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狗 White Dog (1982)

导演: 塞缪尔·富勒
编剧: 塞缪尔·富勒 / 柯蒂斯·汉森
主演: 克里斯蒂·麦克尼科尔 / 詹姆森·帕克 / 卡尔·刘易斯·米勒 / 塞缪尔·富勒 / 马歇尔·汤普森 / 保罗·巴特尔 / 内尔·发莫罗 / 乔治·费舍尔 / 保罗·温菲尔德 / 伯尔·艾弗斯 / 鲍勃·米诺 / 迪克·米勒 / 帕利·贝尔
类型: 剧情 / 惊悚 / 恐怖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2-07-07
片长: 90 分钟
又名: 魔犬(台)
IMDb: tt0084899
5星
19.2%
4星
54.4%
3星
23.5%
2星
2.3%
1星
0.6%

白狗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26 条 )

热门 /  最新 / 

62 桃桃林林 看过 2010-05-26 22:06:08

福勒牛逼的地方在于把影片拍得紧张感十足,时刻刺激观众的神经、这种动物戏难拍,尤其还是个呲着獠牙的恶兽。白狗与黑人小孩同在一个镜头那场张力十足。很精彩的故事。暗喻自不用说。黑与白,不同的世界。

58 扭腰客 看过 2010-04-03 14:51:38

白狗只是白人极端价值观的外在展现,狗没有错,白人才有错。阶级斗争的狗呢?还在深深地隐藏着。墙头草两边倒,阶级斗争的走狗是看风使舵两边咬,真是丑恶的人性。

67 遥大玉生活态度很端正 看过 2008-12-18 23:45:50

这只狗演的真好!

25 大仙女 看过 2010-06-28 23:03:16

影片里那些喂狗的食物都太不健康了

14 novich 看过 2011-07-05 00:29:14

看过的最佳种族冲突主题的电影,居然是动物演的!莫里康尼的配乐在两个层面上有效:沉默白狗的代言;旁观者的悲悯之情。最终白狗反噬白老头,其实是误认为过去的主人,警世之意昭然若揭。女主角和剧中角色一样,当真是无聊的花瓶,陪衬用的。

> 更多短评 182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白狗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0 条 )

陈矮 2018-01-02 17:50:32

那只狗让我无法入眠

马丁·斯科塞斯说: 有人说如果不喜欢滚石乐队就等于你不喜欢摇滚乐。同样道理,我认为如果不喜欢塞缪尔·富勒的电影,那就等于你不喜欢电影。也许我的话不太好懂,没错,山姆的电影总是大大咧咧,低俗,有时还相当粗糙,而且缺乏一些敏感细腻的东西。但这些都不是缺点,反而更...  (展开)
甩了甩了 2017-06-23 22:06:32

恐惧能消除吗

看了这部电影,没有感觉什么种族歧视,我的带入角度竟然是那条狗 从小被训练出来的恐惧和对恐惧的歇斯底里的撕咬和疯狂,哪怕穷尽一生,能消除吗? 这只狗狗是做不到了,他发现黑人可能是好人,然后他对恐惧的对象confuse了,但是他依然恐惧,就好像人,治好了对噩梦里的对虫的...  (展开)
原木女士 2023-10-04 01:13:41

普遍的恐惧无法治癒

向来厌烦好莱坞的反种族主义主旋律片。但这部可能是影史最牛逼的种族主义题材的电影,从根本上超越了种族主义的讨论范畴。 男主人公的父母都是人类学专家,本片也是基于人类学,甚至生物学对种族主义的底层思维进行剖析。影片向我们揭示了,所谓的种族主义只是一种恐惧的习惯,...  (展开)
Becky 2021-05-09 17:27:26

这部惊悚片没有鬼怪,评分却高于87%的惊悚片!(含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部美国电影《白狗》,这部影片的导演富勒被誉为“美国B级片、黑色电影、独立电影——三线教父”,《白狗》这部惊悚片绝对令你有不一样的体会。 富勒的电影始终都是散发着粗犷、原始、直接和极简的气质,每一个作品几乎都是开门见山,毫不拖泥带水。 《白狗》也...  (展开)
瑶瑶 2015-08-14 19:57:44

关于动物驯化引发的种种思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关于动物驯化也分良性和恶行驯化。良性驯化可以帮助人类调查寻找人、物或是线索,例如警犬;也可以像片中这样被驯化成针对黑色人种的恶犬;另外还有一种被驯养成宠物。 本身动物是有天性的,究竟应不应该被驯化真是个争议的问题,特别是宠物。宠物的确很可爱,还被分为三六九...  (展开)
天外飞青 2015-08-26 10:35:28

这条狗也是人性成分的一部分

白狗所指的就是美国的种族疯子,一边打着信仰上帝一边在做杀戮的事,而且还自我感觉是在捍卫正义。用不同时代的人总有认知的局限性来解释,也是一种妥协的安慰。因为就算今天,这样的人和例子依然很多。我觉得这是出于人本性的唯我统治欲,深层次意识里包括上帝都是为自己...  (展开)
7级残废 2020-03-23 22:06:28

猎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塞缪尔.福勒的电影始终都是散发着粗粝,直接,原始,极简的气质,每一个作品几乎都是直奔主题,毫不拖泥带水。本片的故事进入主题也是相当之快,女主朱莉是一个女演员,影片刚开始她就在夜里驾车撞伤了一只狗,一只白色的德国牧羊犬。这已经对应了影片的名字《白狗》,而接下来...  (展开)
路德维希W 2017-11-18 00:47:40

暗夜即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它是怪物、殺手,也是受害者、牺牲者,它張牙舞爪,龇牙咧嘴的凶狠模样令人不禁齿寒,鲜血与仇恨和對過去記憶的恐惧交织在一起构建了它的世界觀——被欺凌前主動發出攻击。奇斯,一個黑人驯兽師,也是种族学者,為使更多的人免遭無妄之灾,他開始着手驯服這只‘死亡之犬’,不...  (展开)
炳叔 2018-11-06 14:26:01

控方证人:白狗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有些电影,你看完之后,会短暂失语和弃善。 比利·怀尔德的《控方证人》 塞缪尔·富勒的《白狗》 这两部电影,可以互为影评。 你想对法律呐喊的正义,狗,替你喊了。 狗想对人表达的委屈,证人,用刀完成了。 《白狗》的悲剧,反证了法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没有法律,那些真正...  (展开)
向日葵 2016-12-31 00:03:42

玩弄人心教科书式作品

太过震撼,节奏控制得很好,我一直认为电影是一门玩弄人心的艺术,几分几秒该表现什么场景,什么时候观众疲劳了需要情节来个大反转导演都应该算好,这样才能让观众整部影片看下来一直被情节吸引,最终在滚字幕的时候情不自禁脱口而出:太牛逼了。而这部白狗,就是一部教科书式...  (展开)

> 更多影评 20篇


讨论区   ·  ·  ·  ·  ·  ·

富勒演的谁啊 来自Tati 2023-11-29 18:34:05
关于这只狗 来自Tina筱 6 回应 2022-10-27 00:19:14
最后不明白 来自肉肉 12 回应 2022-06-18 12:40:16
好几处的zoom shot实在太舒服了 来自realcoolGoat 2020-11-30 22:05:50
白狗象征着种族歧视,它可以是白人歧视黑人,也可... 来自七彩神仙鱼 1 回应 2020-10-15 14:41:2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条)

关于《白狗》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白狗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