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 La Chambre (1972)

导演: 香特尔·阿克曼
编剧: 香特尔·阿克曼
主演: 香特尔·阿克曼
类型: 短片
制片国家/地区: 比利时
语言: 无对白
上映日期: 1972
片长: 11 分钟
IMDb: tt0068354
5星
11.8%
4星
28.7%
3星
47.3%
2星
9.9%
1星
2.4%
好于 16% 短片

房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4 条 )

热门 /  最新 / 

16 阿茶 看过 2021-04-30 18:10:57

于真实私密之地内部毫无侵略性的环视,900度的环,代表无限的圆让有限的空间变得无穷大,作为客体的女性融入杂物。变速boucle变奏成节拍的aller-retour,以人物为中心的反复打量,双方都在看,被捕捉的女性反而掌握主动权,又在对方失去兴趣后转移视线。一场女性主义的摄影机运动小实验。

1 丁一 看过 2010-06-03 09:43:32

还有两个长镜头,再睡最后五分钟~~

4 介意 看过 2015-08-22 23:46:45

Eclipse Series 19: Chantal Akerman in the Seventies | 這個速度的搖鏡,實際上是未知的。On repeat可以看一整天。CC標記此片為比利時/美國。

1 water 看过 2014-06-18 16:57:12

沉默的注视。不由分说的重复和意外。

2 黑狗成 看过 2016-02-14 20:45:44

摄像机与被摄物可在水平面互为圆心,制造两次环视,显然被摄物为圆心一支(《即使这样》加濑亮法庭受审)已被深度开发,机器圆心(《一个勺子》里勺子游乐园骑木马》)应该在恐怖惊悚领域进行大胆作为。

> 更多短评 35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房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 条 )

路米內 2023-04-18 14:08:19

《房间》佚失的旁白版

《房间》佚失的旁白版曾发表在第25届“法外之徒(Bande (s) àpart)电影节”的出版物上(“法外之徒电影节”曾于2014年举办阿克曼回顾展,阿克曼本人出席,同时出版了《Chantal Akerman, monographie》一书),2016年首次译为英文(英译者Mark Cohen),发表在 《电影季刊》香...  (展开)
雕刻时光 2023-07-28 14:03:30

阿克曼实验的开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拍摄完前两部短片作品后,阿克曼只身前往纽约寻找拍摄电影的更多可能,在那里她开始接触到大量的实验电影,受它们影响拍摄了此片与《蒙特利旅馆》。本片主要受到的是斯诺的直接影响,整部短片一镜到底,白日的小房间内三个360度的环摇后加180度摇两个来回,全片无声音,寂静...  (展开)

> 更多影评 2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房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