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剑将军 (1982)

导演: 肖桂云 / 李前宽
编剧: 张笑天 / 石征先
主演: 申良 / 王尚信 / 项堃 / 赫海泉 / 李尚林 / 朱德承 / 栾晓梅 / 司徒钟宝 / 王林佳 / 肖树以
类型: 剧情 / 战争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82-05
片长: 108分钟
又名: A General Wearing the Sword
IMDb: tt6713432
5星
17.1%
4星
22.7%
3星
51.7%
2星
7.1%
1星
1.5%

佩剑将军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2 条 )

热门 /  最新 / 

2 云中雨阳 看过 2021-07-13 23:26:14

长春电影制片厂译制片分厂厂长王晓巍还演过这个,项堃确实凶神恶煞。谷一平与杨萃的儿女情长也忒多了点,要革命搞什么多余的爱情戏份,原型张克侠何基沣都是地下党员、国军中将,陈明仁都被授予了上将,这两位一个水利部副部长,一个林业部副部长,都不在军中任职。

0 柳永 看过 2018-09-08 11:22:53

杨斯德将军千古!

0 李小龙 看过 2022-10-16 11:11:50 河北

已有资源,已经收盘

4 千寻亿选 看过 2015-06-01 18:23:59

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很多人都是两边靠,之后反目对战,此消彼长,国军贪污腐败不得人心,共产党则反之,辽沈战役平津战役之后,形式一边倒,那些曾经和中共走的近的人纷纷投诚,这部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电影最大的缺点在于只描述了投诚的过程而没有投诚的原因

1 朴聿鱼鱼 看过 2023-07-28 20:44:19 广东

铿锵有力且铁骨柔情 “这些是我这些年贪污的军饷,同志们拿去当安家费吧” 这句话好好笑啊

> 更多短评 52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佩剑将军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驹鸣 2018-06-24 15:09:18

关于人物原型与改编

此片人物原型之一为何基沣将军。 何基沣将军是在卢沟桥前线指挥打响全面抗战第一枪的旅长。之后担任为纪念七七抗战建立了七十七军,何基沣曾担任77军军长。后任第三绥靖区副司令。 另一原型为张克侠将军。 张克侠将军曾担任抗战主力三十三集团军的参谋长、副总司令。抗战期间国...  (展开)

> 更多影评 1篇


讨论区   ·  ·  ·  ·  ·  ·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0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佩剑将军的评论:
feed: rss 2.0