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与龙 タイガー&ドラゴン (2005)

导演: 金子文纪 / 片山修 / 坪井敏雄
编剧: 宫藤官九郎
主演: 长濑智也 / 冈田准一 / 西田敏行 / 塚本高史 / 苍井优 / 伊东美咲 / 笑福亭鹤瓶 / 阿部隆史 / 猫背椿 / 尾美利德 / 半海一晃 / 桐谷健太 / 荒川良良 / 药师丸博子 / 森下爱子 / 大森南朋
类型: 剧情 /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首播: 2005-04-15(日本)
集数: 11
单集片长: 47分钟
又名: Tiger & Dragon
IMDb: tt1731947
5星
72.8%
4星
21.1%
3星
5.1%
2星
0.6%
1星
0.3%

虎与龙的分集短评 · · · · · ·

讨论区 · · · · · · ( 全部 )

虎与龙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虎与龙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316 条 )

热门 /  最新 / 

515 左明情 看过 2007-11-18 03:56:49

羡慕这个国家如此自如地热爱自己的传统。

196 Lan~die 看过 2011-01-09 18:09:55

宫藤官九郎代表作之一。长濑智也上了宫藤的贼船后就与全民偶像绝缘了,好在角色大都有趣。西田敏行不愧老戏骨,落语讲得真棒。

48 欢乐分裂 看过 2015-07-17 21:13:08

四星半;宫九剧本太强大,将落语完美融合到剧情,借故事寓意解眼前困境,借古喻今,故事中的人生哲理和生活经验奇迹般地印证其存活至今的合理性,讲述内容与剧情发展的无缝对接,让人深深赞叹这悠久文化的现代意义;卖萌不忘催泪,热血兼而欢笑,所有角色都可爱极了。

284 dizzydancer 看过 2009-09-28 16:06:05

这辈子看过的最牛逼的电视剧。

24 世界已夷为碎片 看过 2021-03-30 18:08:17

看我家的故事大结局前又把虎与龙翻出来看了看,果然古早的男性群像剧(哪怕是宫九拍的)都令人难以忍受。因为整部剧的笑点、落语的古今对照、宫九善用的泪点和巧合都是以厌女的形式达成的,无论是打人漫才,片中典型女性的几种刻板印象(乡下来的长腿女神、追爱女疯子、以保护性形象出现的家族母亲)、还是落语新编里的女性笑点都是这样。以至于在情绪最高峰的结尾,一种天然的父子连接和brotherhood都没法打动我,在根... 看我家的故事大结局前又把虎与龙翻出来看了看,果然古早的男性群像剧(哪怕是宫九拍的)都令人难以忍受。因为整部剧的笑点、落语的古今对照、宫九善用的泪点和巧合都是以厌女的形式达成的,无论是打人漫才,片中典型女性的几种刻板印象(乡下来的长腿女神、追爱女疯子、以保护性形象出现的家族母亲)、还是落语新编里的女性笑点都是这样。以至于在情绪最高峰的结尾,一种天然的父子连接和brotherhood都没法打动我,在根本意识上的从缺使得这种男性情感变得脆弱和幼稚。当然从虎与龙也可以看出来,一个创作者的性别观念也是在不断进步和学习中的。 (展开)

> 更多短评 6316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剧评

虎与龙的剧评 · · · · · · ( 全部 48 条 )

彦夕 2007-08-12 02:10:17

タイガー,タイガー,宮藤タイガー

带图完整版:http://docs.google.com/View?id=dwvnfkw_33gxnqhbhr 接触日剧比较晚,所以看宫藤官九郎的剧集,顺序很有问题。先是《木更津猫眼》、《虎与龙》,再是《爱的魔法使》,《曼哈顿爱情故事》和《池袋西口公园》。虽然不能连贯地体验宫藤作为脚本家那逐步提升的过程,...  (展开)
(◕‸◕) 2010-02-04 00:59:51

