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十年的剧评 (17)

二向箔 2008-06-25 17:17:44

完美的女主角,恶心的男主角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都说结婚十年真实感人,忍不住也花了几天时间看了一遍。片子是我喜欢的类型,开始几集看的也觉得不错,可是越看到后面越觉得无法忍受。 徐帆演的韩梦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型中国女性,心地善良,思想单纯,对自己所爱的成长和家庭愿意付出一切,一次又一次的对成长委曲求全...  (展开)
错觉 2018-09-08 17:01:08

渣男成长记

整一个就是,渣男成长记。陈建斌饰演的成长,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就是一个十足的渣男,冲动易怒,性格暴躁,不能体贴照顾人,大男子主义,没有素质,自大自负……所有恶行,都能沾边。还有,干一件事,败一件事,自己不好意思求人,死皮赖脸求着老婆。没这个老婆,他怎么死都知...  (展开)
蓝翎 2010-03-09 21:51:23

忽然又想看了 再看

结婚了,这个是小时候,或者说很早的时候看的,刚查了一下是2002出的,那应该就是那个时候看到了,2002年啊,我在干什么啊。 土豆上面有视频,真好,回顾并感悟一下。 以下是土豆上写的介绍,贴上来,等看完再作评论。 第一年-"结婚了!"   第二年...  (展开)
土里土气的小豫 2023-04-07 00:28:08

遇到韩梦是幸运,遇到成长是悲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剧本很生活,甚至真实了些,演员很出色(陈建斌配音部分除外,陈建斌从第四集就用配音),大结局烂尾了(大结局的烂除了剧情问题,最大的败笔就是他用配音)。每一集看得都很生气,前三集的韩梦是个热恋中的小姑娘,蹦蹦跳跳爬上爬下,第四集结婚怀孕后就被生活折磨地一塌糊涂...  (展开)
hypnosis 2023-03-19 16:17:09

二十年前的剧集,没有谴责第三者

男主名叫成长,难得的是演了二十集,基本没成长。不过这可能是陈建斌在荧屏上最年轻的一次,他演个冲动莽撞、刚愎自负的青年人还挺令人信服。 女主用今天的话叫“圣母”,纯洁、贤惠、包容、利他,从一而终、始终忍耐、不质疑不发飙不甩脸子,属于左脸被(丈夫)打了还要把右脸...  (展开)
2009-05-22 09:11:15

很好的演员,很好的剧本.

我喜欢陈建斌,但是这部剧却深深被徐帆吸引.从徐帆的造型可以看出,这部戏完全是倒着拍的,而人物性格前后差别特别大,演员把握情绪的难度可见一斑.不得了,以前觉得徐帆不如刘蓓,但是这次真让我刮目相看.陈建斌么,一直是咋咋呼呼的样子,据说和他本人性格差异十分大,他演得成长是我...  (展开)
J先生 2016-11-06 15:15:26

爱情最好是要合适的时候到来

这个电视剧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正能量的,但是现实生活中很多人的努力都是中途夭折了,就像是冬天转运中的鲜花,十分脆弱,也不知道哪个环节有问题就功亏一篑了。很多人可能觉得,成长是个渣男。但如果冷静下来想一想,老班长真是暖男吗?其实电视剧藏起来一个人物,老班长的妻子...  (展开)
秋秋 2008-12-26 16:11:22

我是备了不少纸巾的

好久没看过电视剧了,大学同学聚会是,当年首尾相连的死党竭力推荐此片,而且特别强调,要和老公一起看。 果然看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 我就是那个时代的人吧,特别有感触。  (展开)
土里土气的小豫 2023-04-07 00:28:08

遇到韩梦是幸运,遇到成长是悲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剧本很生活,甚至真实了些,演员很出色(陈建斌配音部分除外),大结局烂尾了。每一集看得都很生气,前三集韩梦是个热恋中的小姑娘,蹦蹦跳跳爬上爬下,第四集结婚怀孕后就被生活折磨地一塌糊涂。不知道说什么,只是觉得韩梦不值,但又似乎觉得一切回到了最初的轨道。韩梦大学...  (展开)
心向阳光可好 2022-10-09 20:40:16

结婚十年有感

成长和韩梦是在学校相识相知相爱的,一毕业两个人结婚,韩梦做着与专业不对囗的技术工作,成长成为电视台的摄影师,两个人住在成长单位的筒子楼里,两个人有了孩子成果后日子过的紧紧巴巴,在日常的锁碎里与邻居磕磕碰碰,在不大的小屋里因为韩梦母亲来伺候月子成长父母带着旧...  (展开)
道可道 2017-11-07 23:15:03

结婚十年

九十年代,真实,贴近生活,男主大男子主义,女主温柔善良,付出,独立等人性的一部好剧! 女主角柔中带刚,具有母性般的爱,越看越让人喜欢,心疼,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离不开支持他的女人!看的第二遍了,很喜欢她说话的那个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戏曲功底的原因。女主付出,...  (展开)
青萍之末 2016-11-23 22:24:21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结婚十年》短短20集,恍如十年光阴渐渐流逝,成长和韩梦同甘共苦,从睡马路到买房,从骑自行车到开汽车,从无到有,两个人失去任何一个人的支持都走不到今天,可是生活就是给自己不断定下目标,然后实现它,可是还没完成,人就变了,岂止是人,一切都会变,唯一不会变的,是...  (展开)
永生 2011-02-23 16:57:19

如此脆弱

哥们要离婚了! 昨天劝说了半天,还好最后缓和了! 原因是:婆媳之间的导火索! 谁都没有半点的让步! 一日夫妻百日恩!! 当离婚成为口头禅!! 那剩下的只是空壳了! 结婚十年,十年了,结果还是分了!! 男人有钱就膨胀!!! 女人呢? 80后和父母的50后!! 差距为什么那么...  (展开)
虚实 2009-03-23 11:17:43

十年,是否是七年之痒后

记得第一次看的时候是六年前了(早两年也看了一回),那时候的我才刚从学校步入社会,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对爱情、婚姻的理解和憧憬是那么的神圣和浪漫,然而片中的故事却真实地反映出了人性的丑恶、生活的辛酸和无奈,还有对情感的背叛,也就是这些五味杂坛,让我第一次认识陈...  (展开)
有一些影评被折叠了 为什么被折叠?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春春 2018-03-02 11:25:23

中国式巨婴的婚姻

成长的名字恰如他在剧中的性格,说好听点一直在成长,说难听点真是个巨婴。每集成长都能出点幺蛾子,惹的事时大时小,让我看着唏嘘又反感,怎么给他安排了这么懂事又善良的韩梦呢?更让人唏嘘的是像这样的巨婴也能没啥坎坷顺利变老,点儿真顺啊。那位只会招猫递狗的武儿子,又...  (展开)
solon 2013-06-13 02:32:15

结婚十年:女人的矛盾心理

我觉得,《结婚十年》对我们太有教育意义了。其实韩梦真正爱的人是李志雄,而不是成长。 但是前者没追她,后者追她了。所以就产生了那样的结果。这就是女人对感情的选择! 女人总是找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但是却狠命追求她的人,因为她不喜欢他,...  (展开)
洁薇 2017-10-06 21:45:50

韩梦的人设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韩梦的人设 由起初的单纯、幼稚、渴望浪漫(正因如此,才轻易被成长吸引),经过生活、婚姻的磨砺,变得坚强、独立、事业有成、独当一面。其实,是成长把韩梦逼成了这样。韩梦最初也只不过是想跟着成长安安稳稳的过日子,但是成长在事业上的不安分、好高骛远、眼高手...  (展开)

订阅结婚十年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