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屋的梦想 Postav dom, zasad strom (1980)

导演: 朱拉·亚库比斯克
编剧: Mikulas Lovac
主演: Jana Brezinová / Pavel Nový / Gustav Opocenský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捷克斯洛伐克
语言: 斯洛伐克语
上映日期: 1980-01-03
片长: 93 分钟
又名: 筑屋植树 / Build A House, Plant A Tree
IMDb: tt0171648
5星
18.9%
4星
44.3%
3星
31.1%
2星
4.1%
1星
1.6%

家屋的梦想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5 条 )

热门 /  最新 / 

0 魏伊南 看过 2022-01-24 23:28:07

频繁的推拉镜头,高度氛围感的配乐,梦幻随时侵入现实,亚库比斯克风格明显。生命的意志、美妙的爱情,与配乐一样炽热,艺术的热情。

2 欢乐分裂 看过 2010-02-06 17:51:16

吵吵闹闹的欢乐,令人惆怅的结局

0 冰淇淋的滋味 看过 2021-12-07 05:45:47

音乐太美了。有志青年下乡零元购,还想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故事。完全不知道想要表达什么。难道是对男主空手套白狼事业失败的惋惜?倘若这能成功,岂不是对所有诚实生活的人一记耳光么?

0 半个桃李林檎 看过 2012-03-15 00:55:25

“要致富,靠养猪,少生孩子多种树”,共产主义国家多多少少有些类似的宣传口号,并且深入社会价值观。这部电影没有太明显的政治意味,但“集体利益高于一切”无疑是最后悲剧的直接诱因。Juraj的作者风格太过鲜明,镜头是很赞,但有时淡化了剧情,看多了也会审美疲劳

1 般若死火 看过 2010-03-13 19:29:51

下载 http://www.douban.com/note/61873376/

> 更多短评 3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家屋的梦想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十—十 2014-09-01 00:40:52

造房子,种树,生孩子

朱拉·亚库比斯克的影片总有种淡淡的悲伤,系数命运悲剧,为完成心中梦想的男主人公,不惜一切代价,为所爱的女人筑起一住房子,他不再飘摇,而是渴望能在这个乡村里,有一所房子,一棵树,一个属于他的家和家人,一个浪荡儿,在命运面前,连观众都以为会化险为夷,最后冥冥中...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来自豆友hxxNELP4Mo 2024-01-22 00:23:13
求此片 来自[已注销] 2 回应 2013-03-10 06:04:5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家屋的梦想》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家屋的梦想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