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旅馆 Hôtel Monterey (1989)

导演: 香特尔·阿克曼
编剧: 香特尔·阿克曼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比利时 / 美国
语言: 无对白 / 法语
上映日期: 1989-07-11
片长: 65 分钟
又名: Hotel Monterey
IMDb: tt0068725
5星
18.3%
4星
38.0%
3星
34.4%
2星
6.0%
1星
3.3%
好于 15% 纪录片

蒙特利旅馆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73 条 )

热门 /  最新 / 

53 饿霸地煮 看过 2023-03-04 14:35:44 上海

看的时候脑海计算。片长65分钟,票价79元,1分钟1块2。

24 Peter Cat 看过 2016-02-01 05:45:27

无声首先切断时间来源之一。于是,在纯粹视觉范围内,不同层次影像运动绽开不同纹路的时间感。另及,对事物长久的凝视从来不是反复确认事物自身,而是指向它物、非物。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在运动而不是在凝视(永恒)中领会生活。

8 奥兰少 看过 2023-07-29 15:19:26 北京

@小西天。1.片长不应长于你看一幅爱德华·霍普停留的时间。而阿克曼甚至白屏都能拍一分钟。2.一切美术馆电影都不值得及格以上的评价,我们是受邀观看的,不是过来参观的,这是两种应予区别的行为。3.阿克曼讨巧在她的电影都非常适合阐释,可以征引德勒兹去夸夸其谈什么时间影像的核心是纯粹生命的无效,或化为巴什拉空间的诗学的实例。4.但我没兴趣。阐释最擅长的,就是把简陋说成朴素、把单调说成纯粹、把空洞说成无穷。... @小西天。1.片长不应长于你看一幅爱德华·霍普停留的时间。而阿克曼甚至白屏都能拍一分钟。2.一切美术馆电影都不值得及格以上的评价,我们是受邀观看的,不是过来参观的,这是两种应予区别的行为。3.阿克曼讨巧在她的电影都非常适合阐释,可以征引德勒兹去夸夸其谈什么时间影像的核心是纯粹生命的无效,或化为巴什拉空间的诗学的实例。4.但我没兴趣。阐释最擅长的,就是把简陋说成朴素、把单调说成纯粹、把空洞说成无穷。内容扎实的作品反而会被揪住细节死缠烂打。这是艺术批评普遍存在的不公。5.阿克曼并未真正摄取现实:放大车声去凸显喧嚣或彻底静音来凝视走廊,都没有还原我们真实身处过的时空,她摄取的只是抽象意念,诱引我们带入自己的经验共振。对意念无感则影像无效。6.要是觉得旅馆空间美大可以去看大卫·林奇或巴顿·芬克。 (展开)

6 粪海狂蛆 看过 2017-08-04 16:04:07

我错了,我再也不装逼说我喜欢那种台词少比较闷一些的片子了,娱乐片万岁。

6 双晚 看过 2023-03-04 14:55:35 中国香港

A. 把一座旅馆拍得像整个宇宙。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阿克曼所做的,正是把观众从对时空的日常感知中抽离出来,去进行一次outside-in的凝视。一方面围绕“静止”为原点,借助横摇、推拉和电梯升降的垂直维度构建坐标系,将空间从四面八方折叠到面前;另一方面,又在消磨时间概念的同时,让人如此真切地感受到时间本身的存在。通过抹去时间任何具有特征性的分割节点,它反倒让我们无比接近了其无限... A. 把一座旅馆拍得像整个宇宙。所谓“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阿克曼所做的,正是把观众从对时空的日常感知中抽离出来,去进行一次outside-in的凝视。一方面围绕“静止”为原点,借助横摇、推拉和电梯升降的垂直维度构建坐标系,将空间从四面八方折叠到面前;另一方面,又在消磨时间概念的同时,让人如此真切地感受到时间本身的存在。通过抹去时间任何具有特征性的分割节点,它反倒让我们无比接近了其无限延展的本质:你不会记得几时到几时发生了什么,但每一段都会像是永远。2023.3.4 天山 (展开)

> 更多短评 47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蒙特利旅馆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 条 )

意義的地下水道 2013-12-06 01:08:28

單獨一個人也適足以成立的有效拍片方式

(1) Chantal Akerman 二十出頭已經完成好幾部短片,1972 年她選擇孤老旅店為拍攝題材,以 16 mm 器材完成彩色無聲部的實驗電影 Hotel Monterey,〔馬龍白蘭度在〈巴黎最後探戈〉裡面住的即是相同性質的旅店;爵士音樂家 John Zone 1994 年為南加大華裔友人畢業作品擔任音樂譜...  (展开)
十一月 2024-03-09 13:37:38

拓宽Michael Snow的大师之作

当我走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走进一家书店,毫无希望地试图找到莫莉·哈斯克尔的杰作——从FROM REVERENCR TO RAPE,以及尚塔尔·阿克曼的《我母亲笑了》,为了更好地了解我们伟大的这一代的导演。 “哦,抱歉,它已经卖完了。但你知道今晚洛杉矶有香塔尔·阿克曼的第五场放映吗...  (展开)
Boating 2023-03-04 21:56:53

从蒙特利旅馆重新回到人世间

下面这些是在看完电影回家的路上潦草记下的一些感受,并且在这个过程中非常清晰地意识到自己在记下这些文字的同时也在遗忘一些观影过程中的细节。这些记录看起来更像是自己对自己的絮絮叨叨,与其说是影评,不如说是一篇由此引发的日记一则。 —— 在去影院的路上,看着票夹里2...  (展开)

> 更多影评 3篇


讨论区   ·  ·  ·  ·  ·  ·

72年的,变89年了,就不能分开吗 来自Rhægårl 2 回应 2023-10-22 15:35:2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蒙特利旅馆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