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篷与匕首 Cloak and Dagger (1946)

导演: 弗里茨·朗
编剧: 艾伯特·马尔茨 / 小瑞因·拉德纳 / 鲍里斯·安格斯泰 / 约翰·拉金 / 科里·福特 / 阿拉斯泰尔·麦克贝恩
主演: 加里·库珀 / Robert Alda / 莉莉·帕尔默 / 弗拉迪米尔·索科洛夫 / J·爱德华·布朗伯格 / 玛乔丽·霍希勒
类型: 爱情 / 惊悚 / 战争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德语 / 意大利语
上映日期: 1946-09-28
片长: 106 分钟
IMDb: tt0038417
5星
22.1%
4星
16.9%
3星
52.6%
2星
7.8%
1星
0.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斗篷与匕首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1 条 )

热门 /  最新 / 

2 赱馬觀♣ 看过 2008-12-13 20:59:27

““格林汉姆被热咖啡毁容一场戏。水是真的滚烫,都冒着热气。其中包含了暴力,邪恶之人的暴力。我曾经认定自己绝不要表现暴力,但我错了。你看过斗篷与匕首吗?其中一场打斗是暴力的,我引以为豪。加里库珀从不拍打戏,凡打都是替身,但那场戏他亲自上了。我常称自己为自由主义者,不是特别准确,但姑且称之。我恨法西斯,这是一场好人与法西斯之间的搏斗,所以似乎仇恨在本我中占据了上风。”……https://www.dou... ““格林汉姆被热咖啡毁容一场戏。水是真的滚烫,都冒着热气。其中包含了暴力,邪恶之人的暴力。我曾经认定自己绝不要表现暴力,但我错了。你看过斗篷与匕首吗?其中一场打斗是暴力的,我引以为豪。加里库珀从不拍打戏,凡打都是替身,但那场戏他亲自上了。我常称自己为自由主义者,不是特别准确,但姑且称之。我恨法西斯,这是一场好人与法西斯之间的搏斗,所以似乎仇恨在本我中占据了上风。”……https://www.douban.com/people/hitchitsch/status/2503288694/ (展开)

1 megaclaudiolis 看过 2020-10-24 03:31:48

前半段真是有够难看,幸好Gina的出现点亮了银幕,连前面演啥啥不像(科学家不像,间谍也不像)的Coop也跟着变可爱了。我真的好苏战地一两三日情这套,后半段也有更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视听。“Prewar”和搏斗掐死nazi这两场戏太喜欢,莉莉·帕尔默就像罗伯特·乔丹的兔子一样美得充满生命力,sigh.【抛硬币的Coop好像Raft啊我笑出声了!【顺便,Fare Thee Well~

4 stknight 看过 2016-03-16 00:03:46

朗的一部不大出名的战争黑丝片,教授变间谍深入敌后策反德国科学家。虽然莉莉·帕尔默要比琼·贝内特漂亮,结尾还效仿了《卡萨布兰卡》,但这爱情戏甚至没有《万里追踪》来的简单感人。

0 黑特-007 看过 2022-04-09 22:11:48

这是西点军校的物理学教授吧= =各类枪械专精还徒手掐死纳粹,直接写成特工不好吗= =剧情上看朗是真恨德国纳粹。后半段角色画风非常割裂:库珀满脑子就想罗曼蒂克啵啵啵,莉莉·帕尔默就“啵你个头!打仗呢大哥!”(手动狗头)

0 逃家小兔 看过 2024-02-22 16:59:19 安徽

40年代的电影里,已经出现如同《奥本海默》里呈现的美、德争分夺秒竞争研究制造原子弹的情节,有些意外。好莱坞电影做得很棒的一点是,虽然当时的电影多是以影城布景/摄影棚拍摄的方式呈现发生在外国的故事,但不论是布景、表演包括若干细节都做得有模有样。此外有些陈设道具也极精巧华丽,可能是从古董店买来的真品。加里库柏不愧是老戏骨,演技沉稳,camera face感很棒。有一刻,他的表情让我感觉他是由内而外心情... 40年代的电影里,已经出现如同《奥本海默》里呈现的美、德争分夺秒竞争研究制造原子弹的情节,有些意外。好莱坞电影做得很棒的一点是,虽然当时的电影多是以影城布景/摄影棚拍摄的方式呈现发生在外国的故事,但不论是布景、表演包括若干细节都做得有模有样。此外有些陈设道具也极精巧华丽,可能是从古董店买来的真品。加里库柏不愧是老戏骨,演技沉稳,camera face感很棒。有一刻,他的表情让我感觉他是由内而外心情愉快地说说笑笑在演着戏;女主角虽然恋爱脑,但仍会坦率坦荡地直言战争带给自己的心灵创伤,写得妙。街上是街头艺人演奏着轻快乐曲,楼里是主角和敌特的激烈打斗,一静一动的对比间紧张感拉满,非常精彩。那只忽然“嘭咚”滚下的皮球,让朗想起了早些年创作《M就是凶手》时应用的相似情节吗? (展开)

> 更多短评 5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斗篷与匕首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他他 2017-10-02 23:58:45

[Last Film I Watched] Cloak and Dagger (1946) 6.5/10

Singing an ode to O.S.S. right after the end of WWII, Fritz Lang’s black-and-white Hollywood espionage thriller a bit more piquant than an adequate potboiler thanks to a dapper Gary Cooper valiantly takes on the role of Prof. Alvah Jesper, a scientist-turn...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斗篷与匕首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