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的平原 The Burning Plain (2008)

导演: 吉列尔莫·阿里亚加
编剧: 吉列尔莫·阿里亚加
主演: 查理兹·塞隆 / 金·贝辛格 / 詹妮弗·劳伦斯 / 乔昆姆·德·阿尔梅达 / 何塞·马利亚·亚兹皮克
类型: 剧情 / 爱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阿根廷
语言: 英语 /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08-08-29
片长: 107 分钟 / Canada: 111 分钟(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又名: 爱火燎原(台)
IMDb: tt1068641
5星
17.1%
4星
50.4%
3星
29.2%
2星
2.8%
1星
0.5%

燃烧的平原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燃烧的平原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844 条 )

热门 /  最新 / 

45 大麻 看过 2013-02-09 19:08:43

詹妮弗劳伦斯长大后会变成塞美人这么高难度的事情,导演居然敢尝试。还是忘记这个定式,来欣赏一下塞美人的裸体和金贝辛格的裸背吧。

4 leslieQ 看过 2009-08-01 09:37:50

每个人都有埋在心底的秘密,潜移默化的影响着生活

13 海鹰 看过 2009-06-24 20:59:11

剧情编的牵强 光追求形式花哨了 内容单薄老套 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缺乏逻辑上的支持

0 Spring Xu 看过 2012-01-24 22:23:44

JEAN那张幽怨的脸

1 黑樱桃摩卡 看过 2010-09-28 20:18:06

罪与罚总是逃不掉的~

> 更多短评 184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燃烧的平原的影评 · · · · · · ( 全部 41 条 )

子晋 2009-04-30 05:34:13

《The Burning Plain》:小说式的光影言说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如果看了40分钟,你还不知道这部电影到底谁是主角、想说什么的话,请倒回去找一下导演——Guillermo Arriaga。这个名字有没有让你想起什么?没错,他就是《爱情是狗娘》、《巴别塔》的编剧。作为一个迷恋多线叙事且藉此成名的写作者,他自然不会在自己执导的首部影片《The Burn...  (展开)
老铿 2011-11-30 13:10:55

燃着在广袤心灵平原上的永恒火焰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首先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该片的十一个经典桥段。 第一段:西尔维娅赤身裸体站在窗前,左手指尖夹着一根烟,面无表情地俯瞰着街景。枯瘦的身形和扁平下垂的乳房湮没在了一片阴影中,丑陋却神秘。从床上爬起的男人用同样麻木的眼神望着她,似乎这缠绵一夜后的结局他早已料到,却不...  (展开)
心妍颖儿 2009-04-07 01:38:54

燃烧的平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Sylvia青春期时因为怨恨母亲的外遇而误把母亲和情人葬身火海,同时也与母亲情人的儿子开始了盲目的交往,在怀孕诞下一个女婴后离弃了男友与亲生骨肉。 成年后独立生活的Sylvia因为不堪回首的过去沉沦在与男人发生性关系和自虐倾向的深渊中不能自拔,直到长到十几岁却从未谋...  (展开)
cloud_zhou 2009-08-14 14:59:01

Life as a series of scars.

"The Burning Plain views life as a series of scars—cold and unrepresentative of the pain that brought them to the surface, but a firm reminder as such that nothing ever quite goes away, no matter how far you run." -- comment from Jamie Robert Ward at http...  (展开)
紫金风 2010-03-08 23:29:10

Give me a scar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玛丽安娜对圣地亚哥说:“Give me a scar, so that I can remember you.”当火苗在她的手腕处燃烧的时候,她平静而从容。她记住了这个男人,也让对方记住了她,可是不久后还是从他身边逃离,并留下了刚出生的女儿。 镜头在多个场景中切换,一开始让人茫然,一对来自相互仇视家...  (展开)
大灰狼 2009-06-16 21:23:52

平行叙事下的记忆碎片

吉勒莫•阿里加和冈萨雷斯•伊那里多的联手与决裂都是那么引人牵肠挂肚,在合作了上一部电影《通天塔》之后,昔日墨西哥城的最佳拍档也正式分道扬镳。我们不管阿里加怎样斥责伊那里多以“电影作者”之名贪功,也不用管伊那里多怎样回击阿里加“蓄意煽动媒体”,至少伊...  (展开)
芷宁 2010-02-11 01:36:02

《燃烧的平原》:基于偷情的拆解式叙事

(芷宁写于2009年4月15日) 喜欢古莱莫·阿瑞加编剧的《21克》和《巴别塔》,并行交织若干人所面临的人生境况,似乎是阿瑞加讲故事的特有技法,通常,他的逻辑头脑和不凡才情也大多体现在对剧情的拆解架构上,而此君的该强项在影坛屡试不爽,且似乎有独步天下的趋势。 此...  (展开)
油漆匠 2009-10-22 20:00:28

母亲

将来有一天 我会变成像你那样的操劳 像你那样的被束缚 像你那样的为别人活着 像你那样的失去青春失去自由 慢慢的变得没有表情 慢慢的没有热情 慢慢的变老 死亡 可能我会有这样的下场 是我挣脱之后又顺从的结果  (展开)
axinlove 2009-06-15 13:56:56

《The Burning Plain[燃烧的平原]》并行叙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http://axinlove.com/2009/06/the-burning-plain/ 《The Burning Plain[燃烧的平原]》并行叙事 by @xinl.ve 090615 知道Guillermo Arriaga[吉勒莫·阿里加]的人可能不多,《Amores perros[爱情是狗娘]》、《21 Grams[21克]》、《The Three Burials of Melquiades Estrada[艾...  (展开)
bubu 2009-06-17 10:55:01

看到女儿才明白了妈妈

最精彩的结构 最精彩的两个女人 最精彩的细节: 男孩走进焚过的废墟,目光落在烧得只剩下筋骨的床上,他的父亲和另外的一个女人死在那里; 女孩穿上妈妈的睡衣,走向那个和妈妈通奸的男人的儿子; 女人说要是洗个热水澡就更好了,男人弄来了几个煤气罐,边费力地搬着,边说这回...  (展开)

> 更多影评 41篇


讨论区   ·  ·  ·  ·  ·  ·

Santiago的朋友Carlos带着Maria来到波特兰,寻找亲... 来自作别灵 1 回应 2022-10-14 02:55:16
要怪就怪那无能的丈夫 来自NBZ 8 回应 2022-08-10 13:24:07
看到女儿才明白了妈妈 来自bubu 2 回应 2022-04-30 07:40:38
这是近期看的最棒的一部。 来自高司令 5 回应 2022-04-30 07:39:17
塞隆和贝辛格的演技应该得奥斯卡提名 来自陈抟老祖 9 回应 2022-04-30 07:38:03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3条)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燃烧的平原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