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时代的影评 (1291)

米粒 2014-08-12 08:58:46

拥抱时间的流逝

电影叫《少年时代》,剧情一句话概括起来也是“一个普通德州男孩6到18岁的人生”,但我觉得,林克莱特镜头下的主角是“时间”。电影里我们随处可见时间留下的印记:主角们用的通讯设备,从翻盖手机到iPhone4;各种电子游戏(这方面由于我是女生所以不太了解,应该都是当年很流...  (展开)
黄小米 2014-07-22 05:01:00

black album 歌單

最喜歡的一段是爸爸送給小孩自己錄的beatles black album。這段台詞也是ethan Hawke自己寫的。歌單是, Disc 1: 1. Paul McCartney & Wings, “Band on the Run” 2. George Harrison, “My Sweet Lord” 3. John Lennon feat. The Flux Fiddlers & the Plastic Ono Band, “J...  (展开)
胤祥 2014-06-09 07:08:11

少年时代:那些夏天,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其实,这不是一部电影,基本上是一部美剧,因为这部片子根本靠不上艺术电影或者电影艺术的边儿,根本就是美国德州中产阶级的琐碎、狗血的生活,表演夸张得也跟美剧差不多。但是,重要的时这个但是,6岁到18岁,12年的光阴,没有电影会这么拍,但是林导就敢下这个手,时间堆积起...  (展开)
dormant 2015-01-15 19:34:44

【听译】《少年时代》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WTF播客访谈

【来源于2015年1月8日的WTF播客对Richard Linklater的访谈,时长88分钟,全翻完12500字。音频地址:http://www.wtfpod.com/podcast/episodes/episode_566_-_richard_linklater 内容主要关于今年奥斯卡最大热门影片《少年时代》,导演个人经历、家庭状况、处世哲学,之前他拍过...  (展开)
zzjoyce 2014-08-01 22:36:30

The moment seizes us: It's always right now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年少的Mason问父亲,这有什么意义? 父亲不解,什么有什么意义? Mason说,这一切,这一切的意义是什么? 父亲笑了,惊讶儿子提出如此宏大而三言两语难说清楚的问题。 我忘了他怎么回答的,但我知道一定许多人都有过同样的疑问,寻找着各样的解答。 这答案,Mason 在寻找...  (展开)
amie我乐苦多 2014-07-25 14:50:59

原来我是这么长大的(附soundtrack歌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Boyhood在Facebook的宣传页面这样宣传自己“The story of us"。嗯,就是这样,不狗血,不戏剧,但也不是流水账,不是客观的纪录片。导演显然很喜欢时间的概念,所以才有了Before三部曲,但如果说挑剔的人还能诟病Before三部曲矫情做作,boyhood的诚意与朴实简直爆棚!导演无愧...  (展开)
鸡头井。 2014-02-18 18:11:05

哈利-波特一代的哀与乐

很少人能够像理查德·林克莱特那么有诚意,沉得住气花上十二年的功夫去拍摄一部电影。在这部名为《少年时代》的电影中,导演用摄像机追踪了一位男孩从六岁到十八岁的成长经历,从童年时的懵懂到青春期的叛逆,再到成年后的稳重,每个人几乎都在这位叫做梅森的少年身上看到了自...  (展开)
DJ Katze 2014-08-11 13:28:32

我们为什么那么不一样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留学党最喜欢讨论的话题里总是离不开融入美国社会。因为大家憧憬的美国留学生活里最难的就是融入。 还没有出国的孩子们应该好好看看,看一遍,就好像跟着一个普通的美国孩子成长了一遍。这样在美国,你大概知道你要交往的对象是小时候是怎么过来的。 当然我的意思不是你们在...  (展开)
帕拉 2014-08-12 19:39:36

《少年时代》:用时间酿造电影美酒

三维世界,因为有了时间,才有了可延展的深度。呱呱坠地的婴孩经历时间的洗礼成就了今天的青年,中年,亦或者是老年。面对时间,现阶段的人类除了俯首称臣,别无他法。不管是影视还是文学作品,人类也幻想在时间里旅行,穿梭时空以改变自己或是世界的命运。就像《一代宗师》里...  (展开)
张敞 2014-08-21 12:15:22

缺乏艺术家自觉的《少年时代》

电影被创造出来,不是因为它等同于生活,而恰恰是因为它与生活的差别。 美国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Richard Linklater)用了12年时光拍成的电影《少年时代》(《Boyhood》),时长2小时45分,演员在电影中长大的长大,变老的变老,可惜的是,他们只是长大了和变老了…… 这部...  (展开)
疯眼穆迪 2014-12-11 10:13:06

