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三弄之鬼丈夫 (1993)

导演: 刘立立
编剧: 彭树君 / 林久愉
主演: 岳翎 / 李志希 / 刘子蔚 / 何音 / 杜宁林 / 何如芸 / 赵学煌 / 林秀君 / 涂台凤 / 江青霞 / 佟瑞欣
类型: 剧情 / 爱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台湾
语言: 汉语普通话
首播: 1993
集数: 22
又名: 梅花三弄 第二部 / 鬼丈夫
IMDb: tt4092118
5星
19.5%
4星
31.0%
3星
43.7%
2星
4.8%
1星
0.9%

梅花三弄之鬼丈夫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剧集的人也喜欢 · · · · · ·

梅花三弄之鬼丈夫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376 条 )

热门 /  最新 / 

275 糖蝶 看过 2016-02-19 13:15:38

整个剧情逻辑竟然都没问题,竟然没有一个神经病,男女主也不作,没有小三!纯粹的是爱情悲剧,甚至有点莎翁的感觉,所有人都是好人,才体现出悲剧不在于某个人使坏,而是命运捉弄人

152 元宝宝 看过 2017-03-15 17:26:59

琼瑶阿姨选女主角的眼光真是没话说,个个原装正品,既便不是艳光照人,也绝对是气质出众温婉可人滴。爱情是琼瑶阿姨故事的主旋律,鬼丈夫再次告诉我们,没有什么可以将相爱的我俩分离,既使是死亡也不可以。

102 伊豆 看过 2009-03-24 15:43:12

因为做选题,重看了男女主cut,起轩那句:“等你,今天,明天,每一天”我也是战线全面瓦解!怎么有这么会撩的男人啊!!|初中的记忆,我和我妈坐在地板上,边看边抹眼泪。梅花三弄里面我最喜欢的还是这部,很感人。

2 高玉宝 看过 2022-10-03 21:00:57 福建

一个漫长的庄子试妻,男主为了维护自己的自尊心,跟家人朋友合着伙儿设局,试到中间儿就快把自己媳妇儿给逼疯了,娘家妈疼闺女,实在受不了,把谎言给戳破了,然后男主自己继续作继续试,不过毕竟20世纪的琼瑶阿姨已经不是封建社会的穷酸男文青了,没有非得让女主戳瞎眼睛……

51 轻罗小扇扑流萤 看过 2016-10-17 00:02:51

当时很为乐梅的坚贞感动。

> 更多短评 337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梅花三弄之鬼丈夫的剧评 · · · · · · ( 全部 68 条 )

VV和VV 2009-10-13 23:09:57

一个符合所有双鱼女幻想的爱情故事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鬼使神差的,我又重新看起了梅花三弄。 梅花烙的故事充满了太多的凑巧,再加上咆哮马的夸张演技,重温即可,不费笔墨。 我要以全部的热情来说说第二弄鬼丈夫。 像岳翎几年前在《康熙来了》说的那样,她最爱的就是这个故事,这个角色。 我也一样。 喜欢它完全没有掉进情情爱爱...  (展开)
阿凡思蜜达 2012-03-06 01:46:39

爱是沧海遗珠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我从不掩藏我对生死恋的特殊情结。大概是从小看多了电视剧和琼瑶小说,我对生死相依有着特别的向往和迷恋。 我还记得小时候看梅花三弄,当时只记得梅花烙惨绝,水云间夸张,对鬼丈夫的印象只停留在对起轩那张难看面具的恐惧上,因此直到今天我还忍不住想要吐槽,鬼丈夫的造型师...  (展开)
小蜻蜓 2011-07-04 23:41:32

情到深处难自持(我爱你,仅仅因为你,就这么简单)

没想到,在时下青年大多批评琼瑶作品过于矫情的年代,十多个春秋后再看这部《鬼丈夫》我竟然哭得泪流满面,难以自制。 记得这部剧第一次播的时候,我还是个孩子,自然对剧情没有什么印象,唯一记得的就是那可怕的面具。我怕极了这部电视剧,那带着面具声音沙哑脾气...  (展开)
yoyo 2011-04-11 19:21:00

看电视里美丽的人谈恋爱,感同身受

最美丽的琼瑶剧,或许因为是琼瑶的秘书代笔,所以反而最自然,感情也来得最浓烈而美好。 剧中的2个演员成就了这部美好的青春爱情故事,如果没有他们,即使换了原定的林瑞阳,或者当时大红的咆哮马,估计都会成就不了这部经典。 斯文可爱的李志希,和当时正要大红的岳翎,2个人...  (展开)
幸运草 2018-05-26 11:33:00

你是人也好,鬼也好,我都爱,我都要

梅花三弄三部曲里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梅花烙和鬼丈夫了,相比之下,可能鬼丈夫更能戳中我的心,每次一想到那么风度翩翩的起轩被大火烧成那个样子,我的心都跟着痛,更何况是他自己,他那样一个对自己的容貌充满自信对自己的一切都充满这期盼的人忽然失去了让他引以为傲的一切,他...  (展开)
风劲草 2017-05-17 16:11:28

小时候看剧系列2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可以说此剧是让人很吃惊的剧! 吃惊的是剧才刚刚开始,男主就在一场大火中死了!而女主还愿意嫁给他,抱着灵牌拜了堂,成了亲! 婚后女主除了替他照顾着家人,每日就是思念着他,回忆着他们的过去,一点一滴。她甚至一直觉得他还没死,而事实是男主还真的没死,还化身成守门人...  (展开)
自由之地 2010-10-09 22:20:36

《鬼丈夫》散记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情如火,何时灭 海誓山盟空对月 但愿同展鸳鸯锦 挽住梅花不许谢 ——《鸳鸯锦》 《鬼丈夫》是琼瑶“梅花三弄”故事系列第二部。男女主角由马景涛和陈德容换成李志希和岳翎。看惯《梅花烙》的让人自然会感到《鬼丈夫》有些不对味。但事实上,不管是在故事情节的浅层...  (展开)
芥子纳须弥 2020-01-04 17:13:52

梅花二弄,费思量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19年年末,看了一篇公众号的文章,关于20年来两岸三地娱乐圈交流史,不知怎么就重新翻出梅花三弄这部剧来,细看一遍快进一遍,对于《鬼丈夫》这部剧的记忆和感慨,喷涌而来。 我差不多在各个平台网站翻阅了所能翻阅的全部数据信息,把主创人员挨个搜了个遍,bgm和ost轮回循循...  (展开)
尧耳 2010-04-27 23:42:21

鸳鸯锦下的爱恨情仇

那个下午,我突然想起了我的童年,在温热的空调房里,我从厚厚的废纸堆中探出头来,看到窗外的一枝洋槐树正绽放出清新的嫩绿。记忆如潮水涌入脑海,瞬间掩盖了我的麻木和沉闷,情绪爆发,我眼眶泛红,激动得全身颤抖。 我记起的是许久以前陪伴着我的香港或者台湾的肥皂剧,琼...  (展开)
wing 2013-06-01 23:59:20

人生若都只如初见是不行的

梅花三弄,小时候更喜欢梅花烙,因为年轻时候的陈德容真的好美,不需要什么演技,她只要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就已经演出吟霜的神韵了,难怪琼瑶奶奶要等她长大,这么个可人儿有谁不爱啊;水云间,是开始感兴趣,到后来越来越没兴趣,以致到现在也不知道到底讲什么;而鬼丈夫,...  (展开)

> 更多剧评 68篇


在哪儿看这部剧集  · · · · · ·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梅花三弄之鬼丈夫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