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殓师 おくりびと (2008)

导演: 泷田洋二郎
编剧: 小山薰堂
主演: 本木雅弘 / 广末凉子 / 山崎努 / 吉行和子 / 笹野高史 / 余贵美子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21-10-29(中国大陆) / 2008-08-23(蒙特利尔电影节) / 2008-09-13(日本)
片长: 130分钟
又名: 礼仪师之奏鸣曲(港) / 礼仪师(台) / 送行者-礼仪师的乐章(台) / 为逝者送行的人 / 纳棺师 / Departures / Okuribito
IMDb: tt1069238
5星
53.2%
4星
37.7%
3星
8.4%
2星
0.5%
1星
0.2%
好于 98% 剧情片

入殓师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入殓师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54321 条 )

热门 /  最新 / 

5923 塞腮 看过 2010-01-03 01:02:08

我觉得这个电影不是讲死亡 甚至什么追忆怀念云云 而是讲一个人在逆境中如何面对世俗的目光生活 从在意别人的眼光 到最后在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价值 高度认同它 与世界沟通 还有宽恕他人 从而达到自我的新生 从这个角度来讲 这部电影是更像是一部励志片 而不是简单的感情片

2424 影志 看过 2009-04-01 02:20:04

The gift of the last memories. “人一辈子买的最后一样东西(棺材)是由他人决定的。” “死可能是一道门,逝去并不是终结,而是超越,走向下一程。” “入殓师就是让已经冰冷的人重新焕发生机,给她永恒的美丽,这要有冷静、准确、而且要怀着温柔的情感。”

4333 沉歌 看过 2009-03-18 17:03:04

对待死的敬意,犹如对待生的真诚。举重若轻。

1853 时以星 看过 2009-05-13 01:43:35

入殓师老板在自家店铺楼顶的玻璃花房里烤河豚鱼白吃,四周都是绿葱葱的植物。

2358 眠去 看过 2009-04-01 14:09:06

日本人的表演还是太做作

> 更多短评 15432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入殓师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735 条 )

水木丁 2009-03-29 13:37:56

只愿你曾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星期天的晚上犯了糊涂,把星期天当成了星期六过,半夜十一点翻出《入殓师》来看,结果看到一点多,两只眼睛肿得像桃一样的去睡觉。两年前的春节,我的父亲去世,早上醒来的时候,母亲从医院打电话过来,说父亲不行了,让我赶紧过去,把平素里准备好的衣服和鞋帽都带去,我迷迷...  (展开)
康宁 2009-04-07 11:13:13

《入殓师》:我曾经也是入殓师

她走的时候,我在屋里只守了11天。 刚过完春节,我喂她吃了年夜饭:一小口米饭,一块香肠,一口水。香肠在我们那里是一个很神奇的食物,代表的含义很神奇。或许我不应该用神奇来形容的。我记得她一个人在家里的时候,根本没有足够的能力来养一头猪,所以过年的时候就没有自家的...  (展开)
泷田洋二郎 2021-10-29 13:40:12

《入殓师》是我给自己布置的人生课题

豆瓣的影迷们,大家好。我是泷田洋二郎。由我执导的电影《入殓师》在经过4K修复后,终于在大银幕和中国观众见面了。 这部电影凝聚了很多值得尊敬的创作者。久石让先生为这部作品注入了无与伦比的音乐。我也还记得本木雅弘为了这个特别的角色花了很长时间去观察和学习,甚至每天...  (展开)
不吭声 2009-07-05 21:04:36

河豚鱼白

希区柯克对后辈导演们开示说:让观众知道接下来你想做什么,但让他们担忧你要怎么才能办到。《入殓师》的剧情没有意外,中规中矩,观众能猜个八九不离十,然而还是动人。小林大悟从不情愿的入行到认同并热爱入殓师身份,以及周围的人逐渐了解入殓工作及其价值,这些故事都是...  (展开)
ღKemetღ 2009-03-18 20:06:00

关于死亡的一切

之前在做葬礼文化对比的资料搜集,加上久石让的强大诱惑力,我知道这套电影于我来说是必看的....而它最终所带来的共鸣也是我始料未及。 一边观看,一边想起曾经送别重要亲人的情景,眼泪终究抑制不住。 中式葬礼因其步骤的繁复和讲究,在西方人眼中一直有着浓厚的神...  (展开)
斯维尔 2009-03-29 19:50:50

没有终站,怎是旅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去到机场的次数多了,于是就好像有了理由,面对着到港班机处翘首期望的,或是离港班机处依依不舍的人群,有了习惯性的预期。 经常有人将此生比做旅程,只不过,这一趟长途,开始不由我们决定,离开,虽然百般不愿,再多不舍,也不能硬生生的停留在终站,还是要走——甚至,连...  (展开)
Vina 2009-04-11 01:18:04

夙时雪安然——写在《入殓师》之后

【壹·夙雪】 “穿过县境上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夜空下,大地一片莹白,火车在信号所前停下来。” 川端康成素白简洁的文字,在多年前的某个静夜,让我的心瞬间舒于平和。来自雪国的清灵雪花携着深深浅浅的物哀与禅意,寂然落于心尖,随着时光默默地沉淀于深处。 ...  (展开)
CC 2009-04-08 10:00:32

好吃的让人为难

清明一个人坐大巴去乡间的好友家。 两个人在风景很美的户外悠悠的散步,入眼的是山山水水,各色的植物和灰蓝色的天。山千百年来沉稳着,水自顾自的流;脆生生的绿在风中怡然自得的昂扬。 一鼓作气冲上被朋友成为“丘陵”的小山,气喘吁吁的对着茫然的远方大叫。 人很少,很惬意...  (展开)
绿脚趾 2010-07-02 16:23:28

谜一样的民族,独特的死亡观

这个世界上最擅长表现死亡之美的民族也许是大和民族。 日本江户时代,一个名叫田代阵基的武士用7年的时间写成了一本叫 《叶隐闻书》的论语集,这本册子的内容涉及到大量的切腹、复仇和独特的死亡观念,字里行间流露出一种对死亡之美的强烈崇拜。而后世证明,《叶隐闻书》所表...  (展开)
糖罐子 2009-04-06 00:49:23

以生为职业道德的死亡事业

有些职业是需要勇气的,比如那些沾染了某种绝望气息的职业。 记得读过一个梅尔维尔的短篇小说《抄写员巴特尔比》:抄写员巴特尔比瘦削苍白,终日无精打采,性格淡漠,后来猝死狱中,后来有人了解到他生前的职业是一名死信科的小职员。死信是那些无法送达的信,积累到一定数量就...  (展开)

> 更多影评 4735篇


讨论区   ·  ·  ·  ·  ·  ·

大悟父亲没出轨的话为什么抛妻弃子 来自無法長大 2024-03-17 01:43:26
分数过度虚高了,最多6分 来自视界电影盘 26 回应 2024-03-17 01:41:42
入殓师 女主我好爱 来自momo 2 回应 2024-03-13 10:34:40
月薪50万日元,你愿意做入殓师么? 来自星月映像 28 回应 2024-03-05 21:49:32
我以为结局会是男主为社长入殓 来自杜小翊(拉稀版 18 回应 2024-02-25 20:26:55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39条)

关于《入殓师》的问题 · · · · · · ( 全部34个 )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入殓师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