《少年时代》导演林克莱特专访:时间是最伟大的力量

……their memory's like a train You can see it getting smaller as it pulls away And the things you can't remember tell the things you can't forgret That history puts a saint in every dream 他们的记忆就像一列火车 你能看到它逐渐远行时消失的轨迹 已记不起的场...  (展开)
心生 2014-08-23 21:08:27

《少年时代》:以歌颂的态度,向成长致敬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真实的成长,这是本片最大的标识。讨论这部影片,我们无法不提这个话题。 有一种声音,说本片顶多也就是这种真实的成长记录能够拿来当噱头,剩下的都是索然与平庸。然而这部影片,绝非如此,理查德·林克莱特也绝不会如你(想得)那般无聊。花12年时间拍一个流水账,未免太小...  (展开)
五色全味 2015-02-01 02:37:41

隨感

看完《boyhood》,想了許多。 從戲院出來那一刻,有個強烈的感覺:這部電影其實是在講“藝術”。結尾處學舞蹈的女孩對男孩說:「不是我們活在當下,而是當下把握了我們」,「一瞬間建構了永遠」,其實不就是在說藝術嗎,像男孩拍下的一張張抓住一瞬的照片;像這部由若干個一瞬...  (展开)
顿河 2015-02-06 00:33:33

少年时代:时间都去了哪儿。

每年的奥斯卡季,都卡在农历年尾,阳历年头,这段时间总能集中看到些既不那么文艺费脑,也不那么商业脑残的舒服的好电影。今年看到现在,略感失望,没几部让人眼前一亮,只能期待一下风评颇佳的《狐狸猎手》。所以,也能理解奥斯卡提名领跑的不是颁奖季定制,而是去年年头的柏...  (展开)
姥姥 2018-03-06 16:03:57

相视莞尔、活在当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男孩从6岁到18岁成长历程的故事,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花了12年的时间来完成这部作品。片子仔细描画了孩子的成长过程及其父母亲各个方面的变化,可以让观众细致入微地体会到岁月流逝的痕迹。 十二年的漫长,记录着这波澜不惊的生活点滴,伴着时代流转和家庭变...  (展开)
假面骑士 2017-07-13 17:23:24

记录少年的成长

用12年来记录一个普通人的生活,这个想法够大胆。放在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里,却是游刃有余:每年暑假,他召集主创们碰头,聊一聊过去一年的故事,弄出剧本,然后拍上几天。如此年复一年,看光阴如何在每个人的身上流过。他显然有着某种奇特的“恋时癖”,酷爱玩弄“时间”这...  (展开)
seamouse 2014-02-16 12:13:34

为麻瓜十二载

很多伟大,都注定得通过漫长的时间来量度,因此,理查德-林克莱特用12年光阴雕琢的成长故事《少年时代》,也注定堪称伟大。 这是一个导演突发奇想并与伊桑-霍克一拍即合的实验性项目。从2002年开始,每一年不定什么时间,林克莱特就找来伊桑-霍克、帕特丽夏-阿奎特脑力激荡,...  (展开)
飘飘然 2014-08-17 06:03:54

银屏外的影像 - 林克莱特谈少年时代

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说《少年时代》的制作过程与任何一部电影都不同。我们不得不同意,只要时间一长,数不尽的电影都会陷入一种停滞不前的状态,没有一部像《少年时代》一样能彻底改变我们对电影制作的看法。历经12年且每年只有几天的拍摄时间,影片表现出了“时间”在经意与...  (展开)
˙˘˙ 2017-06-10 22:29:14

12年的真诚

"我们总以为能把握住时间 但最终 是时间把握了我们" 大概是因为我一直以来偏爱剧情强的电影,所以刚开始看时不觉得有多喜欢,但这部电影奇妙在让你觉得时间交错,时间可以很慢,慢到日复一日察觉不到任何变化,也可以很快,以至于几个小时再来看一场横跨12年的变化,时间它不...  (展开)
唐书钰 2014-08-12 00:25:16

无法成为世界上的另一个他

如果不是那历时12年的拍摄,这部《少年时代》可能不会像现在这样备受赞誉。但世界上不存在如果,这种类似楚门的世界的青春记录,太纯粹太真实,让我们不忍恶评,毕竟,这是一个孩子真实的人生。 其实理查德•林克莱特的厉害之处,不是真正花掉一整个少年的时间去拍摄少年...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6 7 8 9 ... 64 65 后页> (共1291条)

订阅少年时代的影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