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人文森特 St. Vincent (2014)

导演: 西奥多·梅尔菲
编剧: 西奥多·梅尔菲
主演: 比尔·默瑞 / 梅丽莎·麦卡西 / 娜奥米·沃茨 / 杰登·马泰尔 / 克里斯·奥多德 / 泰伦斯·霍华德 / 内森·科德里 / 金贝利·奎恩 / 斯科特·安第斯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14-09-05(多伦多电影节) / 2014-10-24(美国)
片长: 102分钟
又名: 凡奈斯的圣文森 / 圣瘟神正传(港) / 欧吉桑邻好(台) / St. Vincent De Van Nuys
IMDb: tt2170593
5星
18.2%
4星
51.5%
3星
28.1%
2星
1.9%
1星
0.2%

圣人文森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圣人文森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84 条 )

热门 /  最新 / 

32 朝阳区陆依萍 看过 2015-03-15 11:19:27

像这种不思进取的心灵鸡汤,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深陷其中的....居然还看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27 t0psh1t 看过 2014-12-01 14:30:29

我靠Naomi这口音直接了

9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5-02-13 03:47:30

关于愤世嫉俗的边缘人的小制作喜剧,每年颁奖季都会有那么几部,俨然有成为流水线产物的趋势;转折之前的部分着实有趣,但后面落俗的团圆又开始让人无感了。莫瑞老脸上的每一道褶子都透着戏,但那只懒散的老猫更抢戏,总是让我想起他给加菲配音的黑历史。

22 方枪枪 看过 2014-11-19 16:44:00

“嗨,孙子,我是你爷爷”讲述的老人和小孩的温情故事,其实,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当人到了一定的年龄,他的脾气和性格就越来越接近于小孩,也有了小孩一样的脾气。所以,爷爷辈的有时候常常能和孙子辈的玩到一起。

32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4-10-27 17:55:40

怪爷爷和小朋友的火花不太够啊,不过小朋友演得挺好的,美国童星真是批量产。大笑姑婆Melissa和Naomi Watts这次都充当了绿叶,合格的温情命题作文~

> 更多短评 368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圣人文森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0 条 )

在下不耐烦 2014-12-14 18:22:26

看不见光环的“圣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感谢字幕:一人字幕组 翻译时间是2014.12.12 最后小男孩讲的一段话完全概括整部电影: “圣人就是牺牲并致力奉献于其他人的人。引自杰拉蒂老师,三月左右。” “现代的圣人,我选择的人如同圣威廉罗彻斯特拥有许多价值。” “从表面上来看,也许有人会认为我选择的圣人...  (展开)
anitalau 2015-01-09 23:42:24

<这个国家保护个人的权利/但你得学会自强不息> #剧透慎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电影从开头就铺垫了文森特潦倒颓唐的老年生活: 晃荡在路边接头的吊儿郎当、去酒吧喝酒不付酒钱、和怀孕的脱衣舞女郎ML、因个人信用负值贷不到银行钱款、在家里削冰块时切到手指号啕大叫中被橱子撞晕,直接就在厨房木地板睡了一夜........ 个人觉得撞晕这个情节似乎暗示着文...  (展开)
Ringo 2015-04-17 08:23:58

我倒覺得這真不是一部常規勵志片

咋都無所謂的老頭子遇到心思特別細膩的的小孩, 從此牛糞變成花。 小屁孩說“我們看他是怎麼樣的人,要看他做了什麼事” 確實他一天到晚找夜晚工作的姑娘,嗜賭成性,問都不問就把小孩的錢取走了,通篇都是他的假不正經。動不動問候別人爹娘,摔一個跟斗將就在地上睡一覺,就跟...  (展开)
惊鸿一瞥 2015-02-25 11:00:49

做自己的圣人

典型的美国片,小人物的普通生活。一个小男孩眼中的圣人与一个普通人看起来的老人渣。赌马、酗酒、偷东西、嫖妓(还喜欢大肚怀孕妓女)、天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可是在这些现象的背后,这个老人渣有着怎样的过去?一个老兵,英勇杀敌,救助战友,8年为已经老年痴呆的妻子洗衣服...  (展开)
cocoon 2014-12-25 19:53:00

AMEN

' Well, you get the idea. We celebrate all the religions of the world in this room, Oliver. I'm a Catholic, which is the best of all the religions, really, because we have the most rules, and the best clothes; but among us, there's also a Buddhist, agnostic...  (展开)
懒云 2015-04-21 11:06:30

剧情流水账--严重剧透--不是影评--个人备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颓废,泡酒吧,嫖娼,赌马,被追债,银行负债。这就是文森特老头儿给人的第一印象。 一觉醒来迎来新邻居,一对母子,他们的初次见面并不愉快。 刚刚转学的男孩第一天就被同学欺负,手机钱包钥匙都被拿走。无奈回家后只能先到文森特家中等候。母...  (展开)
茜茜末路 2015-03-09 22:25:26

It is what it i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圣人文森特] St. Vincent 推荐指数:★★★☆☆ 出品:美国 |导演:西奥多·梅尔菲 |片长:102分钟 亮点:文森特带奥利弗去赛马,奥利弗要下注“三连胜”,文森特觉得奥利弗输掉午饭钱会是个大教训,鸡贼地应和“我也下点钱,减轻你的痛苦。”“什么减轻?”“你下七块...  (展开)
纽约房姐 2022-02-19 15:04:54

奥利弗的小作文

奥利弗的妈妈和爸爸分开了,他跟着在医院上班的妈妈一起生活。新换了单位的妈妈每天都忙于工作,没有时间照顾他。不得已,奥利弗自己跑到邻居家的大爷Vin家去了。 话说Vin是一个爱喝酒爱抽烟嗜赌如命的不受人待见的退伍老兵,他担负起了照顾课后无人管的奥利弗,条件是向奥利弗...  (展开)
砧板与热带鱼 2020-02-06 23:46:52

人的多面性

《圣人文森特》,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混蛋的混是真的,但也不能否认他善的一面。你说他坏,因为他抽烟酗酒脾气暴躁,但你从来没注意他对猫的温柔,对病妻的耐心,对陌生小孩的陪伴。一个孩子的视角,让我们透过表象看本质,圣人不是高高在上的神,说到底还是个人,是人就会有...  (展开)
Eleanoooor 2018-03-19 18:37:17

saint

并不算是很有创意的题材。但却还是有些许感动。Saints are human beings we celebrate for their commitment and dedication to other human beings.He taught me how to fight,how to stand my ground and be brave,how to speak up and be bold.Because saints fight for the...  (展开)

> 更多影评 30篇


讨论区   ·  ·  ·  ·  ·  ·

做个好人,直接提供OST的下载页面 来自392-290=? 2015-02-02 11:25:27
Let's M 来自Beaverlike 9 回应 2014-12-12 23:16: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圣人文森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