日菁的严重错误

我终于可以说, 日菁版几乎每集都出现的“老虎 老虎 辞令老虎”这个翻译是错误的。 那句话的确很容易听成「タイガー タイガー じれい(辞令)タイガー」,刚开始我也没注意到这个翻译问题。 可是后来出现了 「タイガー タイガー ありがタイガー」 「タイガー タイガー 眠...  (展开)
乌鸦乌鸦 2015-09-25 07:29:00

一个段子手的自我修养

“每当遇到困境的时候,都想着,以后要怎么把这件事编成个好笑的故事说给别人听。” 这就是一个段子手的自我修养,就算还没成段子手、成了怎么也红不起来的段子手,或已经从段子手退役,这颗段子手的心都在燃烧着,等待给你说笑话的那一天。那一天我会说出很多笑话。 真是个...  (展开)
kumor 2009-05-02 22:41:03

落语新说,古典也需要现代化发展

不知不觉,我第四次看了这部连续剧。能让我有心重看的东西少之又少,至今为止只有《圈套》、《银河英雄传说》、《爱情呼叫转移》和《中国式离婚》而已。 最近在听侯宝林老先生的作品集,侯老先生说制造幽默最重要的一个方法就是“对比”。正是如此,这部日剧中对比的戏份高得让...  (展开)
叶率 2018-12-10 18:45:31

迟到多年的落语日剧(附各集落语小结)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2018年看《虎与龙》,的确迟到了十三年。长濑智也与my boss my hero中区别不大,浮夸的黑道行径,男主耍帅的方式,在2018可以成为沙雕式的槽点。所以01年的道明寺设定,05年的长濑智也,到18年就成为《我是大哥大》可调侃的素材。(实名不喜欢男主搅动舌头的一切画面,有碍观瞻...  (展开)
岚行 2011-07-03 11:02:28

娱乐求生

“趁着虎年刚起头,我们得来说说那位名叫虎儿的男人的故事”,这样一句话其实光掂量着就让人惶恐——无关乎此君存在的杜撰性,虚构此君的编剧与饰演此君的演员形象上的天差地别也不成为关键——问题是此君出身于一部电视连续剧。这么一来,把此君端上台面来谈还搞得挺郑重其事...  (展开)
tomcatt 2023-05-10 21:16:23

长濑智也你能不能回来演戏

虽然宫九御用的演员有很多,但在他作品里最与他合拍又能拥有最压倒性主角魅力的,只有长濑智也一个。我想不到宫九以后再写这样的男主戏还能给谁来演。现在他合作过的演员里,好像没有能让他愿意为其量身定做主角戏的男主演员了。 宫九是最会为演员定制角色的编剧,但那只是他在...  (展开)
Woody 2016-07-05 11:48:04

从《虎与龙》中对文化传承的思考

一部十年前的剧了,但是即使是现在的国产剧,依然无法达到日本十年前电视剧的水平,而且,我甚至看到的是国产剧的退步,即使是八十年代,也能拍出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这样的宏伟巨作,九十年代也能有一些不错的探案类或者生活类的出现。可是现在的电视剧市场,拜金题材...  (展开)
橡皮 2010-06-20 14:43:07

老瓶老酒与新酒的混合,十分精彩

十分好看,十分好看。把日本传统的相声搬上舞台,把新的事情和生活装进传统段子,却一点不牵强。故事在说故事的过程中进行,轮换与古今时代,不同人的演绎,却如此流畅,仿佛在相同的词牌中读到不同词,不同意境般过瘾。搞笑片中不乏感人的部分,最后两集的师徒情深,催人眼泪...  (展开)
抹茶桃子酱 2009-02-16 23:42:06

tiger、 tiger、 辞令之tiger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虎与龙》,早就在豆瓣上选定为要看的篇目了,可是封面做得实在让人觉得沉闷——两个大男人朝着斜前方怒目而视,再加上单一的黑白色彩,只能让我联想到黑社会小混混,完全和它的主题——传统文化——“八竿子打不着”。在我的豆瓣中沉寂了好久,这个寒假才翻开来看,一改以往...  (展开)

> 更多剧评 48篇


谁在看这部剧集 · · · · · ·


订阅虎与龙的影评: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