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剑恩仇录 新书剑恩仇录 (1994)

导演: 李兆华 / 黎学文
主演: 黄海冰 / 曹颖 / 王卫国 / 王菁华 / 杨紫嫣 / 杨凡 / 马丽 / 陈继铭
类型: 武侠 / 古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集数: 32
单集片长: 45分钟
5星
22.7%
4星
45.9%
3星
27.2%
2星
3.4%
1星
0.8%

书剑恩仇录的分集短评 · · · · · ·

书剑恩仇录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99 条 )

热门 /  最新 / 

27 石榴味儿的 看过 2012-08-16 04:00:46

这般的余鱼同和李沅芷才是我心中所想的样子~~~

10 师太 看过 2011-01-28 22:17:45

揍记得结局处香香公主露了个肥硕的屁股

8 Strelizeia 看过 2012-10-11 08:45:48

超级讨厌香香和某总舵主

10 玉面狐狸 看过 2009-08-19 19:05:32

霍青桐极品,香香公主砢碜。 黄海冰是很帅,可是陈家洛,现在反观,真TM想给他一巴掌。

35 白小呱 看过 2009-11-24 02:13:12

红花遇清风,聚散更离别,回首伤情处,正是情太切 这是我心目中的经典,这是玉树临风的陈家洛

> 更多短评 49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书剑恩仇录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9 条 )

bennyxin 2014-05-22 18:47:21

人不如初,书不如旧

金庸的那么多小说里,还是第一部《书剑恩仇录》节奏最好,不拖沓,不旁逸斜出,该落句点的时候就落了句点,让人吊着一口气读完,就像一夜酣梦,晨曦微露时,就豁然醒了。 由小说衍生而来的那么多电视剧里,这部最朴素,踏踏实实照着原著拍出来,没有添加任何杂质,反倒成就了...  (展开)
Claire 2017-05-25 17:43:58

记忆犹新

《书剑恩仇录 》是金庸的首部长篇武侠小说,著于1955年。小说描写清朝乾隆年间,江南武林帮会红花会为反清复明,与清廷浴血奋战的故事,也是这本小说把研究乾隆是否汉人一事,推到了高峰。作为金庸的开山之作,作者一出手就不同凡响,显示出大家风度。在香港《大公报》上连载之...  (展开)
ssppyy 2021-11-02 10:32:07

【拾遗拾忆】陈家洛终于专一了一回——惊喜于94黄海冰版新书剑恩仇录的剧本改编!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金庸的武侠小说除了射雕三部曲之外,就是书剑恩仇录让我最欣赏了。书中红花会群雄侠肝义胆,兄弟情深,为国为民,豪气干云的精神在在令我感动。可是书中有一点总是让我不能释怀,那就是陈家洛对感情的摇摆不定,踟蹰不前。一个女扮男装的李沅芷就令他驻足不前,想要向陆菲青询...  (展开)
健新 2024-02-28 00:23:44

金庸传奇

作者:佚名,寫於2003年。 他头发稀疏,额上的几绺,潇然飘逸,如风中的野草;宽阔,闪亮的额头,饱蕴着智慧,看着它,如读一部高深博大的天书;那对眼睛虽小,却锐利如鹰,任何世界的风云变幻都逃不出他的视线……他的脸呈国字型,饱满;身体健硕,魁梧;平时,他不苟言笑,不怒...  (展开)
样品 2019-01-10 02:14:16

这么多版《书剑恩仇录》,最喜欢黄海冰版,让人最印象深刻的

1994 年的这部《书剑恩仇录》非常尊重原著,基本是按照小说脉络发展进行,没有乱七八糟的改编,无论是表演、动作还是制作,都平实自然,情节流畅,看得出创作者 很用心。虽然演员算是籍籍无名的新人,但是和原著角色非常贴合,而且是天然的帅哥和美女,可惜的是当年造星机制和...  (展开)
云谁之思 2017-09-11 22:24:53

少女心

初中的某一个周日下午,父母都出门去了。我打开电视机,看到了一幕武打的场景,就饶有兴味地看了下去。 爱看武侠片的习惯,大概是从读幼儿园就自发喜欢上的,无可自拔。最早是追看香港拍的《蜀山奇侠》,后来是台湾80年代拍的《金剑雕翎》,中间还有一些其他的片子。然而这两部...  (展开)
浪尖白鸥 2020-03-17 20:07:30

(转)书剑恩仇录高手排行榜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经常有人说,袁士宵是书剑恩仇录里的第一高手,这与事实不符。因为他们低估了南少林里的几位大咖。 在我看来,书剑出场人物的武功排名如下: 第1名:天虹大师 南少林第一高手。他为什么能位列榜首,原因我后面会讲到。 第2名:天镜大师 陈家洛在玉山中悟出了“庖丁解牛”的武学...  (展开)
小丑鱼 2011-07-02 18:10:45

追寻当年的脚步

那一年,在电视上看见这部电视剧。家里面很忙,但是我还是在忙乱之余抽空看上几眼。 连电视剧的名字都不记得,但记着陈家洛这个名字。多年过去了,这几个字也在记忆中淡忘了,但是却记住了表演这个的黄海冰。他的形象,真的太适合演这个角色不过了。当年就很喜欢这里...  (展开)
蕾帆 2022-12-05 21:49:19

比较忠于原著的书剑恩仇录

优点:1、男主的长相、气质、演技都不错,演出了陈家洛文武双全、玉树临风的人设。2、比较忠于原著,虽然有一些地方为了省事改编了一些,但总体来说还是符合原著的,甚至某些对话是一模一样。3、实景拍摄,值得表扬。4、居然没有删掉阿凡提这个角色,而且演员还真有那么一点回...  (展开)
ssppyy 2021-10-28 08:45:22

【拾遗拾忆】《书剑恩仇录(1994)》:红花遇清风,聚散更离别,回首伤情处,正是情太切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 剧情 红花会总舵主 于万亭 夜闯禁宫,揭发乾隆为汉人后,由于环境迫害一病归天,遗位由 陈世倌 的第二个儿子 陈家洛 接任,陈家洛看到于万亭遗书后,遂知乾隆有可能是自己的亲哥哥。陈家洛带领红花会众义士与乾隆进行了一连串的抗衡和周旋,并劝说乾隆订下驱清复明的大计。...  (展开)

> 更多剧评 19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书剑恩仇录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