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长 Præsidenten (1919)

5星
20.2%
4星
47.7%
3星
29.0%
2星
2.7%
1星
0.3%

审判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45 条 )

热门 /  最新 / 

3 欢乐分裂 看过 2013-11-04 19:42:21

#重看#2022-11-26三刷;白昼暖黄,夜晚暗蓝,夜幕中的这团亮火正是点燃他良心复苏的微暗之火(黑夜里由远及近的亮光被拍得格外美丽),染色得很好;夜景仍颇有难度,守夜人的影子映在墙上仿佛是死神的召唤,整部电影都酝酿着悲剧的气氛和宿命的走向,家族的誓言如一道谶语紧紧箍住后代。时空层次清晰,虽牵扯数代,短短75分钟内不疾不徐地交代,细腻丰富;道德感作祟的煎熬,是默片中常见主题,也最能体现其光影语言... #重看#2022-11-26三刷;白昼暖黄,夜晚暗蓝,夜幕中的这团亮火正是点燃他良心复苏的微暗之火(黑夜里由远及近的亮光被拍得格外美丽),染色得很好;夜景仍颇有难度,守夜人的影子映在墙上仿佛是死神的召唤,整部电影都酝酿着悲剧的气氛和宿命的走向,家族的誓言如一道谶语紧紧箍住后代。时空层次清晰,虽牵扯数代,短短75分钟内不疾不徐地交代,细腻丰富;道德感作祟的煎熬,是默片中常见主题,也最能体现其光影语言,阴影在脸部的跳动是灵魂的外显。ps.几乎所有这种煎熬都无法不联想到陀斯妥耶夫斯基。 (展开)

0 刘小黛 看过 2010-12-02 22:11:18

t75f215266

1 十一伏特 看过 2023-01-07 19:51:45 北京

三代人的爱情婚姻悲剧,重复上演贵族公子爱上家中女仆又抛弃的戏码。时间跨度超过三十年,用多次闪回结构讲述:① 男主父亲生命的最后一天,回忆往事临终告诫儿子;②三十年后,成为审判长的男主在判案中遇到被自己抛弃女仆的女儿,回忆起自己的曾经;③ 法庭辩护中讲出女儿自己临产前被抛弃赶出家门,导致深夜路边产婴孩子死亡,却被判处杀婴罪过。 男主困于执法的正义和亲情的拯救之间两难,导致走向人生终点。即便要给这个家... 三代人的爱情婚姻悲剧,重复上演贵族公子爱上家中女仆又抛弃的戏码。时间跨度超过三十年,用多次闪回结构讲述:① 男主父亲生命的最后一天,回忆往事临终告诫儿子;②三十年后,成为审判长的男主在判案中遇到被自己抛弃女仆的女儿,回忆起自己的曾经;③ 法庭辩护中讲出女儿自己临产前被抛弃赶出家门,导致深夜路边产婴孩子死亡,却被判处杀婴罪过。 男主困于执法的正义和亲情的拯救之间两难,导致走向人生终点。即便要给这个家族最后的成员,这个女儿一个好结局,也还是给安排嫁给海外富商,用婚礼来实现好归宿,在当时条件下还不具备让女性可以实现独立自主的出路。 (展开)

0 Mannialanck 看过 2011-01-13 20:42:47

7。挺诗意的,只是字幕太小,写信的内容看不大清。

1 甘草披萨 看过 2022-11-26 15:19:41 上海

#德莱叶展#@美琪,很典型的默片,可以清晰看到电影初始年代的鲜明特点,以夸张的肢体语言为主的表演,娱乐性、情节性十足,村民邻里“津津乐道”的流言蜚语,虽然庭审时男男女女都掏出手帕抹眼泪,其实这都是他们无聊的日常生活最热衷的调剂是吧,当然还有大家都喜闻乐见的快乐结局,只是德莱叶的结尾也太太太大团圆了吧,不仅上一代的悲剧得以弥补,女儿开启幸福新生活,就连两位老仆人都被照顾到了,家里的小狗狗都参加了迟到... #德莱叶展#@美琪,很典型的默片,可以清晰看到电影初始年代的鲜明特点,以夸张的肢体语言为主的表演,娱乐性、情节性十足,村民邻里“津津乐道”的流言蜚语,虽然庭审时男男女女都掏出手帕抹眼泪,其实这都是他们无聊的日常生活最热衷的调剂是吧,当然还有大家都喜闻乐见的快乐结局,只是德莱叶的结尾也太太太大团圆了吧,不仅上一代的悲剧得以弥补,女儿开启幸福新生活,就连两位老仆人都被照顾到了,家里的小狗狗都参加了迟到的婚礼——难怪一开始给箱子里装了小狗的镜头,胶片时代的电影果然多无废笔,还有离开的小猫都绣了枕套留影哈哈哈,德莱叶老师真是无微不至的好心肠!连作为影展的正直三观也考虑到了咳咳——不负女儿、不负家族誓言、更不负法律的尊严!村民举着火把一段无比亮眼,搁在如今的电影里表现力都非凡 (展开)

> 更多短评 14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审判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0 条 )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审判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