一部不折不...  (展开)
Tanto 2018-03-30 13:38:22

《书。剑》

《书 · 剑》 . 书剑自古多恩仇,江山何时少美人? 午过闲弄拂尘青,近日红尘乱纷纷。 怒马千回龙头摆,长城万里日边昏。 半山半作山外山,无尘无非尘中尘。 天雷奔来排若浪,温润冰上卧鸳鸯。 纵笛书生羞鱼儿,抛针宿耆荐故人。 . 赤心铁胆真义在,黄口小儿误传音。 火手判官...  (展开)
汀涯 2020-02-09 12:28:22

霍青桐——不叫翠羽遇萧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那日,有人问我是怎么看待霍青桐。我很诧异,一个刚关注的人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对于霍青桐,我知之甚少。可以说,完全不熟悉。只知道,她是《书剑》里面的人物。只知道,她是那个名族的英雄。当然,我也知道,她为情所苦。 很久以前,看过一篇文章。讲得什么,我忘记了。只记得...  (展开)
海边的小西西弗 2019-05-27 19:05:35

不是恨他变心,是恨他没有担当

评书剑恩仇录之陈家洛 在金庸的武侠世界中,男主角最初的遭遇都是比较悲惨的,不仅武功低下,而且处境危险。陈家洛是个例外,他风度翩翩,武功高强,更重要的是,他还背景深厚,一出场便是“黑帮大佬”。可是,在金庸世界性格鲜明的男主们中,他仿佛永远是一个被忽略的角色。 ...  (展开)
summer云晓虎 2019-01-07 00:27:16

沧海遗珠:盘点02版书剑的闪光点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没看之前和前辈们讨论,都说是76版的最还原原著。当时只看过09版,对魔改深恶痛疾(但乔振宇版的陈家洛倒是挺符合的),听说02版也是有大改编,其实是有点不敢碰的。 帮我下定决心的是这一版的针笛cp广受好评,本来是想选择87彭文坚的,因为这版有黎美娴饰演的李沅芷,据说很经...  (展开)
心流与追光 2022-12-31 13:25:05

赵文卓和关咏荷演出了我心中最好的陈家洛与霍青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就冲这部剧让我一个通宵都睡不着也要给五星。赵文卓版的陈家洛真的是太绝了,武功高强有满腹经纶的书生侠客完全就是他的内在气质,完全本色演出太贴合了,但是这个人物本身的性格缺陷的确让他不讨喜,所以是原著和剧本设计问题,不是演员问题,反而是演员演技太好,把他对霍香...  (展开)

> 更多剧评 19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书剑恩仇录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