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雷特 Гамлет (1964)

导演: Grigori Kozintsev
编剧: 格里高利·柯静采夫 / 鲍里斯·帕斯捷尔纳克 / 威廉·莎士比亚
主演: Innokenti Smoktunovsky / Mikhail Nazvanov / Elza Radzina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苏联
语言: 俄语
上映日期: 1964-06-24
片长: 140 分钟 / France: 148 分钟
又名: Gamlet
IMDb: tt0058126
5星
48.8%
4星
39.1%
3星
9.8%
2星
1.1%
1星
1.2%

哈姆雷特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哈姆雷特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31 条 )

热门 /  最新 / 

4 欢乐分裂 看过 2012-11-17 20:29:35

生之艰难死之荣耀,余下的皆是寂静;中字非常棒,配乐悲怆;拷问人性的恒久问题,将永远流传。

7 Sabrina 看过 2017-12-22 15:34:04

俄罗斯如何能够像日本那样西化成功,那就是人类的某种胜利吧,至少文化方面,人家一直那么强大。更别说还有那么好的面部骨骼轮廓,身体结构了。看《雁南飞》和此片的一个联想。

10 sirius_flower 看过 2011-11-21 21:03:20

喜欢!尤其是Hamlet Sr Ghost的部分,very gothic, grotesque, and gloomy。从第一个镜头开始就已经拉开了和其他哈姆雷特改编的距离,由城堡投下阴影造成的半黑半白的海水海浪,悠悠响起的钟声。这和最后一个镜头首尾呼应,以父子的死作书皮奠基整部片子的阴郁气质。另一大特色是跟导演其他几部一样采用了大量大远景广角,配合拍摄平民镜头,开场的推动城门和新国王登基的发言官... 喜欢!尤其是Hamlet Sr Ghost的部分,very gothic, grotesque, and gloomy。从第一个镜头开始就已经拉开了和其他哈姆雷特改编的距离,由城堡投下阴影造成的半黑半白的海水海浪,悠悠响起的钟声。这和最后一个镜头首尾呼应,以父子的死作书皮奠基整部片子的阴郁气质。另一大特色是跟导演其他几部一样采用了大量大远景广角,配合拍摄平民镜头,开场的推动城门和新国王登基的发言官,中后Laertes回归时受民众支持而冲入国王寝室(这非常符合原作),以及最后Hamlet死后被抬着出城堡,让爱戴他的民众得以一见遗容,这大概是最能够认可这位角色的仪式了,呼应了原作中人人爱戴的主角形象。这些改编策略使得片子不再是一个拘泥于皇室宫廷的舞台,而延伸到了elsinore城堡所在的更大的自然和社会环境当中,四次进出城骑马大广角很精彩 (展开)

1 Mannialanck 看过 2011-04-10 12:51:40

8。苏版哈姆雷特,有苏联的气势

10 六尺人生 看过 2015-09-12 23:04:59

老肖的配乐十分契合情景,且氛围的营造,光影,还有父亲鬼魂的形象,台词无一不让我印象深刻,改编的艺术感十足

> 更多短评 231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哈姆雷特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 条 )

上古的埙 2016-09-08 09:57:48

【转】戴锦华:冷战中走出的苏联《哈姆雷特》

戴锦华 如果说,劳伦斯·奥利弗版的《哈姆雷特》仍是英国/欧洲文学正典对二十世纪中叶历史情境的一次幽灵性的叩访,那么苏联导演格里高利·柯静采夫在一九六四年执导的《哈姆雷特》则更加折射出冷战文化映照于对垒双方的内在裂痕和彼此纠缠。影片不仅和奥利弗版的《王子复仇记...  (展开)
晚上10:54 2021-04-28 00:12:33

历史会吃人

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听着每个人谈论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王子寻仇记》,一句谚语”一千个观众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更是耳濡目染。但羞愧地说,其实我一直不知道哈姆雷特讲的是一个什么故事,这个故事好在哪里,生活在一个非知识分子家庭,此类现象实属正常,而如今到了成年,有了...  (展开)
YMO-1379 2020-06-01 16:05:18

20世纪西方文明的停泊点/英雄的再现<戴锦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到了20世纪后半叶,柯静采夫改编它的时候,他试图赋予莎士比亚的戏剧一种20世纪独有的悲剧观念,所以他删掉了那些喜剧性的噱头,删掉了那些枝蔓性的表达,再一次地锁定在一种近乎于希腊悲剧式的观念之上——关于人物与宿命。 2.在柯静采夫的版本当中,哈姆雷特和奥菲利亚所共...  (展开)
金诚 2021-04-12 10:10:55

伪装之下,是个人面对权力机器的苍白

柯静夫几乎在同一时间导演了《堂吉诃德》《哈姆雷特》,有意思的点在于: 如果堂吉诃德与哈姆雷特携手,用哈姆雷特的思虑补足堂吉诃德的盲目行动; 如果堂吉诃德的行动激活哈姆雷特的软弱行动,我们有可能看到新的社会机遇。 个人是历史的人质,男性渴望权力、欲望、政治,女性...  (展开)
人间失格 2019-04-22 02:26:11

别具民族风格的《哈姆雷特》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之前看到首页分享64苏联版《哈姆雷特》,于是抽出来时间就给补了。 看到一半我就确定这可能是我看过最好的一版,上部近一个半小时里充斥着音乐,但奇迹般没觉得反感,不得不说俄国人的音乐素养太高了,下部奥利维娅的歌声美丽中透着凄凉,这种极端的美感被俄语展现的淋漓尽致。...  (展开)
冲鸭 2009-07-16 19:46:55

仿品

无可置疑,柯静采夫的《哈姆雷特》是劳伦斯•奥利佛的追随者,虽然前者补充了不少奥利佛弃用的段落(如“人是杰作”、福丁布拉斯),并且萧斯塔科维奇为本剧增加了宏大的悲剧气氛,但从编排到布景,都能让人看到48年版的影子。此外,对人物的刻画不够(也许是缺少特写镜头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6篇


讨论区   ·  ·  ·  ·  ·  ·

哪里能看 来自麦片 2 回应 2022-05-23 20:46:12
内容简介 来自木杉 2012-11-10 12:51:50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条)

关于《哈姆雷特》的问题 · · · · · · ( 全部1个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哈姆雷特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