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知我心 (1984)

导演: 林福地
编剧: 何晓钟
主演: 吴静娴 / 张鹏 / 石安妮 / 弯弯 / 苏慧伦 / 韩苏 / 郝曼丽 / 杨兴 / 方向中 / 小彬彬 / 马如风 / 田丰 / 庄元庸 / 崔福生 / 陶述 / 文英 / 文英 / 林娟 / 吕耀华 / 卓胜利 / 丁也恬 / 洪流 / 梅芳 / 杨力 / 阮虔芷 / 吴国良 / 钱璐 / 王成立 / 丁玫 / 鲁直 / 吴燕 / 张万霞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1984
集数: 40
单集片长: 40分钟
5星
21.2%
4星
46.4%
3星
29.7%
2星
2.2%
1星
0.6%

星星知我心的分集短评 · · · · · ·

星星知我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31 条 )

热门 /  最新 / 

6 小川 靜 看过 2017-04-04 19:37:21

一部超好哭的戲.劇中小朋友的演出讓人驚豔,全都是素人,沒接受過專業訓練,卻讓成千上萬的觀眾陪著一起掉淚.

4 南坡青草 看过 2012-02-05 22:57:04

那时候那个哭啊,现在居然一点剧情也想不起来了.算看过还是没看过呢?

2 kindsos 看过 2011-05-25 10:28:53

....记得只有哭。

1 蒜蓉牛油果 看过 2013-12-12 21:16:02

童年

18 江浙沪美食护法 看过 2019-02-10 17:40:48

重新下来看,写得真好。感觉那时候的编剧导演都是正经的文学青年。你在大陆去找这么有教养的家长,难。

> 更多短评 9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星星知我心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1 条 )

相思红豆 2015-11-19 14:11:05

母爱永恒,骨肉情深

这部台湾剧当年在内地上演非常轰动,可谓是赚足了人气和眼泪。当时苦情戏也不少,为啥大家愿意每天流着泪追剧,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偶然的机会又听到主题曲,让我又有重看的冲动。 再次流泪过后,有了说一说的想法。 首先以前的定位有误,它不是...  (展开)
艾薩剋 2009-05-18 14:57:13

充满传统元素的一部剧。

小时候看的时候只觉得所有的人都在哭哭啼啼,被归为苦情戏/重新再看起来,真的很感人。里面的点点滴滴都有强烈的民国遗风,不像现在的台湾剧那么的娇柔造作。 里面的很多角色都是充满着传统的审美观去塑造的典型,除了股秋霞是典型的好妻子,好母亲,好女儿。里面浪子回头的小...  (展开)
蛋卷 2017-09-28 21:20:09

孩子的平衡

昨夜,多少伤心的泪涌上心头,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那天班车上忽然播放这首老歌,我不知不觉跟着哼唱起来。这旋律太熟悉,来自一部电视剧《星星知我心》,讲了一位身患绝症的妈妈给五个子女寻找收养家庭的故事。大姐秀秀温柔善良,二哥东东有主见有个性,三妹湾湾爱美爱漂...  (展开)
白云飘飘 2019-12-20 00:41:29

母亲爱子女在生命最后时刻为几个子女各自安排好归宿。几个收养孩子的家庭虽然出自不同的原因收养这些孩子,却都用爱让孩子们融入各自的新家。最后大姐也是因为爱想重新把几个弟妹重新找回。生活的苦难,命运的不公,但只要有爱一切困难都可以闯过去。 虽然看这部剧时间久远,让...  (展开)
雁渡寒潭 2023-12-29 10:31:39

弘扬传统美德的当年热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星星知我心》也是当年红出圈儿、大街小巷家家户户追看的热剧,当年的电视剧屏幕应该还是14寸小小的曲面屏,而且在自个儿家电视机是父母的娱乐工具,我这样大的中学生只有去外公家才能“偷看”。看得断断续续的,却总按捺不住总惦记着,那时候是从五个孩子的视角看,特别感动...  (展开)
希文 2011-09-13 10:32:32

不知道是1984年的

回忆猛地从未这么清晰,星星知我心基本就是伴着我的长大的那是我8、9岁了当时看的时候就觉得他们会哭,兄弟姐妹感情深厚除此并没有多大的感受,今天看了她的时间,我才知道是一部好电视剧||  (展开)
锦书 2020-03-10 23:51:37

一部“儿时看不懂 长大毁三观”的剧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这部剧是1984年的,麻麻说她童年的时候记得看的很感人,拉着我和弟弟一起看。结果这部剧典型的高开低走,前几集很感人,确实哭的稀里哗啦。但是后面的剧情简直毁三观,古秋霞和秀秀还有外公人设崩塌一塌糊涂,净干些不合逻辑的事,这里就挑几个典型的不合逻辑的来说。 1、古秋...  (展开)
飘在烟花上 2022-11-09 11:17:47

星星知我心观后感

厄运来临,她没有哭天抢地,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她知道逃避没有任何作用,古秋霞平静地接纳他,勇敢地面对它。她静下心来思考,必须为孩子们的将来着想,为了让他们能有安定的生活环境,受到良好的教育,够健康的成长,她决定把孩子送给别人抚养。 为儿女选择将来的归宿,不以...  (展开)
龙裔黑帮狮虎牛 2022-08-31 21:19:21

星星(未完)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女夫死己病将死辞夫友一龙套演员的好意照顾回乡找爹并写信筛人送孩,女哥跑船不在家嫂坏,女先将5儿怕雷的彬送有钱人家当孙,这家老夫妇懂礼但儿即彬养爹车祸残性暴不喜彬,儿媳温柔孝顺疼彬。再送2儿冬给做伞胖夫妇,其女儿彭大学毕业和一路送女回乡的赵是同学赵对其暧昧。冬...  (展开)
嗚呼噫嘻 2010-03-08 01:05:02

回憶 想回去

其實當時根本看不懂,因爲那時候太小了.但是因爲小孩子的緣故,這個曲調卻深深烙在記憶裏,眨眼閒數十寒暑,最可感傷的是父母都從青春開始步入老年,若能回去多好,那樣當可好好享受同父母一起看電視,承歡膝下的幸福  (展开)

> 更多剧评 11篇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星星知我心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