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乾隆的剧评 (91)

隆咚锵 2008-12-08 01:51:04

小空间内谈情的大人物

最近装修房子,买厕卫用品的时候,突然思考,为什么一个人的家中,无论多么的豪华,厕所多么的奢靡,也还是会比卧室要小? 于是最近如厕的时候,这个问题也是屡屡萦绕心头。慢慢,也就总结了一些关于厕所空间的普遍规律。无论是国际俱乐部的豪厕,还是驾校荒野里的茅厕,总之会...  (展开)
一笑嫣然 2011-09-17 04:22:50

情到浓时情转薄——金无箴

金无箴是个什么样的女人?这个问题在《宫闱惊变》前两集她还未出场的时候我问过自己,在《宫闱惊变》结束的时候我也问过自己。 说她聪明,说她冷静,说她才华横溢,说她义气,说她柔软有心计,都不够贴切。她是个入世又出世的女人。举止谈吐全是闺秀气质,甚至被抓到土匪窝还...  (展开)
以平为期 2011-04-24 20:37:34

向编剧宋先生致敬!

这部剧的除秋芝外的很多配角其实演的也很传神、很到位。 不过其实我个人还是要对这部剧的编剧深深的鞠一躬,虽然剧情和文案设计还算不上完美无缺无可挑剔,但,能以这样尊重传统尊重国学的态度去做一部娱乐剧,能把她弄的如此古香古色诗情画意,能把中国民俗江湖文化如此真实...  (展开)
一笑嫣然 2011-09-17 04:21:36

纵在劫难逃,也甘之如饴——程淮秀

他在大街上焦急地叫“淮秀”、“淮秀”,声声泣血,最终佳人杳踪,他只得萧瑟而回。 她在城楼上听他声声呼唤,看他的焦急、他的落寞及他萧瑟的背影,忍着心痛,冷静地止住了脚步却没有止住泪水涟涟。 他回了紫禁城,在雕梁画栋的屋子里继续做皇帝;她回了江南,在腥风血雨的江...  (展开)
开放社会 2022-05-21 16:28:09

细说《戏说乾隆》台词【全文共7万三千余字】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细说《戏说乾隆》台词【全文共7万三千余字】 1991年5月15日,该剧在台湾中视首播。1993年该剧获得第1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合拍片奖 。作为中国第一部戏说历史的古装剧,第一部在中国内地实地取景拍摄的港台电视剧,被收入《中国电视剧发展历程》教科书 。 戏说的是乾隆的风流...  (展开)
一笑嫣然 2011-09-17 04:22:18

人生若只如初见——沈芳

沈芳是个小女儿家,相对于淮秀的“大气”,沈芳就更见“小气”。淮秀眼里有盐帮,有天下千千万万受苦的穷汉子,有盐漕的平衡,有关乎民生的盐,有兄弟情,有江湖义,有儿女情长;而沈芳眼里却只有家仇,只有血债,其他都是浮云。确切的来说淮秀眼里看的、顾的人太多,而沈芳却...  (展开)
一笑嫣然 2011-09-17 04:23:41

繁华过后成一梦——四爷

生在80头上的这一代,少年时候就认识了四爷,那时候年纪小,还不能懂男女之间的情情爱爱,所以记忆里最多的是四爷的潇洒、四爷的大气与四爷的江湖气。那时候看的是热闹,从程淮秀到沈芳到金无箴再到续集的邱罔市与姜辛,看到都是打打闹闹的场面,没有认真体会过他们的情感与辛...  (展开)
月升公主 2009-12-03 09:49:39

乾隆的皇后们

小时候看《戏说乾隆》,四爷对沈芳说,我的两个老婆,一个跳河了,一个出家为尼了。当时颇不能理解,何以皇帝的老婆如此命苦。后来明白了,皇帝的老婆命苦并不奇怪,但乾隆的前两位皇后,也并没有跳河和当尼姑,不过是一个死在了船上,另一个死得颇为不甘。 孝贤纯皇后富...  (展开)
chanstar 2010-04-13 20:30:54

伤心桥下秋波绿,曾是惊鸿照芝来

——记那让我哭过,笑过,更无奈过的他们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美丽如此,高贵如斯;优雅如此,出尘如斯。“典雅似芙蓉,高贵如仙芝”,人如其名——赵雅芝。从三岁第一眼看到她的白娘子,便彻底沦陷在她的美目巧笑中。她的眸似磁石,吸走了我心中的所有防备;她的笑如春风,...  (展开)
麦町麦町 2016-05-05 16:12:25

只有相忘于江湖,才不枉此生相见

再刷《戏说乾隆》时才发现,这部剧现在这个年龄看才刚刚好。 生于八零年代初期的我们这波人,首播时,还在上小学,只觉得打闹有趣恋爱好看,并不能觉察到在浪漫戏说的背后,是在用三个故事讲述一个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的道理。而它好看,是一对男女在于悬殊身份下势均...  (展开)
思蜀 2020-04-06 00:10:29

