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三弄之梅花烙的剧评 (65)

粉红豹 2009-05-09 14:24:03

梅花烙观后感

这两天看了一眼梅花烙,发现真是出乎意料的好看。又是狸猫换太子又是白狐报恩,史诗一样壮阔传奇一样诡谲。前两集节奏尤其紧凑,感觉都不像在看琼瑶剧了。福晋演得真好,充满母性的柔弱女子,却被现实逼迫,独自承担起巨大的阴谋。外柔内刚,痛苦而又坚决。她的每一个选择都推...  (展开)
治愈南瓜 2009-08-14 22:42:22

这个较差是为公主愤愤不平

小时候看过一点。就是那种看点没看点那样。 毕竟还小,家里看什么我就看什么~5,6岁的样子哪里懂这么多。 后来一同学说起,就上ku6去看了。 终于看出个究竟。 感想:公主很可怜。 另外吟霜和皓祯实在太恶心了。 本来还为吟霜的身世感到可怜。 但是现在觉得她实在太讨厌,一天...  (展开)
风劲草 2017-05-17 15:40:49

小时候系列1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湖南台真的是,几乎承载了我小时候所有的电视剧。 其实那个时候看剧还并不知道什么情啊,什么爱呀,印象最深的还是福晋为了生男孩儿,把自己的亲生女儿换掉了!而最后又不忍心,就用自己烧红的发簪在孩子的肩膀上烙了一个梅花印,以便将来还能相认。然而18年之后马景涛扮演的浩...  (展开)
一袋桔子 2017-05-20 19:56:49

梅花三弄

红尘自有痴情者,莫笑痴情太痴狂。 若非一番寒澈骨,那得梅花扑鼻香。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看人间多少故事,最销魂梅花三弄。 梅花一弄断人肠,梅花二弄费思量。 梅花三弄风波起,云烟深处水茫茫。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 看人间多少故事,最销魂梅花...  (展开)
進訫 2011-04-03 19:17:29

为公主叫屈

吟霜这要送走了也没见祯贝勒怎么样啊,还没福晋来得激动呢,全是扯淡,早知道今天何必那么对待公主,哪怕分一点点的爱给公主,二女一起也不见得怎样啊,也不至于最后弄得生离死别的,自找的,以前年轻不懂事情,觉得公主坏得可以,但是长大了真正明白了男女之事之后我觉得,公...  (展开)
木念 2016-05-18 13:06:34

為甚麼現在大家都為同情公主而顛倒是非了?

見大家都在說公主可憐吟霜可惡,我實在忍不住要說說⋯ 小時候覺得吟霜可憐,如今依然覺得⋯雖然公主很委屈可憐,但她的方式我不認同⋯毫無同情之心虐待他人只為報復,她也是自私任性的⋯吟霜不是小三,不是介入者,人家相愛在先迫於無奈要分開後來要接受男主娶他人而且...  (展开)
水沝淼㵘 2009-04-05 13:04:06

4月4日清明时,梅花弄里梅花烙

红尘自有痴情者 莫笑痴情太痴狂 若非一番寒澈骨 那得梅花扑鼻香 问世间情为何物 只教人生死相许 看人间多少故事 最消魂梅花三弄 “梅花一弄断人肠 梅花二弄费思量 梅花三弄风波起 云烟深处水茫茫” “问世间情为何物 只教人生死相许 看人间多少...  (展开)
圣墟 2016-11-21 18:40:30

杂谈梅花

都挺标致,服饰考究,妆容经典放到 现代来看一点也不落后。梅花烙里的公主其实长得挺可爱的!五官有点像甄嬛传里的华妃。从梅花 烙到水云间,三部里面的女主衣服和发型都特别美啊! 尤其是水云间里的子璇,穿的西装马甲配 红色围巾,马靴。放到现代来看也毫不落伍! 芊芊的衣服...  (展开)
糖糖飞 2010-08-15 13:27:12

认为皓祯有点问题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候看它时,总是觉得心碎的伤心,但作为22岁的我,已经不是当年爱情至上的孩子,心里多了一份责任,这个世界上不仅是只有爱情,还有对父母。家庭。社会的责任。虽然我是女生,但我还是觉得身上有重重的担子,在没有香甜柔软的面包时,有什么资格谈感情!你能给你的她什么! ...  (展开)
隔岸之雨 2009-02-09 23:36:32

其实总有一个人是倒霉的那个,只不过这里多些而已

任何一段感情故事里 必然有要倒霉的那一个 即使再完美的爱情也终究有付出了才能得到的部分 这部戏里 这个倒霉到了极点的人 应该是公主吧 这个女人身上是完全没有恨的 在嫁进王府之前 却被另外两个人的爱情活生生的坠成了这个样子 果然 善良在爱情里 算不得优点吧  (展开)
水晶 2014-11-21 16:59:37

不能忽视的小寇子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在我的印象里,贝勒爷在一开始的时候还是一个很上进很懂事的好少年啊,尤其是最开始捕猎白狐的那个时候,小家伙多萌啊,怎么想都想不到他会长成一个大声咆哮,什么事儿都不懂的二逼青年啊…… 即使是在长大之后,一开始的贝勒爷也绝对不是那么脑残的,再次重温这部戏,我发现...  (展开)
茹珂蜜妮女神 2015-11-23 09:36:21

追剧《梅花烙》

追剧《梅花烙》:没有意料之中的感人,反而看得十分勉强。男主经常没来由的咆哮狂怒,女主总是情不自禁的泪如雨下,无一不透出用力过度的演技,可能是琼瑶奶奶太想突出这样轰轰烈烈的爱情,太急于表现忠贞不渝的深情,这样强劲一般的浓酒,真的灌得人脑力交瘁,疲于观看每一出...  (展开)
千丝万缕的晴 2013-09-16 09:54:32

二十年前的清朝剧比现在的那些雷剧好多了

周末一口气看完了21集,是真的看了一集又想看下一集的那种。小时候看过但对情节依然忘却。没想到情节、节奏、台词都有理有情,除了表现方式,对白都比较身嘶力竭,但情感传递却真的很震撼的。另外除了几个主角的塑造,小寇子、阿克丹甚至是公主身边的崔嬷嬷都是个性鲜明的个体...  (展开)
free70M 2014-06-22 20:23:29

再看梅花烙

大街上听到姜育恒的《梅花三弄》突然心血来潮找来《梅花烙》重看。虽然幼时觉得故事里的银霜凄惨无比,但现在看来其实剧中人无不深陷痛苦。看评论好些人指责银霜是第三者,说她装可怜,这么说这实在太片面了。银霜一直知道自己的身份,从没有想要觊觎正室的位置。独享皓祯的爱...  (展开)
飞飞鱼不会游 2018-05-31 12:41:06

别谈爱情,太伤人,容易死人啊!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梅花烙 开篇插叙男主上断头台,这是琼瑶剧的一贯手法,以疯狂而激烈的场面强强将观众代入剧中之后再转眼26年前,慢慢陈述为何会出现这一幕。 开篇很紧凑,两集之内12年后,20年后,便是男主女相遇了!一共21集,差不多两集一个小高潮,几乎不给观众喘息的机会,一波未平一波又...  (展开)
MS.茜茜 2013-10-07 10:29:48

受不了白吟霜

就因为这个剧 陈德容是我从小一见到就会起一身鸡皮疙瘩的女的,天天哭天天戴孝天天寻死觅活。刚认识就跟人家上床,到男的家里找虐演苦情戏,弄的人家夫妻反目。没名没份就怀孕,然后又流产,再之后又哭着喊着要上吊...一哭二闹三上吊都不够形容她的,在加上“白吟霜”这个刁钻...  (展开)
穿越时空的大婶 2013-01-29 04:49:04

白淫双或者rose

作为脑抽星人,半夜突然觉醒写琼瑶大妈剧影评真是~可歌可泣啊~! 幼年家母十分偏爱琼瑶,什么轻轻磕边草、一脸又猛、情深深雨蒙蒙、六个梦、笔云天等等等等,姐这么彪悍的人全看过。姐被坑了,姐年少没有认知观的青春以为爱情就是琼瑶大妈这种三天一折腾,五天一跌宕,...  (展开)
太行山上一棵草 2022-06-29 14:49:24

当男主对公主说你不够大度的时候,被恶心到了

这就好比你在大街上吐了别人一口吐沫,被吐的怒了揍了你一顿,你对他说这都是因为你不够大度,要不然这场悲剧也就不会发生。 公主确实做得不够大度,然而男主连做人最起码的标准都没做到,有何资格要求别人? 自己犯了错不反省,不道歉,反而要求别人要有耶稣那样的胸怀,用最...  (展开)
momo 2022-02-03 16:59:46

公主真是倒了大霉了嫁给这个狗男人

我真是闲得问我妈看不看梅花烙,单纯觉得这个剧封面的年代感应该是我妈喜欢看的,结果我妈是挺喜欢看的,我给听气了! 什么狗男人!反抗不了父母娶了公主,为了心爱的人又冷落公主,公主真是倒了大霉了,人家又不知道他有心上人,又没有要死要活非要嫁他,进门就受委屈凭什么啊...  (展开)
<前页 1 2 3 4 后页> (共65条)

订阅梅花三弄之梅花烙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