《戏说乾隆》的详细解读(更新中)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戏说乾隆》我完整看过三遍 小学时一遍,二十多岁时一遍,如今成为快四十的中年老阿姨,又看了一遍。 童年时看过许多剧,有的令人回味,有的不堪回首,但《戏说乾隆》不一样,年龄越大,人生的经历越多,越能从剧中品味到更多的东西。 《戏说乾隆》是最早的两岸三地合拍片:香...  (展开)
海棠_盈香 2016-12-14 01:05:47

《戏说乾隆》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1992年,中国发生了两件事,一件是邓小平南巡讲话,第二件是《戏说乾隆》的轰动播出。为什么把这两件风马牛不相及的事连在一起说呢?马克思同学告诉偶们万事万物都是有联系滴。所以这两件事必然有联系!邓小平说什么什么得再快点,于是中国经济有了飞速的发展,先前几年县级电...  (展开)
圣墟 2016-11-19 15:29:10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重新看了一遍戏说乾隆,当初只觉得里面那个“往施”很漂亮 后来才知道是赵雅芝 春喜 贾六 宝柱 是否还记得 主题曲《问情》很喜欢 “山川载不动爱 多悲哀 岁月经不起太长的等待 春花最爱向风中摇摆 黄沙偏要将痴和怨掩埋……” 有些迷茫,我不喜欢相忘于江湖的这个结局,虽...  (展开)
湖星星 2019-12-05 23:37:13

山川载不动的悲哀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即将步入2020年的时候,我在看拍摄于1990年的《戏说乾隆》,看得七情上脸,辗转多思。每次听到主题曲的那句“山川载不动太多悲哀”,我总在想那到底是什么样的悲哀。 一、爱怜 赵雅芝一人分饰三角无疑是《戏说乾隆》的一大特点,剧中的程淮秀、沈芳和金无箴各自的结局都遵循了...  (展开)
稻麦青花 2017-10-18 10:01:47

《戏说乾隆》:90年代荧幕CP多如恒河沙数,但谁能经典过郑少秋赵雅芝?

上个世纪90年代,大小荧幕的经典CP不胜枚举,但若要说起最深入人心、令人难忘的古装CP,郑少秋赵雅芝当之无愧。 1992年,两人主演的言情武侠剧《戏说乾隆》在大陆播出,一时间风靡全国,引起广泛的收视热潮。这不仅是两岸三地合拍剧的典范之作,而且还开启了“戏说”历史剧的先...  (展开)
鹜琅 2012-11-07 23:09:38

相忘于江湖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戏说乾隆——江南除霸》 小的时候,看不懂程淮秀这样的女子,是因为阅历和心智都不够。而现在,长大之后的我,用一个成年人的心态,再回过头去看这个故事,才能体会到个中的深意。像程淮秀这样的女子,绝不是随随便便用“不简单、不容易”几个字就能够概括的。她是世...  (展开)
一笑嫣然 2011-09-27 19:21:23

人间自有情痴,绿林唯有岑九——《戏说乾隆》之岑九

我自认是个附庸风雅的人,若让我在四爷和九爷之间选择,我选的一定是四爷。与身份、才情无关,四爷是个一见面就能让人喜欢的,而九爷的好却需要在点滴的接触中慢慢品味。 岑九是粗人,大字识不了两箩筐,不懂什么大道理,没什么见识,仅有的一点学识,还是从说书的那里和师爷那...  (展开)
鹜琅 2022-09-23 15:30:07

相忘于天涯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戏说乾隆—西滇风云》 我不得不承认,在戏说乾隆这部戏的女主角里面低估了沈芳,以至于这么多年来都没有正式的重温过这个单元。和程淮秀从小在草莽中历练不同,沈芳是一个兼具了小女儿性情和大女主性格的形象,她只能算得上是一个半路出家的江湖儿女,一个被迫闯荡江湖的孤女...  (展开)
一笑嫣然 2011-09-28 00:29:17

莫道不爱,只是当时太茫然——《戏说乾隆》之李进

李进是个痴汉子,痴的可气、痴的可恨、痴的可怜、痴的让人不能不恨不能不唏嘘!太多的人对李进有太多的鄙夷,爱的太不男人,太上不了台面了!但试问天下情窦初开之人有几人会爱?有几人懂如何去爱?我们对爱情的理解与包容又有几个不是从“只是当时已惘然”的遗憾中成长起来的...  (展开)
猫小丸 2010-03-20 16:01:18

金无箴

这篇剧评可能有剧透

  小时不喜欢金无箴,认为她对爱不忠。最近再看《戏说乾隆》,金无箴那部分,我看好多遍。   官兵到无箴绣坊查贡品案的时候,三姑让她赶紧走,她说“我不怕”;岑九到天牢救她出去,她让岑九回去,她说“我不怕”;太行山上岑九劫了她,她看到了岑九的良心,跟这样大字不...  (展开)
<前页 1 2 3 4 5 后页> (共91条)

订阅戏说乾隆的剧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